墨爾本Melbourne_澳洲的文化首都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2023年12月22日踏上了南半球的旅程。

It's time to ahead to southern hemisphere travel.


出發前,為了抵抗澳洲的烈陽,以及熱浪,準備了各種防曬產品、風扇、防曬帽、野餐帳篷。最後拿出來的次數少之又少。

I purchase many kind of products to protect my skin from the sunshine, such as sunscreen lotion, fans, hat and picnic tent before my departure. Finally, I didn't use it much.


我選擇在墨爾本度過2023年的聖誕節,澳洲的聖誕節很夏天,其實也沒有感受到太多的過節氣氛,但在幾處景點還是有燈光秀、裝置藝術可以欣賞,但因為聖誕節是西方人的大假期,本來很期待的市集都沒有營業,想去看的教堂也沒有開放,是這趟美中不足的遺憾。

I chose to enjoy the Christmas at Melbourne, it's a summer Christmas, very special experience for me. The atmosphere is not full of Christmas in Australia but we still can find some decoration on street :) below is the light show.

raw-image


澳洲12月的日照很長,到了晚上九點才會天黑,因此挑這個時間真的是CP值很高

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玩好玩滿。也因此,度過了一個天很亮的聖誕節晚餐。

The daylight of Australia in December is long, we can have sightseeing schedule almost 12 hours. Thanks to the daylight, I have a Christmas dinner under bright sky.


raw-image

澳洲最知名的就是大自然景觀&接觸小動物。這趟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菲利浦島看小企鵝歸巢,小企鵝是澳洲&紐西蘭才有的品種,身材非常嬌小約30-40公分高,只有1公斤左右,會在晚上歸巢將捕獵的東西反芻給在窩裡的家人吃,在地下觀察室看企鵝群們搖搖晃晃往面前走來的樣子,很可愛療癒,澳洲是非常重視野生動物的國家,因此過程禁止拍照錄影,以免影響小企鵝的眼睛(不能錄影的原因是,很多人會按錯還是開了閃光,因此他們直接也禁止了錄影,超級認真保護小動物,讚讚)

*tips: 大推地下觀察室,雖然門票比較貴,但值回票價唷!


The most famous tourist spot in Australia is nature landscape and the wild animals. My first schedule is Phillip island to observe little penguin. It's a special species in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It's very small and short, around 30-40 centimeters with 1 kiolgram. They will go out to hunting at daytime and come back after sunset. We can observe them under ground through glass windows.


raw-image

第二個行程我們去到知名的十二門徒,可惜當天下雨,沒有一望無際的藍天,但很幸運還是可以下車親眼看見知名的大洋路海岸。因為墨爾本再往南就是南極大陸,中間沒有太多屏蔽,因此冷空氣會很直接影響墨爾本的天氣,也造成墨爾本有一日四季的稱號。這一趟墨爾本的旅行,完全驗證!

The second spot is the twelve apostle which is limestone along Melbourne coastline, unfortunately it's a rainy day we visit or it will be a very beautiful blue sky with the view.


raw-image

第三趟行程是普芬比利小火車,體驗穿梭在山林間的蒸汽小火車,讓遊客坐在窗邊,手腳都可以跨出窗邊,體驗自由自在的大自然氣息,道地的百年蒸汽火車景觀很壯觀

*小tips:上火車請坐右側,風景比較好唷

The third spot is puffing billy railway, it is a steam train with hundred history and the traveler can enjoy the Mountain View on the train. Everybody could put the hand out the of windows, it's very interesting.


raw-image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可愛的無尾熊,澳洲不同地區有不同規定,在墨爾本只能拍拍無尾熊,不能抱在懷裡,但也已經可愛破表!

Koala and Kangaroo is the iconic animal in Australia. And there are different rule for tourist to have connect with animal. in Melbourne, we only can patting Koala can't hug it but it's open in specific area such us Queensland.

raw-image

看了澳洲美食大家都推薦black stat pastry西瓜蛋糕,這是雪梨的甜點,但在墨爾本也有看到就先嘗試了!我很喜歡澳洲的甜點,普遍都很好吃!尤其我發現澳洲的甜點都很會用蛋白霜,我個人很喜歡這類甜點,台灣比較少,但非常甜!適合螞蟻人的我

The black state pastry is famous cake in Sydney, it's very special dessert , there is many kind of cake made of Meringue and I really love the sweet taste! I find the taste in Australia is sweeter :) very suitable for me!

raw-image

當然度假也要來個悠閒的戶外早餐,這是墨爾本有名的咖啡街。

不喝咖啡的我,也還是點了咖啡試試,果然沒在喝,完全喝不出來差別,但很喜歡這裡的氛圍,尤其我發現澳洲帥哥好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西方國家連假的關係,相當賞心悅目!


raw-image

分享出發前做了一下功課,了解不同國家的歷史文化。澳洲最一開始是英國的殖民地,1984年才正式脫離美國,因此國旗的左上方就是英國國旗的圖案。但仍然是君主立憲國家,因此伊莉莎白女王二世仍保有澳洲女王的身份。


在美國獨立之後,英國為了尋找取代美國的流放囚犯之地,選擇了澳洲,因此澳洲也有了罪犯祖先的說法。


1月26是澳洲的國慶日,但其實是象徵英國殖民的開始,對當地原住民來說是痛苦的開端,因此現在許多原住民並不樂見慶祝國慶日。當時英國為了實行同化政策,甚至逼迫兒童離開父母,帶往白人社區生活,以讓原住民的文化消失。


現代的政府已經公開承認當時的過錯。澳洲的文化裡,也對於錯誤勇於承認,有一個說法是由於罪犯祖先的由來。


raw-image

再說說墨爾本歷史,做功課的時候才知道,澳洲的首都既不是墨爾本,竟然也不是雪梨,雖然在1927年以前墨爾本是首都,但後來雪梨也希望爭取首都的位置,最後政府選擇了第三個國家坎培拉(Canberra)作為首都避免紛爭,我不太懂這個操作,我以為政府都是以利益為優先(有研究的朋友歡迎跟我分享)


最後説説親自旅遊墨爾本的心得,這是一個相當友善的城市,澳洲本身就有很多人種,因此完全不會感覺不自在,也沒有種族歧視的問題,我甚至覺得女生單獨來旅行也很安全!但澳洲是個大自然很豐富的地方,這次我們只有參加tour沒有自駕很可惜,在車上看到漂亮的風景也不能下車拍照,下次希望還是可以來澳洲或紐西蘭,一定要自駕來一場自由自在的旅行!

raw-image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unnie's starry 的其他內容
    女性角度看奧本海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凍卵,是給自己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墨爾本-適合生活的城市我在澳洲的最後兩個星期待在墨爾本,兩個星期我過的很退休。 澳洲遇到最多台灣人的城市在墨爾本吧,很多來觀光的旅客、打工渡假的朋友。 為了避免像在凱恩斯一樣玩到快往生的節奏,決定施行玩一休一的計劃(我就廢) 最後生活在澳洲的室友是一群顏值很高的小朋友(當大齡背包客,真的沒幾個年紀比我大的),
    Thumbnail
    avatar
    2023-10-04
    在最酷的街區最荒謬的幾天 Collingwood, Melbourne|墨爾本奇幻旅居時光寫於07/05/2022 深知我們之間僅有三個月的有效期限,我依然奮不顧身地朝你奔回。 從威靈頓飛到雪梨機場,再輾轉回到我魂牽夢縈的墨爾本。抱持著本來以為沒辦法回來的心情,短短一個月內再度踏上這片土地,我自然是欣喜若狂加心懷感激。 在威靈頓的時候,我難得在臉書發文,宣告返回墨爾本的時辰並問有沒有人可
    Thumbnail
    avatar
    2023-01-07
    墨爾本時光:城市角落的奇幻基地— 社群園圃 Community Garden好奇心的驅使,讓我二度在週日騎著三十多分鐘的單車,終於踏入這個神奇的地方,在我心中是帶點神祕色彩的奇幻基地。 這裡是一個社群園圃(Community Garden)。在這裡我接觸了好多新的概念,學了好多不知道中文怎麼翻才合適的單字。Community這個詞比起「社區」,我傾向將它翻成「社群」是因為這
    Thumbnail
    avatar
    2022-12-21
    墨爾本時光: 澳洲另類打工 | COFFEE VAN 咖啡師、UBER EATS 單車外送員 在墨爾本的這一年做過不少類型的工作,前半年是全職行政/招募人員(延伸閱讀: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後半年打工做過的工作有家教、咖啡師(barista)、Uber Eats單車外送員。後兩者是個人比較意想不到的工作,在這邊分享一下這兩份工作。 復古咖啡車(Vintage Coffee Van) -
    Thumbnail
    avatar
    2022-12-21
    墨爾本必推景點-月光保護區野生動物保育公園moonlit sanctuary|澳洲旅遊|異國手札The essence of travel is not movement, but driving your soul to find the spring of life.旅行的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09-27
    墨爾本最神奇的地方 — LENTIL AS ANYTHING2018年九月,我來到了墨爾本並在這裡生活了一年多。 隔年四月我結束了全職的工作後,沿著東岸旅行了一個月。 在澳洲剩下半年的時光,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而到Lentil as Anything當志工這件事一直存在我心中的待辦事項。 於是,在2019年五月底結束東岸旅行後,我終於來到了Lentil as
    Thumbnail
    avatar
    2021-03-05
    墨爾本中國家庭受到威脅,晚上不敢入睡中國家庭在澳洲受到生命威脅,這是疫情爆發後,層出不窮的事件之一。 新聞詳情請入內,純翻譯。
    Thumbnail
    avatar
    單魯
    2020-04-22
    墨爾本日記雖然我一直說十月是我的美好的季節,但這個十月過得滿辛苦的,一方面論文很緊湊的寫著,餐廳的工作又常常急迫的要加班,計畫書一號二號三號接連寫著;最主要是和同學有很多溝通上的問題。我盡量的想,如果是我和這個世界不一樣,那我應該削去稜角,痛苦是必然的,加一點浪漫騙自己吞下去吧。  最近很多人說我看起來很快樂
    avatar
    Chii
    2020-02-28
    墨爾本『湯瑪士』蒸汽火車親子半日遊,行前準備媽媽包必備七樣物品 你的小孩喜歡『湯瑪士』火車嗎? 墨爾本Puffing Billy的『湯瑪士』蒸氣火車活動是季節限定,我們上次沒有坐到,這次終於訂到票了!媽媽用心良苦啊!早早就鎖定日期,幾個月前就訂好票了! 『湯瑪士』蒸汽火車以及『胖總管』可以在Puffing Billy實際看到喔!〈媽媽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真人版的湯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0-01-06
    avatar
    一直攝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