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時光皆溫柔1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我乖巧地對她彎起眉眼。

過了一會兒,櫃員先拿着兩個包裝好的包出來,遞給了周之琳跟柳星星。

她們拿了包也不走,就站在我們身後嘲諷地看着我們:

「喂,你們不是要全包,東西呢?別丟人啊。」

我媽背對着她們翻了個白眼,小聲嘀咕了一句「陰魂不散」。

我覺得好笑,拍了拍我媽的手揹走向她們:

「行了你們倆,那麼多包要包很久,連這點常識都沒有還敢出來逛街?」

我好笑地打量了一下她們的穿搭,覺得我媽說得確實沒錯。

正好這會兒櫃員出來和我們商量事情,我便直接無視了她們。

櫃員告訴我們,因爲店裏的包的確有點多,全要的話會不太好拿。

所以他建議我們可以等她們打包好,然後直接送到我們家去。

我們一家商量了一下覺得這麼多確實不好拿,便同意了櫃員的提議。

我弟跟着去前臺刷了卡,我們一家便商量着準備去喫晚飯。

柳星星她們站在那半天,眼看我們要走,立馬尖聲開口:

「等等!你們的包呢?吹了半天牛,最後就這麼走了?」

我眼神古怪地回頭看了她一眼,覺得這人不但腦子不好耳朵也不好。

想了一下,我扭頭對櫃員說道:「我們買的包裏挑兩個最便宜的送給她們,就當謝謝她們送我回家了。」

櫃員眼神有些疑惑,但還是很有職業素養地沒有多問。

等到我們已經走出了一段路,我還能隱隱聽到身後柳星星尖厲的嗓音:

「送我?不是來給我碰瓷吧……」

10

好不容易遠離了晦氣的兩個人,宋羽徹底不滿地爆發:

「不是,我說你們對她們也太客氣了吧?就這麼放過她們了?!」

我媽像看傻子一樣看了他一眼,嫌棄道:「懂不懂什麼叫『低價收入高價拋出』,虧你還是我兒子。」

我爸無奈地搖了下頭,憐愛地看着宋羽:

「你那公司能做起來走狗屎運了吧?就這腦子還沒讓人玩兒死?」

宋羽:「……」

我忍着笑拍了拍宋羽的肩膀。

他氣得臉頰通紅,憋了半響憤憤地「哼」了一聲。

「好啦,我知道你是忍不了自己的家人被侮辱,平時在公司你肯定精明又睿智!」

我笑着安撫他。

宋羽感動地看着我,隨手又是兩百萬轉給我了。

我:……

這弟弟真能處!

我們一家說說笑笑,沒一會兒就把這事給拋到了腦後。

雖然我爸媽沒有把話說得很明白,但我心裏卻很清楚。

今天我媽對柳星星她們只能算是簡單地打了個招呼,並沒有出什麼大招。

恐怕直到我們離開,她們都還以爲我們剛剛的行爲只是爲了面子的口嗨。

然而……這就對了。

畢竟就像我媽說的那樣。

如果不先讓她們在高處沾沾自喜地嘚瑟幾天,那等真相揭露,她們又怎麼會感覺到絕望呢?

……

等到喫完飯回了家,我爸把我叫到了書房。

這是我回家之後頭一次跟他單獨談什麼事情。

而他特意把我叫過來,卻是爲了問我今後的打算。

說實話,對於今後的規劃,其實我自己也不是特別地清楚。

按照我爸的意思,我弟弟以後肯定是要發展自己的公司,所以他希望我可以去幫他。

但在此之前我並沒有接觸過任何跟公司管理有關的項目。

思慮再三過後,我還是打算先跟着我媽學一學投資,之後再慢慢接觸公司的事情。

我爸聽了之後點了點頭。

然後他就告訴我,關於我工作上的培養問題他跟我媽會盡快商量一個方案出來。

我對此不置可否,嘴甜地跟我爸撒了幾句嬌就離開了書房。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裏,我開始每天拿出固定的時間跟我媽學習一些金融的基本概念。

我們之前買的那些衣服、包、首飾也陸陸續續地送到了家裏。

我看着衣帽間裏裝得滿坑滿谷的高定衣服,再次感嘆了一句「有錢真好」。

這段時間我的生活一直充足又平靜。

直到我養母的電話突然打來。

11

這天我結束跟我媽的課程回到房間,就接到了我養母的電話。

她的聲音在電話裏依然那麼地趾高氣昂。

要不是想看看她又想作什麼妖,我才懶得接通這個電話。

我不客氣地開門見山道:「找我什麼事?」

「寧寧,之前的趙總聽說了你的身世後還是願意娶你,你趕緊準備準備,過兩天就去跟趙總把證領了。」

周之琳倒是也沒廢話,只是說出來東西不那麼中聽。

趙總?

就是他們之前想把我嫁出去的那個五十歲的老頭。

我挑了挑眉,略有些驚訝道:「你是不是找錯人了?你們的女兒現在是柳星星。」

我養母在那邊嗤了一聲。

然而她還沒說話,柳星星突然搶過了話筒:

「我說宋寧寧,能嫁給趙總你感恩戴德吧!就說趙總的身家,你奮鬥一輩子也趕不上啊。」

我聞言冷笑了一聲,毫不客氣道:「趙總這麼好你怎麼不嫁?」

「我?我當然要嫁!」柳星星在那邊洋洋得意,「不過我要嫁的可是首富兒子,趙總這種貨色還是留給你吧。」

我無語地翻了個白眼,心裏卻敏感地抓住了一個關鍵詞。

首富兒子。

於紀淮?

想到我媽昨天還問我考慮好要不要跟於紀淮見面沒,我心裏就有些微妙。

柳星星這不會一時乍富……直接瘋了吧?

「好了星星,讓媽媽跟她說。」周之琳溫柔地從柳星星手裏接過話筒,我聽着她做作的聲音都覺得噁心。

「宋寧寧,不管你願不願意,這個婚事你沒有拒絕的權利。

「不過放心,我們也不會虧待你,你只要嫁給趙總,我們可以允許你以我們柳家養女的身份嫁過去。到時候不只你的後半生衣食無憂,就連你家人都跟着沾光,我們對你夠意思了吧?」

我聽着周之琳那副施捨的語氣簡直無語了。

還允許我以柳家養女的身份……

他們自己需要抱趙氏大腿拿項目,說得跟多麼爲我好一樣。

而且就他們那個柳氏我還真看不上。

懶得跟她們多說,我直接冷聲道:「讓我嫁人做夢!要嫁就讓你們的親生女兒自己去嫁!」

說完,我也不想等她們回話,直接果斷掛掉了電話。

順手把周之琳的號碼拉黑,我想到他們讓我嫁給一個五十歲的老頭還是覺得氣得不行。

在屋子裏來回走了兩圈,我腦子裏猛然閃過一個名字。

於紀淮!

12

對,既然柳星星想要嫁給於紀淮,那我肯定不能讓她如願。

再加上前段時間宋羽提醒過我的那句話——

就算不論感情,認識認識於紀淮也沒壞處。

我知道他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於紀淮可以在一些項目上幫我們。

就算我們倆最後確實沒緣分,跟首富兒子當朋友對我以後肯定也沒壞處。

這麼一想,我徹底不用猶豫了。

下定決心,我一秒鐘都不耽擱,直接去我媽房間告訴她我願意跟於紀淮認識。

我媽聽到後立馬露出了驚喜的表情。

她果斷地給於紀淮的媽媽打了個電話,喜笑顏開地安排我們見面的時間。

我在旁邊隨手拿手機查了一下,結果發現網上關於於紀淮竟然絲毫沒有消息。

我略微有些驚訝。

畢竟我一直以爲首富的兒子應該挺有名的,尤其於紀淮的風評又那麼好,再不濟也不該連張照片也沒有啊?

總不能是太醜了他自己給刪了吧……

「寧寧,我跟你紀阿姨說好了,這週末是紀淮生日,你到時候就作爲他的女伴出場吧。」

我媽掛了電話樂呵呵地跟我說着。

我看着她興奮的樣子,默默地把拒絕的話咽回了嘴裏。

算了,先去見見看吧。

再怎麼說他只要長了個人樣,總是比五十多歲的老男人來的強不是?

抱着這樣的心態,我安然地等到了週末。

在這幾天裏於紀淮加了我一個微信好友。

但不知道是他太忙還是怎麼樣,我們倆的聊天記錄除了一開始的自我介紹就什麼都沒了。

不過好在我也不是完全抱着跟他相親的心思見面的。

在去他生日宴的路上我已經決定了,就算於紀淮長成一個山頂洞人,他這個朋友我也交定了!

13

於紀淮生日的地方在我們市最大的五星級酒店。

我媽在路上告訴我,這還是於紀淮第一次公開舉辦自己的生日宴,所以慕名而來的人很多。

我也是到了現在才知道,原來於紀淮在圈內是出了名地低調。

別說我在網上搜不到他的信息了,就連跟我爸媽同輩的很多人,都沒見過這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首富獨子。

然而他又的的確確帶領着於家闖出了一個新高度。

所以這次他主動公開露面,不少人擠破了頭想要見見他的真容。

這種高調做事低調做人的風格……

不愧是做大事的人!

又跟我媽打聽了一些關於於紀淮的消息,我們很快便到了他生日的會場。

因爲我這次要作爲於紀淮的女伴出場,所以我們一家提前到了休息室。

於紀淮開了兩個房間來做休息的地方。

我爸媽走在前面帶着我,一路來到了於紀淮的房間。

於紀淮房間的門是開着的。

我剛剛走近就聽到裏面傳來了女人說話的聲音。

我媽毫不客氣地直接走進去,剛過門口就朗聲道:「月月,我們來了!」

屋裏的聲音靜了一下。

我乖巧地跟在我媽身後,悄悄地抬眸打量屋子裏的人。

屋子裏一共站了三個人,兩男一女,其中一位男士已經跟我爸互相偏過了頭,大概率就是首富本人了。

我在心裏做了判斷,然後便將視線移向了剩下的那個男人。

不出意外,他肯定就是首富兒子——我的未婚夫——於紀淮了。

因爲視線問題,我首先看到的是於紀淮那雙筆直的長腿。

他坐在椅子上,雙腿放鬆地交疊在一起,只看那雙腿似乎跟我現象中的不太一樣。

我突然來了點興趣,下意識地抬頭看向了腿主人的臉。

只一眼,我差點連呼吸都停滯了。

深邃的五官,精緻的面容,似笑非笑的雙眸,這張臉任誰來看,都會毫不猶豫地稱呼一聲「美男」。

我沒想到那個神神祕祕的首富獨子竟然長得這麼帥氣。

以至於我一時失神……

於紀淮慢慢從椅子上站起來,向前幾步走到了我們面前。

他先是禮貌地跟我爸媽問了聲好,接着他低頭看向我,對我露出一點溫和的笑:

「宋小姐,好久不見。」

14

我聽到這句話愣了一下,我媽在旁邊驚訝道:「寧寧,你跟紀淮認識?」

我有些茫然地抬起頭去看於紀淮。

男人表情溫和地望着我,俊美的面孔漸漸跟我腦海中的一個模糊的印象重合在了一切。

我慢慢瞪大了眼,下意識地脫口而出道:「是你?!」

我怎麼也沒想到,這個跟我有着莫名婚約的神祕男人,竟然早早就跟我見過面了。

於紀淮嘴角噙着笑,不急不緩地跟幾位長輩解釋:

「之前的一次拍賣會上跟宋小姐見過,沒想到她是宋叔叔跟藍阿姨的女兒。」

他微微低頭看向我,神態自然又親切:「宋小姐,沒想到我們這麼有緣。」

我這會兒也差不多反應過來,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下:

「還要多謝當年你把那幅畫讓給我了。」

「都是小事,宋小姐就不用一直謝我了。」

我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只能對他輕輕笑了笑。

然後我看向我媽,給她簡單地解釋了一下:

「我幾年前參加了一次拍賣會,當時有一個拍品是一幅油畫,我一直很喜歡就想拍。

「但那幅油畫的競爭者還挺多的,當時跟我拍到最後的就是於先生,不過他最後還是把畫讓給了我,我挺感謝他的。」

我媽聽了恍然大悟。

倒是於穆伯詫異道:「你說的是三年前京爾拍賣場的那次嗎?」

我看向於穆伯,乖巧地點了點頭。

他露出了一點微妙的表情:

「我說呢,當時我們公司有個項目需要用到那幅畫,紀淮纔去拍的,結果後來他跟我說沒拍上,我還驚訝了好一陣子。原來是……」

他若有所得地看向於紀淮,目光有些揶揄。

我聽了微微有些詫異,挑了挑眉看向於紀淮。

於紀淮適時地打斷我們的談話,神態依然從容:

「都過去了沒什麼好提的,再說公司當時除掉那幅畫也依然有別的選擇,我沒必要對宋小姐橫刀奪愛。」

他笑了笑,主動轉移了話題:

「宋叔叔、藍阿姨,一會兒的宴會你們要參加嗎?」

我爸媽這些年爲了裝窮一直都在避免參加各種高端宴會,這會兒倒是不用裝了,但看我爸媽那樣子似乎也習慣了「低調」的生活。

「不了,我們就是帶寧寧來認認人的。」

我媽整理了一下衣服看向我笑道:「寧寧你一會兒進了會場跟着紀淮就行,爸媽還有點事,就先走了。」

因爲來之前我媽已經提前跟我說過了,所以聽到他們要走我也沒什麼驚訝。

乖巧地點了點頭,我媽滿意地看着我跟於紀淮站在一起,然後哼着歌拉着我爸提前溜了。

於紀淮的爸媽需要提前去接待一下賓客,給我和於紀淮說好時間後也離開了。

很快,屋子裏只剩下我跟於紀淮。

一股莫名的曖昧混雜着些許的尷尬慢慢在屋子裏蔓延開。

我突然感覺雙頰有些發熱,低下頭不知道該跟於紀淮說什麼。

於紀淮倒是很自然地開口跟我閒聊着。

他問了我一些關於最近生活上是不是適應的問題。

我一一回答的同時,心裏也摸清了他對我家發生的事情十分地清晰。

距離晚會正式開始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倆有一搭沒一搭地閒扯着,我話趕話的,就問道:「你這次怎麼突然想着露面了?」

15

我問完之後才反應過來這個問題可能有點不禮貌。

然而於紀淮卻滿不在意,甚至有意跟我調侃:

「如果我說,是因爲我想結婚了呢?」

我愣了一下,莫名心跳有些加快,只能佯裝淡定地打趣:「那是好事啊,你既然這麼高調,是已經有了目標?」

我心裏莫名閃過柳星星說自己要嫁給首富兒子那件事,看着於紀淮的眼神突然就有點複雜。

於紀淮低低地笑了兩聲,他的聲音聽起來倒是帶着幾分愉悅:

「宋小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咱倆可是有婚約在身的,你心這麼大真的好嗎?」

「啊?」我有些尷尬地摸了摸鼻子,「那個婚約不是說着玩的嗎?你要是真有喜歡的人,我肯定也不能捆着你啊。」

於紀淮失笑地搖了搖頭。

他這次倒是沒再說什麼,只是抬起手腕看了眼時間,小聲道:「時間差不多了。」

他整理了下衣服站起來,走到我的面前紳士地伸出了手。

我看着他俊美精緻的面孔,聽到他含笑的聲音對着我緩緩道:

「該進場了,我的女伴。」

……

我挽着於紀淮的胳膊來到了會場。

這是於紀淮第一次公開亮相,從他進門的那一刻會場裏便發出了爆炸的歡呼。

我作爲第一個陪同於紀淮亮相的女伴,自然也受到了同等程度的關注。

即使我心裏對此早有準備,也依然被現場的陣仗給嚇了一跳。

於紀淮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緊張。

他一邊從容得體地應付着各種前來搭話的應酬,一邊不着痕跡地握了下我的手給我安慰。

我在他與人交談時不急不躁的語速裏漸漸冷靜了下來。

適應之後,我也趕緊調整出了最佳的狀態,陪在於紀淮身邊成了一個合格的女伴。

我跟於紀淮繞着整個會場應酬了一圈,好不容易沒人再湊上來,我剛想鬆口氣,突然一打眼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柳星星。

我還真沒想到於紀淮這次生日還邀請了柳家。

畢竟看他的樣子應該是知道我跟柳家的過往的,既然邀請了我當他的女伴,我還以爲不會在這裏看到柳家人的身影。

然而通過我的再三確認,那個一臉沒見識的樣子穿梭在大廳裏的就是柳星星。

不着痕跡地挑了下眉,我總有種見到她就沒什麼好事的感覺。

果不其然,我剛想跟於紀淮商量換個地方待着,柳星星就突然看到了我們。

我再想裝作沒看到她已經來不及,而她也邁着趾高氣昂的腳步走向了我。

我沒忍住無奈地嘆了口氣,有些認命地耷拉下了眉眼。

於紀淮在我旁邊挑了挑眉。

他眼神輕飄飄地瞥了柳星星一眼,然後湊到我的耳邊小聲說道:「她就是跟你互換了身份的那個人?」

我點了點頭,有些無奈地小聲補了一句:「準確地說是看不慣我的人。」

於紀淮不知道又被我這句話的哪個字戳中了笑點,突然「撲哧」笑了出來。

就我們倆通氣的這幾句話的時間裏,柳星星已經走到了我的面前。

16

她依然跟之前一樣眼神輕蔑地打量着我,語氣滿是嫌惡道:

「宋寧寧你怎麼在這兒?你一個馬上要嫁人的女人還參加這種宴會,怎麼這麼不檢點啊。」

我聞言直接無語地送了她個白眼。

於紀淮在旁邊,略有些疑惑地問道:「嫁人?寧寧你要結婚了?」

寧寧?

我被於紀淮這聲突如其來的名字叫得蒙了一下。

過了兩三秒,我才反應過來他在叫我。

「哦,你說這個啊。」我聳了聳肩,「實不相瞞,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要結婚了。」

「喂,我說宋寧寧你別不知好歹!能嫁給趙總也是便宜你了!」

柳星星滿臉不爽地插話,看着我的眼神就跟我缺那倆錢一樣。

我被她這副高高在上的態度搞得無比厭煩。

剛想開口直接讓她「滾」,於紀淮突然又說話了。

「那個不好意思,打斷你們一下。」他笑容溫和地看着柳星星,漆黑的眼眸裏壓抑着絲絲冰冷的痕跡,「這位小姐,你說的趙總,是天翔集團的那個趙總嗎?」

他的樣子看起來似乎有些爲難。

低頭看了看我,他略顯猶豫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趙總應該已經五十多了吧?」

「是啊,就是那個趙總。」柳星星說得十分堅定。

她似乎這會兒才終於注意到站在我旁邊的於紀淮。

我一直盯着柳星星的反應,所以很輕易地便捕捉到了她看向於紀淮時眼中一閃而過的驚豔。

「話說你是誰?宋寧寧花錢請的男伴?」

於紀淮讓她說得愣了一下,臉上竟然罕見地閃過一絲錯愕。

我沒忍住輕輕偏過頭笑了一聲,帶着幾分同情地拍了拍於紀淮的肩膀。

於紀淮臉上的表情有些精彩。

然而他到底是個能人,竟然很快又控制住了。

我感受到他身體從一瞬間的緊繃慢慢放鬆。

再次看向他的臉的時候,我發現他果然又變成了那副從容不迫的樣子。

他微微低頭,對着柳星星笑得客氣:

「首先,我是這場宴會如假包換的主人,我叫於紀淮。」

他先是自我介紹了一下,然後在柳星星不敢置信的目光中笑意冷淡道:

「其次,這位小姐,我可不記得我的宴請名單上,有柳家人的名字。」

等到最後一個字說完,於紀淮的表情已近變得完全冷淡了下來。

柳星星先是驚疑不定地在我跟於紀淮身上打量。

好半響她才突然驚呼道:「你真是首富兒子?那你跟宋寧寧混在一起幹什麼?!」

我聽到這話直接給她氣笑了。

不等於紀淮說話,我直接開口戧了回去:

「我說柳星星,首富兒子跟我混在一起怎麼了?我是首富兒子的女伴,他不跟着我難不成還跟着你嗎?」

柳星星嫌惡地看了我一眼,她掩嘴鄙夷道:

「你一個晚禮服都要穿水貨的人怎麼好意思當首富兒子的女伴?怕不是用了什麼見不得人的手段吧?」

我重重地吸了口氣,感覺跟這種人說話簡直就是在侮辱我的智商。

17

「柳小姐,我的女伴還不至於隨隨便便什麼人都能當,你這麼說,意思是在說我搞潛規則嘍?」

於紀淮淡淡地開口,目光冷冰冰地看向柳星星。

柳星星被於紀淮毫不收斂的氣場震懾得臉白了白。

她下意識地瑟縮了一下,結結巴巴地解釋:「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於紀淮也不急,他就淡淡地看着柳星星,冷聲道:「哦?那你說說你是什麼意思?」

柳星星塗的粉都快遮不住臉上的蒼白了。

她愣愣地看着於紀淮,突然開口道:「宋寧寧她家很窮!根本就不是我們這個圈層的人!

「於哥,她在這裏肯定是偷溜進來的,你可千萬不能被她給騙了!」

我有些懵逼地看着柳星星,不知道她突然在胡說些什麼。

於紀淮似乎也被她完全無法交流的腦回路搞得很無語。

合着解釋了半天,柳星星能想到的最合理的解釋就是「我騙了於紀淮」。

我看着她簡直好笑得不行。

把手從於紀淮的胳膊裏抽出來,我雙手抱胸,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話說宋寧寧,我記得你之前不是跟我說你要嫁給首富兒子嗎?

「喏,你未婚夫現在在你面前,你怎麼看起來好像很害怕的樣子?」

於紀淮聞言下意識地摸了下胳膊。

他先是面容不善地瞥了柳星星一眼,然後無奈地看向我:

「寧寧,這種玩笑你就別開了,我有點噁心。」

於紀淮說得直白,柳星星更是直接變了臉色。

我忍不住嗤笑了一聲,隨意擺了擺手,我乾脆靠在於紀淮身上懶懶道:

「你的桃花你自己解決,她今天既然能混進你的生日宴,我覺得這家酒店的安保還可以做得更完善一點。」

「宋寧寧你什麼意思?我是拿了請帖的!」

一輪到我說話,柳星星反應得比誰都快。

然而她現在惹到的人是於紀淮。

想到這,我忍不住惡劣地對她笑了一下。

於紀淮顯然已經對柳星星的行爲失去了耐心。

他冷冷地看了她一眼,毫不掩飾渾身的氣場,強大的壓迫感愣是讓柳星星一句話沒敢再說出來。

於紀淮乾脆地打了電話叫了保安,柳星星滿臉不忿地被「請」了出去。

臨走之前,柳星星還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一臉怨毒道:

「宋寧寧你等着瞧,這事還沒完!」

我毫不畏懼地對她笑了笑,扭頭轉身,眼不見爲淨的把她撇在了身後。

等到柳星星被保安請出了會場,於紀淮這才略帶歉意地看着我:

「抱歉,我沒邀請她,確實沒想到她能混進來,讓你難受了。」

我毫不在意地揮了揮手,輕笑道:「哪的話,真要說還是我給你惹了麻煩,畢竟好歹是你生日,她不是衝着我也不會衝你……」

我本來想說要不是看見我她也不會來找他。

然而話到了嘴邊,我突然想起來柳星星說的要「嫁給首富兒子」,默默地閉了嘴。

於紀淮明顯跟我想一塊去了。

他的表情青黑交加變幻莫測,好半響才無奈地嘆了口氣,輕輕捂住了眼睛。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