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時光皆溫柔0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真千金找上門來委屈大哭。

說家裏太窮,爸爸是挖煤的。

媽媽是家庭主婦。

還有個弟弟,逼着她當扶弟魔。

我一調查後納悶了。

我爸不是挖煤的。

我媽可是金融投資行家。

至於我弟,嗐,見面就轉我兩百萬零花錢。

1

真千金宋星星找上了我家的門,哭着說我搶了她千金小姐的身份。

我無語地看着她哭得梨花帶雨。

在我爸媽面前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訴說她這些年悲慘的生活。

「我養父母家裏實在是太窮了,我養父就是個挖煤的,養母是個家庭主婦,我從小跟着他們喫不飽穿不暖,他們還要讓我出錢給我弟弟娶媳婦!」

她每說一句就哭得更大聲一點。

等她說完,尖厲的哭聲差點把我的耳膜刺破。

「柳寧寧,你能不能把我千金的位置還回來,我再也過不了那種生活了。」

宋星星抓着我的胳膊哭着哀求我。

我媽……哦不,我養母聽她說後心疼得不行,趕緊抱着她安慰道:

「寶貝受苦了,你放心,媽媽以後再也不讓你受委屈了。」

養父沒有養母情緒那麼激動,但看着宋星星的眼中也滿是心疼。

他深吸了口氣,轉身看向我,威嚴的面孔冷冷道:「寧寧,既然我們真正的女兒已經回來了,你也去找你的親生父母吧。

「這些年我們養你也付出了不少,這事就算我們扯平,你以後別來打擾我們一家人了。」

我聽着養父像是在談生意一樣跟我把這些年的感情明碼標價,心裏竟然也沒有多少波瀾。

我就說呢,怪不得我明明是這個家裏的獨生女,卻感覺跟父母之間的關係一直都不親近。

正好,我最近聽說我養父母在考慮讓我去嫁給一個五十歲的老頭子聯姻。

現在有了這麼一個機會離開,倒是讓我省了不少逃婚的工夫。

就這樣,我跟宋星星換回了身份。

從此我叫宋寧寧,她叫柳星星。

我們各自回到了各自的家裏,走回了人生正確的軌跡。

就是……

我回家之後怎麼感覺我家裏跟柳星星說的不太一樣?

嗯……先不說我剛回家的第二天我爸媽就帶着我搬去了市區裏的一棟獨棟別墅。

就單說我爸媽那個氣質。

這怎麼看也不像是柳星星說的那樣,只是個挖煤的跟家庭主婦吧?

不過我剛剛回家,有些事還不好多問。

好在我這些年在柳家學了不少察言觀色的本事。

安靜地在家裏觀察了幾天,我終於確定了自己的猜想。

我親爸媽絕對不是柳星星說的那種窮苦的普通人!

包括我那個所謂需要「扶弟魔」幫扶的弟弟,行爲處事上也絕對是見過大風浪的人。

於是我趁着他們不注意,悄悄地動用了一下以前的關係查了一下。

這一查不要緊,結果差點把我驚得一佛出世二佛昇天。

我爸的確是個挖煤的,但跟普通的礦工不太一樣。

他是挖煤人的頭頭,就是我們俗稱的煤老闆。

沒錯,柳星星從小長到大住的那個山頭。

後面那一整片的煤礦區都是我爸的。

至於我媽……嗯,她是個金融投資家。

還是圈裏大拿的那種存在。

實不相瞞,我以前投資也跟着她的風向投過。

想當初我爲了得到她一手的投資風向輾轉擺脫了好多個人,這纔好不容易跟着賺了幾倍的利潤。

沒想到現在這個金融大佬直接成了我媽。

想到以後抱大腿再也不用跟別人求來求去,我就十分感謝柳星星送我回門的恩情!

至於我弟……

看到我弟資料的時候我已經學會了麻木。

沒錯,他就是這幾年異軍突起,僅僅用了不到三年就建立了自己商業帝國的傳奇商業大鱷。

好傢伙,這麼看下來。

我這一家子都是大佬,倒是顯得我這個小菜雞格外地格格不入了。

2

很好,搞清楚他們的身份後,我就要考慮下要不要扒他們的馬甲了。

雖然不知道他們這些年爲什麼要一直瞞着柳星星。

但他們既然都把我帶回了別墅。

或許也沒有很認真隱瞞身份的意思。

我這邊還在猶豫着,我爸媽那邊卻主動跟我攤牌了。

這天,他們把我叫到客廳,一家人面容嚴肅地看着我:

「寧寧,有件事我們要給你說一下。」我媽看起來有些緊張,面容忐忑地跟我爸對視了一下。

我眨了眨眼,幾乎瞬間就想明白了他們要跟我說什麼。

果不其然,我媽深吸了一口氣,語速飛快地跟我說道:

「寶兒,不管你相不相信,你爸媽我們其實很有錢!」

我媽說完,一把攥住了我爸的手,我爸嗷的一聲應和:「是的寶貝!真要比起來就連於穆伯他都差咱家一點!」

我有些好笑地看着我爸被我媽攥得通紅的手,悄悄在心裏唸了一遍「於穆伯」這個名字。

於穆伯……於穆伯……

這個名字怎麼越念越耳熟啊?

「姐,於穆伯是現任首富的名字,前兩天剛上了福布斯榜來着。」

我弟在旁邊小聲地提醒我。

首富……

啊對!

於穆伯不就是前段時間剛剛登頂首富,霸佔了微博熱搜一天一夜的那個人嗎!

等等——

我猛地睜大眼,震驚地看着我爸媽:「咱家比首富還有錢?!」

雖說我已經提前知道了我爸媽弟弟都不是普通人,但真沒想到能不普通到這個地步。

我爸十分驕傲地抬了抬下巴,忍不住洋洋得意道:「那當然,就他於穆伯還配跟我比?」

我媽沒好氣地打了他一巴掌,接着笑着跟我解釋:

「你別理你爸,他跟你於叔叔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較真,這都多大年紀了還跟個小孩一樣。」

我略微有些驚訝地對着我爸挑了挑眉。

心裏除了一開始的震驚,竟然還有絲絲的幸災樂禍。

柳星星估計打死也沒想到,這一家被她嫌棄至極的親人,竟然就是她做夢都想傍上的大佬。

我忍不住彎了彎嘴角,旋即又疑惑道:「既然這樣,那你們爲什麼要瞞着柳星星啊?」

我爸媽聞言很無奈地嘆了口氣。

他們對視一眼,我媽開口跟我解釋:

「其實我們當初生完孩子從醫院出來之後遇到了一個大師,他看了一眼我們就說我們的女兒命坐劫財,在她嫁出去之前我們一定不能把財給她露出來,不然就會被她克得十分不幸。」

我聽得一愣一愣的,表情不由得微妙了起來。

3

「寧寧,我知道這事聽起來很荒誕,但他確實是真的。」

我爸看出了我心裏的想法,無奈地跟我解釋:

「我們最開始也是不信的,但不知道爲什麼,自從我們把星星抱回家之後就開始倒黴了起來。

「公司不順事業受挫什麼的都還是小事,重要的是那段時間星星一直生病,連我跟她媽都一人動了一次手術,這事實在太玄,我們也確實不敢託大了。」

我爸說着嘆了口氣,我媽也心有餘悸地拍了拍胸脯。

我聽到簡直感覺我二十幾年的科學世界觀受到了劇烈的衝擊。

但看我爸媽那個樣子,這話也確實不像是說來唬我的。

畢竟……除此之外,我也確實想不到還有什麼原因值得他們一直裝窮瞞着自己的「女兒」了。

我弟弟在旁邊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

「姐,這事在我出生之前我不清楚,但從我有記憶起,確實每次爸媽心軟要給柳星星買點貴重東西的時候都會發生一些事情。」

他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微妙,但卻並沒有多少同情。

「具體會發生什麼事要視東西的貴重來定,畢竟柳星星她……」宋羽頓了一下,語氣有些古怪地評價,「很虛榮。」

我緊緊地盯着他的眼睛,企圖從中看出一點什麼。

然而宋羽坦坦蕩蕩地跟我對視,我一時竟然還真的找不出破綻。

客廳裏一時陷入了詭異的寂靜。

我垂着頭安靜地消化着剛剛接收到的信息。

好半響纔不得不接受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的事實。

我爸媽不知道爲什麼有些緊張地看着我,我抬頭默默跟他們對視了一下,然後聳了聳肩笑了。

「那我就知道了。」輕輕舒了一口氣,我大方道,「既然這樣我也要承認一件事,其實我早知道你們的身份了。」

這下他們三個人是真的有點愣住了。

我狡黠地笑了一下,平靜地跟他們對視。

半響,我媽先沒忍住「撲哧」笑了一出來。

她這一聲笑算是讓整個氣氛徹底放鬆了下來。

從一開始就顯得有些過分緊張嚴肅的氣氛逐漸鬆弛。

我放鬆地往沙發上一靠,還沒放鬆多久,突然又猛地彈了起來。

「等等不對!既然女兒出嫁前不能露財,那你們現在告訴我這事可以嗎?」

我想到我爸剛剛說的露財之後會發生的倒黴事……

突然就很想把耳朵毒啞當做一切都沒發生過的樣子。

然而我爸媽的態度卻十分放鬆。

我媽滿不在意地揮了揮手,態度和藹地看着我:

「不瞞你說寧寧,其實吧……

「你有個婚約來着。」

4

哈?

婚約?

我迷惑地看着我媽,她無辜地跟我眨了眨眼。

我:「……」

還是宋羽在一邊看不下去了,他湊到我耳邊小聲說:「是跟於紀淮,就是首富家的獨子。」

我聞言有些詫異地看了他一眼,脫口而出道:「咱爸不是跟首富不合嗎?」

「老子是老子,兒子是兒子!」我爸在旁邊倔強地插嘴。

我媽掩嘴笑了一下,不理我爸給我解釋:

「你爸跟你於叔叔是發小,好巧不巧我跟你紀阿姨也是發小,所以啊我們從你們還沒出生的時候就給你們指了娃娃親,就等你們過了法定結婚年齡就結婚呢。」

我微微張大了嘴,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他們。

「不過你別擔心!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我們也不是那麼迂腐的家長,能不能處得來還是看你們自己!」

她似乎知道我誤會了,趕忙給我解釋:「我們的意思就是你們現在也到了見個面接觸接觸的年紀了,至於最後到底有沒有緣分走到一起,這誰也說不準不是?」

我讓他們說得有點蒙了,忍不住問道:「我就算了,他跟柳星星長這麼大沒見過面?!」

我媽摸了摸頭髮,尷尬地笑道:「這個啊,紀淮很小的時候就出了國,確實是沒見過。」

她輕輕嘆了口氣,語氣說不上是惋惜還是失望:

「原本我們也打算這段時間就告訴星星真相的,但誰能想到,她早就不想認我們了呢?」

宋羽忍不住「哼」了一聲,他對柳星星的不滿溢於言表:

「得了吧,她就算不跑於紀淮肯定也看不上她。」

不滿地皺了皺眉,宋羽看着我說道:「這些年爸媽雖說是瞞了她家裏有錢的事實,但也確實沒在生活上苛責過她。

「除了沒有管家保姆跟名牌的衣服,千金小姐該有的培養一樣也沒給她落下。

「但她對爸媽的那些培養一點都不在意,就因爲沒能用奢侈品在同學們之間裝逼,她這些年對我們可算是把白眼都翻盡了。」

我爸也不滿地蹙起眉,唯獨我媽還留着幾分心軟:

「算了,也不怪她。畢竟誰不想過個好生活?要不是迫不得已,我也不想窮養女兒啊。」

我安慰地拍了拍我媽的背,她對我無力地笑了一下。

「哼,反正她就是個白眼狼。」宋羽不滿地撇了撇嘴。

「這些年又不是隻有她一個人在過清貧日子,我們全家還不是陪着她一起喫糠咽菜?」

宋羽十分地不忿。

「行了小羽,過去了就過去了。」我媽又嘆了口氣,制止了宋羽繼續吐槽。

宋羽閉了嘴,但明顯還是不爽。

他拿出手機,一言不發地低頭操作了一通。

沒過幾秒,我就聽到我的手機響了一下。

我下意識地拿起來一看,首先看見的就是宋羽給我轉賬兩百萬的短信通知。

我:「……」

5

宋羽對着我惡劣地笑了笑,毫不客氣道:「都是一樣的家庭條件,我的錢可都是我一分一毛自己賺出來的!

「柳星星她不行就是不行,自己整天眼高手低,怪不得爸媽身上吧?」

我默默低頭看了眼手機上的餘額。

然後毫不猶豫地點頭表示贊同:

「弟弟說得對!」

宋羽滿意地笑了。

我媽在一邊看得哭笑不得。

她打斷我們之間萬惡的「金錢交易」,轉頭看着我說道:

「總之事情就是這個事情,寧寧你要是願意,媽就幫你找時間約紀淮見個面。」

我慢慢收斂起臉上調侃的神色,看着我媽輕輕搖了搖頭:

「媽,這事太突然了,你好歹給我一點消化時間。

「這事我先考慮一下,等過段時間再告訴你行嗎?」

我媽痛快地點了點頭道:「行,這事不急,你慢慢想就行。」

她說完也不再糾結這個話題,轉頭去囑咐阿姨晚飯的事情。

我爸也起身回了書房,客廳瞬間只剩下我跟宋羽兩個人。

我現在看着他滿腦子都是他隨手轉賬兩百萬的高大形象。

這就算我以前在柳家的時候,我養父母也沒闊氣到隨手轉兩百萬給我當零花錢玩。

宋羽拿着手機似乎在處理公務。

我沒事做,乾脆調出股票炒起股來。

「對了姐。」宋羽在我旁邊突然開口,語氣裏帶上了點揶揄,「其實你現在沒目標的話,認識認識於紀淮也挺好的。」

我沒想到他突然跟我說這個,下意識地「啊?」了一聲。

宋羽認真地看着我:

「我雖然進入商圈的時間不長,但對於於紀淮我還是很佩服的,他們家能成爲首富也是多虧了他。

「總之就算不談感情,姐你跟他認識一下也總是不虧的。」

我看着宋羽意味深長的目光,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行,那我找個時間跟媽說一聲。」

宋羽笑了下,轉頭又給我轉了兩百萬讓我拿着花。

淦!

我弟真好!

這「扶弟魔」我當定了!

6

回家後的這幾天我可算是過上了夢想中的生活。

尤其是我爸媽跟我坦白身份之後,我的日子可謂是一路直奔民主富強。

回家半個月後,我媽爸跟弟弟可算是都空出了時間。

他們三個駕着我就直奔商場,說是要補償我這些年在外面受過的苦跟委屈。

我默默地看着自己手裏提着的五位數一個的包包。

哪怕我再三拒絕,他們還是拽着我穿梭在各種高端品牌店裏,光定製各種純手工定製的衣服裙子就訂了一百多件。

我身上的首飾也都被他們替換成了外觀低調奢華價格高調嚇人的設計師典藏款。

就連我一開始帶出來的當季新款包,也被我媽以太普通太便宜爲由,硬拉着我去選新的包。

我一路感受着超越首富家的財富實力已經麻木。

就這麼一會兒在我身上花出去的錢,估計趕上我之前在養父母家好幾年的生活費了。

好在除了包我身上能換的東西已經換了個遍。

買包是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沒想到會在這裏遇見柳星星。

柳星星是跟我養母一起來的。

我們進去的時候,她們正在導購的接待下糾結兩個顏色的包買哪個。

我一進門就猝不及防地跟柳星星對視上。

她看到我先是一愣,接着看到我身邊的家人,毫不掩飾地露出了厭惡的神情。

就這麼一會兒,其他人也都看到了對方。

宋羽一看到柳星星,下意識地便罵了一聲「晦氣」。

我媽臉色也有些難看,她拽了拽我的手小聲道:「寧寧,要不我們換家店挑?」

我握了一下我媽的手沒有馬上回答。

若有所思地看了下滿臉不屑的柳星星,我輕輕笑了一聲:

「沒事媽,我們就在這挑,反正她們要是來找我們麻煩,丟臉的也不會是我們。」

我爸在旁邊哼了一聲,他已經一腳邁了進去。

「走什麼走,沒良心的白眼狼,搞得跟我們怕了她一樣。」

宋羽明顯也是這麼想的,他也默默地上前了一步。

我媽以一敵三敗下陣來,嘆了口氣無奈地走進了店裏。

有其他的導購來給我們介紹產品。

我媽拉着我開始挑包,一時也忘了柳星星她們的存在。

最後我們一家人在三款包裏面做糾結。

還沒等我們討論出個結果來,柳星星已經遏制不住地找上了我們:

「喲,我當你們哪來的膽子進這種店呢,合着這是打算窮全家之力,湊錢買一個最便宜的包啊。」

7

柳星星鼻孔都快朝天了地看着我們,滿臉陰陽怪氣的嘲諷。

我莫名其妙地看了眼手裏還沒放下的包,眼神微妙地看向她:

「不是柳小姐,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哈,誤會?」她不屑地冷笑一聲,「放心吧,你傢什麼情況我還不清楚?」

她眼神輕蔑地掃過我們一家人手裏拿的包,不倫不類的指甲輕輕點上大紅的脣,惺惺作態道:

「這三款包雖然是新款,但是這家店裏最便宜的三款吧?

「我說你們,既然沒錢就別打腫臉充胖子了,飯都快喫不起了,買包有用嗎?」

她眼神冷冷地掃過我,然後停在了我媽臉上:

「藍靈,你一個家庭主婦不掙錢,也要考慮下挖礦的宋訓志跟宋羽吧?這一個包價格趕得上他倆一年工資了吧?」

我爸跟我弟瞬間變了臉,宋羽感覺馬上就要衝上去打女人了。

正好這個時候我養母走了過來。

她先是親密地挽上柳星星的胳膊,這才笑得虛僞地看着我們:

「你們就是星星的養父母吧?我是星星的親生母親周之琳,這幾年謝謝你們照顧我們家星星了。」

她嘴裏明明說着感謝的話,但態度卻讓人十分地不舒服。

我媽抿着脣沒說話,一直充當和事佬的她這會兒表情也沉了下來。

周之琳好像完全沒注意到我們家的氛圍,也可能是她注意到了但是不在意。

她說完那句話後也不需要回應,等看到我們家人都不說話了,她這才洋洋得意道:

「不過就你家那給條件,我們星星還是喫苦了。

「唉,別的也不說了,你們是不是想買包?我送你們一個吧,看上哪個直接去結賬,就算是幫我們家星星還了你們的養育之恩。」

她這副高高在上的語氣比柳星星還要氣人。

我徹底被她氣笑了,擼了把袖子就準備跟她開罵。

然而我剛準備開口,我媽突然拽住了我。

8

我下意識地看向她,就發現向來溫婉賢淑的藍靈,這會兒正一臉冷漠地看着對面的兩個人。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媽露出這種表情。

旁邊我弟跟我爸已經變了臉色。

我還沒反應過來,已經一把被我弟拽到了安全區域。

我媽不輕不重地屈指敲了兩下桌子,我感覺宋羽的身體都跟着顫抖了一下。

我莫名有些茫然,接着就聽到我媽冷笑一聲,一字一句道:「就送一個?你也真是好意思開口。」

周之琳跟柳星星的臉上不約而同地露出了鄙夷厭惡的神情。

我媽盯着她們動都不動一下,只是冷笑道:

「首先,柳星星。

「你已經不是我們家的人了,我們家的錢怎麼花,跟你有一毛錢的關係嗎?」

她毫不掩飾地打量了一下柳星星的裝扮,接着嗤笑道:

「倒是你,今天穿的這是什麼東西?窮人乍富,暴發戶的標準穿搭都給你穿出來了,你親媽也好意思帶你出門。」

她十分嫌棄地捂了一下眼睛,在柳星星反駁之前又突然道:

「哦,說不定你親媽是故意想用挫折教育,覺得讓別人笑話笑話你的審美就能突飛猛進呢。」

她說完,還裝模作樣地搖了搖頭。

柳星星被她說得臉都紅了,這會兒正指着她不斷地深呼吸。

我媽卻已經懶得看她。

她像是略過一塊不太重要的垃圾一樣,把視線放到了周之琳的身上。

周之琳現在面色不善,似乎想爲柳星星受到的侮辱報仇一樣。

我媽看了看她,卻突然笑了。

她雙手抱胸,眼神饒有興致地在她們身上轉了兩圈,然後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說呢,怪不得。」她看了眼周之琳,裝模作樣地搖了搖頭,「原來你這個當媽的審美也沒好到哪去啊,剛剛看星星這樣,我還以爲你是故意想鍛鍊她,沒想到誤會了,對不起啊。」

周之琳的面部扭曲,她憤憤地瞪了藍靈一眼:

「你什麼意思?你自己買不起奢侈品,就在這嫉妒我們穿名牌?」

藍靈聽了直接嗤一聲,當即把手裏的包往桌子上一放,轉頭對着櫃員說道:

「就我手裏這個吧。」

柳星星冷笑一聲,嘲諷道:「呵,說來說去,還不是隻買得起最便宜的。」

我媽聽到她說話,淡淡地瞥了她一眼:

「星星,我這些年就是教了你這麼跟長輩說話的?」

柳星星滿不在乎地哼了聲,不屑道:「我都沒說你拐賣兒童,你還嫌我沒教養?」

「柳星星,你說話要負責任!」宋羽忍不了對她吼了一聲。

倒是我媽,聽了這話竟然連眉毛都沒動一下,只是冷冷淡淡地看着她:

「當初抱錯孩子是醫院的責任,你既然說我拐賣你,今晚回去我就會讓律師給你發律師函,告你造謠誹謗。」

「還有。」她頓了一下,看着柳星星的目光有失望也有冷漠,「我剛剛話沒說完你就來打岔。」

她看向櫃員,十分平靜地說道:「就除了我手裏這個,其他的全都包起來吧。」

她話一落,現場瞬間寂靜了。

9

柳星星跟周之琳張大了嘴,像看瘋子一樣看着藍靈。

我抱着胸站在我媽身後,看着她這一通輸出一陣咂舌。

怪不得剛剛她臉一變宋羽就嚇得飛快後退。

合着我媽平時看着溫婉賢良的,一旦把開關打開戰鬥力這麼驚人。

柳星星跟周之琳過了那一陣驚訝的時候,突然一起爆笑出聲。

柳星星笑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她一邊拿手背擦着眼角,一邊對着我媽嘲笑道:

「不是藍女士,你就算不服輸也不能吹這種牛啊。你知道這裏的包全包下來要多少錢嗎?把你賣了都不夠!」

周之琳比柳星星稍微內斂點,但明顯也是一臉的不屑。

我在後面輕嘆了口氣搖了搖頭,對於她們這種井底之蛙,我竟然生出了幾分可憐的心情。

我媽面對她們的嘲笑巍然不動。

她只是微笑得體地對櫃員示意讓她去包,然後便轉身走回了我們面前。

她面對我們的時候永遠都是溫柔又溫婉的樣子。

我目光追隨着我媽的身影來到我面前,正好對上了她帶着心疼的眼神:

「寶兒,你以前就是在這種素質的家庭嗎?真是辛苦你了。」

我安撫地對她笑了笑,調侃道:「沒事,反正現在也換回來了,正好讓她們王八綠豆配一窩了。」

我媽對着我「撲哧」笑了笑。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