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結婚開始戀愛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老爸生意失敗,家裏欠下一屁股債。

大器晚成的我,恐怕是到下輩子也還不清了。

從前我鐵骨錚錚,如今我爲金錢勢力折腰。

所以,我把自己論斤出售了。

還是出售給傅季揚,這個我最討厭的人。

1

50萬支鮮花從荷蘭空運到巴厘島,整整叫了6架專機,手上鴿子蛋般大小的鑽戒,閃瞎了我24K鈦金狗眼。

這是我做夢都不敢想的婚禮,居然在我26歲這一年,得到了實現。

婚禮上,我身着象牙色絲綢婚紗在衆人的注視之下走到臺前,嫁給了我面前這個幾乎找不出任何缺點的完美男人。

呵,要是我不知道他的真面目的話。

他叫傅季揚,我的上司,一家互聯網公司的老闆,又帥,又有錢。

按理來說憑藉我如今的窘境,這樣的姻緣怕是可遇不可求。

但是在兩個星期前,我,江梔做到了。

2

那天上班午休的時候,我接到了我媽打來的電話,主要內容一成不變,就是催我相親。

我隨意應付過去:「媽,我不想結婚,我現在一個人也很好啊!」

「好,好個屁!隔壁王姨家的倩倩和你一樣大,都已經有小孩了,你呢?長到26歲連個男朋友都沒有,你是要急死你媽嘛!」

我媽的聲音震耳欲聾。

我是獨身主義者,母胎單身26年,從沒有談過戀愛,簡單來說,我對戀愛沒什麼興趣,更不要談婚姻,我只愛錢。

所以當傅季揚偶然間聽到我和我媽的對話,以居高臨下,似笑非笑的口氣問我:「江梔,要不要跟我結婚?」的時候。

我差點就答應了。

沒有馬上答應的理由是,我感覺他另有所圖。

畢竟我在他手底下幹了四年,從安拓還是一個小公司的時候我就是他的直系下屬,但我們彼此之間不對付是出了名的。

爲什麼呢?

理由就是我們是大學同學,考試總和我爭第一第二,好不容易捱到大學畢業,我由於性格原因找工作屢屢碰壁的時候,他卻已經在大學期間一邊考研一邊自主創業,開了一家互聯網小公司。

我還記得某天早上睡眼朦朧間接到了傅季揚的電話。

「江梔,聽說你還在找工作,作爲老同學,要不我大發慈悲,收留你一下?」

就這樣,我向命運屈服,委身在他底下四年。

我每天都在盤算着如何能逃離他的掌控,某一天憑藉自己的能力能闖出一番新天地,畢竟只有打進敵人內部,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沒想到他有一天竟然會向我求婚,那我這麼多年的蟄伏算什麼。

我問他:「爲什麼?你有很多別的選擇。」

「只有你可以。」這句話深情得就像是要告白,但下一秒他立馬打破了我的幻想:「我和你一樣,對婚姻沒抱有太大期望,只不過是找個人搭夥過日子,家裏人又催得緊。」

我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委婉拒絕道,「老闆,您一個大公司的老闆,想要什麼樣的結婚對象沒有啊,我不配!再說你家裏人肯定也不會同意的。」

「我父母不管我這些的,我可以自由做主。我其實沒有告訴過你,我以前被初戀狠狠傷過,從那起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我不近女色,所以你不用有什麼顧慮,大可以放心。」傅季揚的神情很認真,一點兒也不像是在開玩笑。

我:?

我其實第一次聽他聊起感情問題,一時間也不知道是哪位女菩薩替天行道了一回。

能給傅季揚氣出這麼大的後遺症來,我都想跪求教程了。

難怪這些年他一直單着!

想當初在學校裏,他好歹也算個風雲人物,每天桌肚裏的早餐還不帶重樣的,把我羨慕個半死。

只要我偷瞄他桌肚裏的小籠包,他就笑得一臉欠揍:「江梔,你給爺叫一聲哥哥,這裏面的早餐都是你的。」

我是那種爲五斗米折腰的人嘛!

我鐵骨錚錚地轉回去:「別想了傅季揚,除非我死!」

而如今,我真得爲五斗米折腰了。

我爸幾年前欠親戚家的錢還沒有還完,我媽最近想着要把外婆留下的房子做抵押。

我這大器晚成,恐怕是一下子還不清。

所以,我可能要把自己賣了。

還是賣給傅季揚,這個我最討厭的人。

「傅季揚,如果我不和你結婚,你會把錢借我嗎?」

「江梔。」他突然湊近,「我是個商人,在我的世界觀裏,任何東西都是錢貨兩訖,這你還不懂嗎?」

果然是傅季揚這個大大滴討厭鬼。

「考慮得怎麼樣?江班長。」傅季揚這人果然小氣吧啦的,還記得我大學搶他班長之位的事。

我撩了撩披肩的長髮,衝着他拋出一記媚眼,「難道你就不怕我治好了你多年的情傷?」

傅季揚嗤笑一聲,「除非這個世界上沒有別的女人了。」

我揚起的手被傅季揚輕輕拽住,他又繼續解釋道,「兔子不喫窩邊草的道理我懂。而且,你最近也需要錢吧。」

他果然調查過我了,我被拿捏的死死的,最終向金錢勢力低頭。

3

一時間還沒戀愛就要嫁人,結婚對象還是我的頂頭上司加超級無敵死對頭,重點是,我們倆之間根本沒有愛情。

「我可能,不會生小孩兒。」我抬頭,看着傅季揚,認真地說:「孩子一旦生下來,在孩子的眼裏,原來父母之間根本就沒有愛,自己成爲了整個家庭的羈絆,這樣對他太不公平。」

傅季揚衝着我挑了挑眉,表情太過不懷好意,「我這纔剛提結婚,你就已經想到了生孩子的事兒了,怎麼,就這麼迫不及待了?」

我翻了一個白眼,無語道,「你的提議我會考慮,我說的也是認真的。」

傅季揚這才收斂神色,我原本以爲傅季揚會拒絕,畢竟這關係到他們家傳宗接代的大事,他也確實糾結了好一會兒,才模棱兩可地說道:「我不會讓孩子在沒有愛的環境下出生。」

意思應該就是不會逼我生小孩兒吧。

於是,我倆達成協議,結婚的事只告訴家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至於我們之間的交易,自然是守口如瓶。

被矇在鼓裏的老媽,在傅季揚三好女婿的外表和眼花繚亂的彩禮糖衣炮彈的攻勢下,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小傅,你是看上我家閨女哪一點了呀?」

我老媽比起傅季揚家的不諳世事,還是多了點八卦屬性的,這一點沒有料到。

失策了。

傅季揚答得一本正經:「梔梔哪裏都很好。」

好惡心,我雞皮疙瘩快起來了。

我媽緊追不捨:「你倆怎麼在一起的啊?」

我的媽誒,你可放過我吧。

在我以爲傅季揚會因爲答不上來被我老媽一把識破的時候,他卻臉不紅心不跳地開口。

「我和梔梔是大學同學,大學的時候我就對她有意思了,後來工作天天在一起,日久生情。伯母,梔梔沒有和你提起我嗎?」

誰會提起你啊?

沒想到我媽卻一拍手,就像對好臺詞那般應和道:「你是小傅吧,以前梔梔一直在我面前提起你呢!」

「哦?」傅季揚來了興趣,「她說我什麼了?」

我說他什麼了?我覺得有點不妙。

「她一直說你成績好,總是比她高出一兩分,哦,她還做了個貼着你照片的布娃娃,說什麼都不讓我扔掉呢!之前我扔了,她還跟我急了,原來那時候就有苗頭了呀!」

……

布娃娃?完了完了!那是我買的巫毒娃娃,專門用來詛咒傅季揚用的。

沒想到在我的詛咒之下,傅季揚的公司卻越開越大,越做越好,這是什麼玄學,果然鬼神之說不可信,反倒對我起到了反噬作用,這大概就是報應。

「哦?」他捏了捏我的肩膀,臉上卻笑眯眯的:「原來,你那個時候,就這麼喜歡我了啊!」

4

回去的路上,我被揭了老底,十分心虛,傅季揚192的身高與我並排前行,我165,不算太矮,在他旁邊卻顯得極其有壓迫感。

「你有話就說,別那麼裝模作樣,不像你。」我先發制人。

他沒說話,反倒步步逼近,把我逼到角落裏,我聞到某種熟悉的香味,一時間說不上來,路燈下,他的聲音喑啞清冷,格外撩人:「江梔,你有那麼討厭我?」

我退後半步,拉開距離:「我們不是一直都這樣,你也沒有多喜歡我吧。」

「……」

就在我倆之間氣氛詭異之際,傅季揚的電話突然響了。

「喂!揚子,你怎麼還不回來!」

聲音很大,是副總範思維。

他瞥了瞥我,我識相地走開給他自由發揮的空間,不一會兒,他結束走過來,欲言又止好像要說些什麼,被我一把打斷。

「你去吧。」我有形式婚姻的自覺性,「咱倆反正也不是真結婚,你幹什麼其實都不用跟我報備,我們是自由的。」

我大度地聳了聳肩,跟他揮手告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傅季揚的神情一瞬間變得非常難看。

以前傅季揚的喜怒無常在我看來是更年期提前到來的徵兆,如今得知他受過情傷內情的我,似乎一下子就摸到了他的脈門。

我小心翼翼地開口問,「怎麼,難道你初戀也跟你說過這些話?」

傅季揚瞥了我一眼,咬牙切齒道,「對,我初戀就是個玩弄我感情的渣女,渣言渣語你少說爲妙。」

我做了一個拉鍊的手勢,乖乖閉嘴,生怕一個不小心又踩中他的雷區。

就這樣,兩個星期後,我成爲了傅季揚的妻子。

5

終於捱到了晚上,洞房花燭夜,本是共赴巫山時。

牀上鮮紅的玫瑰花瓣,屋子裏點燃了好聞的香薰,朦朦朧朧間,我像古代被灌了迷藥那般,連意識都有些迷糊了。

閨蜜李薇還給我這個母胎單身科普了一晚上的性知識,其實她不知道,我根本用不上。

正這麼想着,曹操就進來了。

今天他穿了一身白色西裝,本就是九頭身的完美比例,西裝優秀的剪裁勾勒出他精壯的身形,頭髮被撩到耳後,反倒有一種魅惑般的野性。

這樣的男人,是個男人,都把持不住。

他好像有點醉了,說話的聲音有些啞:「江梔~」

他叫我的名字。

「你很難受嗎?要不要喝水?」我去旁邊倒了杯水給他。

他沒接,晃晃悠悠扶着牀坐下。

傅季揚這個人總得來說沒什麼缺點,除了一點,他的酒品很差,大學畢業那一天他就耍了很久的酒瘋,把所有人嚇得夠嗆。

我看不下去,直接把水杯遞到他嘴邊。

他沒接,抬頭看我,眼神,怪怪的,像野獸的眼睛,溼漉漉的。

「怎麼沒把婚紗換下來?不會不舒服嗎?」他扯了扯我禮服上的絲帶,語氣竟然頗有撒嬌的意味。

「這婚紗是私人訂製的啊!旁邊這個絲綢袖子那麼長,我自己脫很容易扯壞的,我等下讓薇薇進來幫我脫。」

「洞房花燭夜,你讓你的閨蜜來幫你脫婚紗,是不是要昭告天下,你老公不行?」

可是你就是不行啊!傅長老!

這話我可沒那個膽子說出口。

「傅季揚,今晚你可以不用待在這裏的,你想去哪裏就去哪裏,我不會管。」

他抿脣,好像沒有得到我特許之後的高興,他扯開脖子上的領帶,修長的手指解開襯衫的第一顆釦子,露出分明的鎖骨,「江梔,我很高興。」

高興個啥?腦子壞掉了。

我扯住他不守男德的衣領,叫停他惹火的行爲:「傅季揚,你再這樣下去我要生氣了。」

他藉機摟住我的腰,氣息隨之靠近,細碎的暖光在他的眼裏流淌,那微微敞開的衣領,不由得讓人想咬上一口。

「你總是這樣,面對我的時候,就擺着一張臉,你剛剛對着別人,還笑得甜甜的呢!」

說着說着,他就睡過去了。

這人是不是傻了?

6

第二天早上,我幾乎是腰痠背痛來到了公司,當然不是因爲我和傅季揚之間發生了什麼,而是他半夜裏又迴光返照了,一會兒唱一會兒跳的,鬧騰個不停。

還說什麼要抱抱,像個孩子一樣,高冷男神形象全無。

後半夜終於消停,我把牀讓給了他,自己則是拿了被褥睡地上。

好可憐的新婚之夜。

早上起來的時候,我竟然睡在了牀上,傅季揚已經不在了,應該是去了公司。

全年無休的工作狂。

我簡單收拾了一下,一進公司直奔總裁辦公室,裏面竟然空無一人。

我疑惑不解,見助理劉洋放清潔阿姨進來打掃衛生,趕忙追上去問。

「今天傅總請假了。」劉洋推了推他的近視眼鏡。

請假!那個工作狂傅季揚竟然會請假。

看我愣在原地不說話,劉洋添上一句:「傅總新婚啊!還給公司每一個員工發了喜糖和伴手禮,哦,對了,你也有,放你工位上了。」

……

看來大家還不知道,和傅季揚結婚的人就是我。

不過一會兒,我接到了傅季揚打來的電話。

「你人呢?」他的聲音一貫得慵懶。

我回答:「在公司。」

他嗤笑了一下:「姐姐,你有見過別人新婚第一天就去上班的嗎?」

這聲姐姐,純屬要把我魂兒帶走。

我輕咳了一聲,勉強緩過神來:「那你現在人在哪?」

「在你家門口,沒有洞房,回門還是要有的吧。」

洞房?你不是不近女色嗎?

我只能開車回了趟家,傅季揚早已站在門口等我,一身卡其色長款風衣搭配黑色棒球帽,不似上班時候西裝筆挺的古板,反倒襯得他整個人就跟電視劇裏的韓劇男主似的。

還挺會穿搭,他就是這樣,讀書的時候招惹了不少小姑娘。

「其實你不用這樣。」我走過去,接過他給我媽買的禮物。

傅季揚一滯,隨後說道:「做戲要做足全套,你也不想被看出來讓你媽失望吧。」

說着,他還示意了一下,讓我去挽他的胳膊。

我勉強接受。

進了家門,我媽直接略過我,把傅季揚拉了進去,對於這個懂規矩的女婿可謂是極其滿意,眼裏差點就沒有我這個女兒了。

其樂融融,旁若無人。

最後結束的時候,我媽還特意拉我過去,問我昨天晚上怎麼樣,有沒有那個。

還說什麼如果沒有那麼早要孩子要做好措施,不然到時候很傷身體,如果要的話就早點要,趁着年輕多生幾個。

「我這裏還有隔壁王姨送來的牛鞭,你給季揚補補身子,她女兒那一胎,就是這麼懷上的。」

我怎麼回答,回頭看向傅季揚一臉求助的眼神。

他跑過來幫我解圍。

「媽,你放心,這個我是不需要的,不信你問梔梔,她知道。」

我知道個屁!

回去的路上,我坐傅季揚的車,眼角眉梢間,看到他在偷笑。

我經過剛剛那事也不太好意思,說話揶揄了起來:「你別介意我媽說的。」

他反倒吊兒郎當:「我不介意,倒是你,耳朵都紅了。」

我逞能:「三言兩語幾句騷話而已,我可不在意,我現在可是老闆夫人,這麼點小風雨,不足爲怪。」

他又笑了,轉而又問我:「那你說,我要不要和全公司公佈我們的關係,這樣,江總監的話就沒有人敢不聽了吧。」

「這個倒是不用,周聽不蔽,公司才能越做越好,如果大家都因爲我是老闆夫人就對我言聽計從,好的建議就會被埋沒,那我的罪過可就大了。」

「哦……江總監,還挺有遠見。」他少有讚賞地點點頭。突然,話鋒一轉,「昨天晚上,我沒有做什麼吧?」。

說到這我可有發言權了:「傅總,你是不瞭解你自己的酒量是嗎?不能喝還喝那麼多。」

他突然降低車速,一臉受委屈小媳婦般看着我:「你不會趁我醉了,對我動手動腳吧?」

「你纔對我動手動腳了。」我不服,想到昨天他又摟我腰又抱我上牀,他纔是佔盡便宜的那個人。

「我動你哪了?」他的目光不懷好意。

我鄙夷地看着他:「你肯定抱我了吧,把我抱到牀上去了。」

他颳了刮鼻子:「好像是有這麼回事,我還摸到了……」

「不許說!」我臉有點紅了。

路程沒多遠,可是方向卻不對。

「這好像不是回我家的路。」

這一排別墅,顯然不是我這種工薪階層買的起的建築。

「結婚了,當然住我那。」他一臉理所當然。

我要不要提醒他我們只是形式婚姻。

算了,這麼好的房子,不住白不住了。

傅季揚的別墅,四下無人,按照他的說法,這裏是新房,沒有請傭人,每天上班期間讓阿姨來打掃一次保持清潔,其餘時間都只有我倆。

怪膈應的。

他帶我到我的房間,打開門的那一刻,我震驚無比。

我原來出租屋裏面的東西全都搬了過來,小到掛件風鈴,大到衣櫃首飾臺,全部都運到了這裏,包括那個巫毒娃娃。

額。

我把娃娃拿了起來,心虛地說:「你怎麼……把這個也帶過來了?」

他睨了我一眼,故作嘲諷:「不是很重要嘛!我怕丟了,某人跟我急。」

我抿了抿嘴,他倒是走出了房間,臨走前還不忘留了一句:「也許你不知道,粉紅色的巫毒娃娃用於愛和性,如果真的恨我的話,得用黑色的才管用。」

要你管!我就喜歡粉色。

7

半夜裏,也許是認牀,我沒睡着,偶然就想起抽屜裏還放着大學的畢業相冊,一時興起拿起來翻。

入目的第一眼就是傅季揚,他穿着白色班服,站在我身後,那時候我見到他的第一眼,還覺得是哪來的神仙哥哥,險些被他的外表矇蔽。

他好像一直都在我身後,在我一轉頭,就能看到的地方。

其實他對待別人也確實彬彬有禮,只有面對我,總是一臉毒舌的倒黴孩子樣兒。

「江梔,你要再這樣下去,我就要超過你了。」

「江梔,你別給我在讀書的時候談戀愛。」

「江梔,你爸是你爸,你是你,他變了你爲什麼要自甘墮落?」

「江梔,畢業後跟我進同一家公司吧。」

我正在回憶往事愣得出神,突然手機響了,電話裏響起了陳雨菲的聲音。

陳雨菲是我們大學的宣傳委員,畢業後在江城工作,我們的關係並不是特別熟,畢業後幾乎沒怎麼聯繫,也不知道從哪裏打聽到了我的電話號碼,邀請我參加明天的大學同學會。

她很興奮:「對呀,我們大學畢業這麼多年都沒聚一聚呢!我聽說你在傅季揚的公司上班,要不你幫我跟他轉告一下?」

不知道我和傅季揚說這件事,他會不會去。

我編輯了一條短信給他。

沒有回覆,這麼晚了,難道睡了?

我從被窩裏起來,躡手躡腳走到他房間門口,敲了敲他的房間門。

「什麼事?」果然沒睡。

「明天下午的同學會,你要去嗎?」

我其實是不抱希望的,反正我只負責轉達,至於他去還是不去,就看他自己的意思了。

「幾點?」

「嗯?」挺讓人意外的回覆。

「下午幾點?」他又好脾氣地問了一遍。

「兩……兩點半。」

「到時候我來接你。」

同學會訂在一個酒店,對於好久不見的同學,推門的那一刻說沒有緊張是騙人的,陳雨菲在門口碰見我們,推搡着我們進去。

衆人的目光一下子凝聚在了我倆身上,我才發現。

——我的尷尬症更嚴重了。

「哎呦,這不是班長和傅大校草嘛!」衆人見我們趕忙起身,還有幾個我名字都快叫不出來的同學主動幫我把椅子拉開,「你倆一起來的?」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門口剛好碰到。」

就在這時,顧舟走了進來。

他以前大學時候追過我,被我以學業繁重爲理由拒絕了,之後畢業後再沒見過,聽說如今混得也不賴。

「哎呀!大老闆,趕緊地。」旁邊的人把我右邊的座位拉出來招呼顧舟坐下,「這裏這裏,顧舟和江梔坐,老熟人了嘛!」

衆人開始起鬨:「當時我們就一直說你倆是我們班的天造地設的一對,現在這不正好,飯局當婚宴,直接來個交杯酒算了。」

當時顧舟在追我的事鬧得人盡皆知,班裏自然就把我倆扯在了一起。

空氣凝滯片刻,一旁沉默不語的傅季揚很重地拍了一下桌子,臉色很不好看。

閻王不說話,大家還有命活,一開口,讓人當場社死:「我們江大班長聽說已經結婚了,新郎好像不是這位顧大老闆。」

他給了我使了個眼色,那眼神好像在說:「你要是不說清楚,我就昭告天下我們已經是夫妻的事實。」

「對,我已經結婚了。」我點點頭,此時此刻我可不敢惹他,「其實我和顧舟只是老同學,你們別總是把我倆扯一起。」

我衝旁邊的顧舟抱以一個抱歉的微笑,他還給我一個安慰的表情,瞬間感覺芒刺在背,一雙眼睛死死盯着我。

「唉,真是可惜!」段廷還不怕死地惋惜道,「我們還覺得你們一定會在一起的,那季揚呢?戀愛沒有?」

精準踩雷啊!

「結婚了。」傅季揚淡定地說。

餐桌上炸了鍋:「不是吧,你都能結婚,真想看看誰這麼有魅力啊!能把我們的校草拐到手。」

「嫂子長什麼樣啊?哪天帶來給我們看看唄。」

「長挺漂亮的,就是性格不太好,總是和我對着幹。」

「哦~季揚你好這口啊!野蠻女友,那江梔不剛好吻合嘛!上學那會兒,你倆鬧得可兇。」

「誒,我還嗑過他倆,那年大學畢業一向穩重的傅季揚喝得發酒瘋,我還以爲是他知道顧舟和江梔在一起了心情不好呢!」

「臥槽!cp可以冷門但不可以邪門啊!」

誒,是這樣嗎?我看到傅季揚,明顯嗆了一口。

中途我起身去了趟廁所。

女生廁所,總是藏有許多祕密的地方。

「那些男的也太能吹了吧,江梔皮膚變差了好多哦。」

「我以前還以爲她肯定是我們班最早開上豪車住上別墅的人呢!還不是在給人打工。」

「聽說江梔那時候他家公司破產了,一下子從小公主變成普通人了唄,負債累累,聽說她老爸還酗酒,日子能好過嘛!」

「她完全可以傍個有錢的老男人啊!」

「呵,人家可是驕傲的公主,甘於做這麼掉價的事嗎?」

按理來說,我應該生氣的,但是此時的內心又別樣的平靜,她們說得沒錯,好像,我確實做了挺掉價的事。

我把自己,賣給了傅季揚。

我鎮定地推開門,就這樣堂而皇之地走到那些嚼舌根的女生身邊,淡定地洗手,拿出包裏的口紅補了個妝。

她們看到我,有種祕密被撞破的尷尬,但還是惡人先告狀地反咬一口:「江梔,你這行爲也太噁心了吧,偷聽別人說話。」

我有些好笑:「小姐,是你自己在廁所嚼舌根被當事人聽到了,怪我?」

她剛要反擊,我卻不給她機會:「向蓓蓓,你這款ONTHEGO中號手袋包包上的花紋已經有點泛黃了哦。」

我旁敲側擊地提醒她這個包包是個A貨,她愣在原地說不出話來的樣子,真的是,太搞笑了。

回到原來的位置,正是飯局進行到末尾的時候,我突然沒了食慾,想提早離場。

「那個……我先走了,工作那邊有些問題需要處理。」我拿起包。

「不是吧,這麼早。」

「嗯,工作上的事。」

「我送你吧。」這個時候,顧舟居然站起身,引得衆人紛紛起鬨。

果然下一秒,傅季揚不耐煩地嘖了一聲:「江梔是我的下屬,她要回公司,我送她回去就好。」

小腹開始輕微的脹痛。

「不用。」我推開他,「我自己回去。」

我就這樣跑了出去,在衆目睽睽之下,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連我自己都不清楚,跑了幾步,終於跑不動,慢慢走起來。

直到後面傳來皮鞋踩踏地面的聲音。

我匆忙拿髒手擦了擦眼淚,揚起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回頭:「不好意思,讓你見笑了。」

「江梔,你哭什麼?」他望着我,居高臨下。

「我也不知道,眼睛進了沙子。」我狡辯。

傅季揚走到我面前,輕輕彎下腰:「我從來沒見你哭過,誰把你惹哭了?」

就他這一句話,我的眼淚像決了堤,不停地流下來:「我是不是很賤?」

傅季揚皺眉,看着我的樣子,有些束手無策:「誰tm說的?」

「沒有人說……是我自己覺得。」我大哭起來,「我爲了錢,把自己賣了,現在我可以爲了錢和你結婚,將來我就會爲了錢和你上牀,你和這樣的女人結婚,不膈應嗎?」

我扭頭就走,傅季揚在後面跟,一米九的身高愣是足以將我籠罩在他的臂彎裏不能動彈,他按住我的手腕,把我的身體轉過來,直至最後緊緊抱住我,聲音柔和:「我沒想逼你……我只是覺得你可能需要,看到你難受我就難受,我也不知道怎麼樣做你才能接受我的好意,可能我這輩子,就欠了你的。」

那晚我也不知道怎麼回到家的,明明沒喝酒,眼睛卻腫得像個兔子似的,第二天早上起來跟宿醉一樣頭疼欲裂。

傅季揚已經坐在那裏,悠哉悠哉地喫着早餐,我想到他昨晚說的話,臉一下子就紅了,小家子氣地不肯出來。

我後悔昨晚的舉動,更不理解他昨天說的話。

真讓人頭疼,他不是不近女色嗎?怎麼撩人的功夫還這麼會?

「躲後面幹嘛?出來喫早飯。」他一聲叫喚。

「哦。」

我像個做錯了事的孩子,戰戰兢兢地挪到餐桌前坐下。

喫飯的時候,他也沒提昨天的事,只是一個勁地替我倒牛奶。

8

我們公司和尚義的合作項目迫在眉睫,一來到公司,就看到我帶的實習生付瑩坐在工位上鬱鬱寡歡。

這小妮子可不好惹,是公司董事的女兒,嬌氣任性愛亂發脾氣,尤其花癡傅季揚,聽說她來這兒的大半原因就是奔着他去的。

如今知道他結婚了,可不鬱鬱寡歡嘛!

還好上次婚禮是祕密進行,要不然讓她知道我就是她暗戀對象的對象,還不把我生吞活剝了不可。

「江梔姐,你說是哪個狐狸精勾引季揚的啊!把他迷得神魂顛倒,重點是我爸居然都不知道他結婚了,你說過不過分,我喜歡他這麼多年。」

我懶得理她:「之前讓你做的計劃,你都打出來了嗎?」

她一臉懵逼:「什麼計劃?」

我猜到了大概:「明天發佈會的場地佈置,你都搞好了嗎?」

她敷衍過去:「大概吧,那邊的負責人說差不多搞好了。」

「你沒有親自去盯場的嗎?」

「我哪有空啊!美甲還沒做呢!」

她翹起她的蘭花指,看了看自己精緻的指甲,轉而把手邊那杯星巴克放在我的桌子上,一臉討好地對我笑:「江梔姐,這杯算我請你的,你要不然幫我把計劃做一下吧,憑你的速度,一上午就做好了。」

我沒給她留情面,把咖啡推回去:「付瑩,我是你媽嗎?次次要幫你擦屁股?」

付瑩也沒想到我這麼能,氣得面紅耳赤:「江梔,好好稱你聲「姐」別蹬鼻子上臉,知不知道我是誰?」

「我知道,付董事的寶貝女兒嘛!」我膽子大起來了,甚至不屑一顧,我真的是忍夠了,如果不是在公司我要跟她打起來,「那又怎麼樣?你給我發工資嗎?跟我在這裏裝關係戶,覺得很敞亮是不是?」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星海中找到我0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從星海中找到我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從星海中找到我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昨天開始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從昨天開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和我老公結婚吧》公開預告片、朴敏英''重生''前後對比海報,詮釋從受氣包蛻變成復仇者的角色性格變化朴敏英明年1/1將以新劇《和我老公結婚吧》回歸,這是一部復仇劇,朴敏英在劇中飾演一個罹患癌症的患者,辛苦和病魔對抗的過程中,卻意外發現她的老公外遇,而且出軌對象竟然是她最好的朋友,甚至遭到老公和閨蜜殺害。後來她奇蹟般獲得了重生,穿越時空回到十年前。回到過去的她,重新展開全新生活,對人生也有了新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2-18
    從「愛情的終結」到「法律的裁決」——如何理性應對離婚婚姻生活難免有磨擦,有些夫妻經過多次協商和嘗試仍然無法解決問題,最終選擇了走上了離婚的路。但是,訴訟過程中可能涉及到許多法律程序和細節,對於非法律專業人士而言,很容易因為缺乏知識而受到損失。因此,如何在離婚訴訟中維護自己的權益成為了當前需要探討的重要問題,這篇文章將為你詳細介紹在法院裁判離婚法律程序
    Thumbnail
    avatar
    Hello 芳茵律師!
    2023-05-31
    從求婚婚戒到拍婚紗、結婚要準備什麼?完整系列懶人包大全婚禮流程好複雜?不要害怕,看了這篇讓您一次了解全部婚禮要準備的相關事宜,整個完整系列懶人包大全,喵喵帶您一次看完!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3-04-13
    結婚從不是按表就得操課的事中產階級晚婚和不婚的趨勢,指出社會結構內捲、低薪化、男性女性化、女性經濟能力提升等因素都影響了中產階級結婚的意願。除了虛無飄渺的愛情動機,養得起女人和小孩才是中產階級結婚的重要考量,而不是年紀到了就要結婚。因此,中產階級對於結婚的時間點有較高的要求。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1-24
    結婚必看!婚紗禮服推薦不藏私,從婚紗禮服出租流程開始,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陪伴你一起擬定人生方針不管妳是處在台北還是新北婚紗禮服店,要選擇婚紗禮服出租還是想依照自己腦中藍圖訂製婚紗款式,到婚紗店挑選婚紗跟婚顧和攝影師討論前,妳一定是懷著不安又期待的心情在做功課吧?讓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帶妳了解經典婚紗禮服推薦和婚紗禮服出租,各種不同身型的新娘都能完美出嫁!一點都不用擔心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3
    【觀念日記】從結婚的意義,談到死亡自主權最近聆聽了一支Youtube,談論為什麼要結婚,身為一個沒有很想結婚的人,聽完以後其實有不少新的想法,其中談論到結婚與戀愛有一項很大的不同,就是: 賦予另一個人決定你醫療上生死、法律上財產的決定權。 ...
    Thumbnail
    avatar
    Candice
    2022-07-26
    元配逆襲講座38-從黃嘉千離婚事件看“王子公主為何沒有好結局”?穿越外遇的關鍵能力 二、有能力區分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2-07-09
    玄彬、孫藝真結婚!從「愛的迫降」學習的三個親職教養省思觀念 過年期間,和孩子剛好一起在追玄彬、孫藝真演出的「愛的迫降」;這幾天,穩定交往的兩人就宣布結婚喜訊,除了為兩人獻上祝福,我更想和各位爸媽分享「愛的迫降」中,三個重要的親職教養省思觀念。 省思一:吃苦的孩子,才能真正成長 父母都把孩子當作寶,但過多的呵護,也許只會揠苗助長,讓孩子失去了展現天賦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banaldf
    2022-03-05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27結婚生小孩 你有想過毛孩感受嗎?柚子貍 主人結婚、搬家或生小孩,有時必須把毛孩寄養在朋友或娘家,但若一寄放就是多年,毛孩會以為自己被遺棄了嗎? 本集分享了一隻吉娃娃,三年都被媽咪寄養在同事家,好不容易回到媽咪家了,卻是天天哭嚎,媽咪本以為寶貝想念同事主人,想知道是否乾脆再讓牠回同事家呢?溝通後才發現,事情很嚴重,狗狗有嚴重的被遺棄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7-25
    從沒想過要結婚吶覺得自己是很難步入婚姻的人。
    avatar
    一介草民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