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都在1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她不想在依靠主角光芒來綁架任何人了。她總得長大呀。

對面那邊依舊是長時間的沉默,林音音眼底泛着淚光,儘量讓自己說話的語氣正常:「我打算去國外唸書啦……楊歲,你終於可以做自己了。」

「在國外,要一切順利。」楊歲緩緩說道。

過了很久,電話那邊終於傳來熟悉的聲音。林音音忍住眼淚,可溫熱的液體還是滑過臉頰,她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高興點:「我要登機了,再見,楊歲。」

「再見。」楊歲看着已經黑屏的手機,思緒萬千。

直到通話前一秒,楊歲都不知道,除了她之外,林音音也覺醒了,也清醒的認識到這是一個小說世界。

儘管過程苦不堪言,可至少她終於可以迎來自己的人生,屬於她自己一個人的人生,終於往後的努力都不會是統統作廢了。

「歲歲?是哪裏又痛了嗎?」丁瑞安拿着保溫桶走進的病房的時候,就看到楊歲微紅的眼眶,他下意識地以爲應該是那些傷口又作痛了

楊歲笑着搖搖頭:「不痛,哪裏都不知痛。」

丁瑞安把蓋子打開,排骨湯盛滿了小碗,遞到楊歲面前,伸手將楊歲過長的頭髮別至耳後。又仔仔細細地檢查了楊歲後腦勺的傷口,確定沒有事後,才坐到了一邊。

「好喝。」楊歲接過勺子和碗,喝了一口之後,又看向丁瑞安,「你喫午飯了嗎?」

丁瑞安拿起餐巾紙,擦掉了楊歲嘴邊的湯漬,搖了搖頭後,便看見勺了滿滿一勺湯,遞到他嘴邊。

「不喝嗎?」丁瑞安僵住的樣子,使得楊歲一愣,猶豫了一會,又打算將勺子挪回來。哪知,卻被丁瑞安抓住了手。

丁瑞安就着楊歲的勺子,彎着眉眼,喝了下去,又笑着說道:「還想喝。」

楊歲看了丁瑞安一會,把手中的碗放到了桌上,又重新拿了一個碗,盛滿了湯,遞給了丁瑞安。

丁瑞安眼裏含着笑,無奈看着楊歲的一舉一動。

「我不夠喝了。」楊歲感受到丁瑞安的目光,輕輕說道,「我又給你盛了一碗,這樣大家都能喝飽了。」

丁瑞安看着楊歲的碗,開始後悔,剛剛給楊歲盛的時候應該用大碗的。

「對了。」楊歲喝到一半,抬頭問道,「小喻不知道這件事吧?」

「我沒有跟她說。」丁瑞安說道。

楊歲點點頭,繼續喝湯:「還是不要讓她知道了,免得她也擔心。」

「嗯。」丁瑞安輕輕笑了笑。

又過了幾天之後,楊歲好得差不多了,丁紀喻也從國外回來,沒有發現楊歲身上的異常。

大二下學期開學後,楊歲得到了一個國外交流生的機會,交流時間爲兩年。

丁紀喻得知這個消息後,在機場送別的時候,緊緊趴在楊歲身上哭得死去活來,總覺得楊歲要拋棄她了。

「只是出國,又不是永遠不見面了。」楊歲無奈地拍了拍丁紀喻的背,耐心勸道,「你想我的時候,或者我想你的時候,我們可以見面的啊,現在交通多方便啊。」

「我知道!」丁紀喻抹掉臉上的眼淚,委屈巴巴地說道,「可是,這兩年我們都沒有辦法時時刻刻見到了。你一個人,去那麼遠的地方,要是有人欺負你怎麼辦?我又不在你身邊,都保護不了你。」

「我不會被人欺負的,小喻,我能保護好自己的。」楊歲笑着揉了揉丁紀喻已經到肩膀的頭髮,繼續說道,「你要好好學習,期末不要掛科。每個星期我都會給你打視頻電話,檢查你的專業知識。」

「啥?」丁紀喻愣住,沒有料到楊歲會在這麼煽情的時候,說這些傷感情的事情。

「你不要假裝聽不到。」楊歲提高了音量。

「知道了!知道了!」丁紀喻氣急敗壞,「我會好好學習的!反正放假了,我就去國外看你。你在國外好好喫飯,不要經常忘記喫飯!知道了嗎?」

「知道了。」楊歲笑着點點頭,側過身子,看向站在丁紀喻身後的丁瑞安。

丁瑞安看了楊歲半晌,上前一步,將她摟入懷中:「學習的同時,也要記得想我。」

楊歲聽到丁瑞安的話,笑了笑,很用力地點頭,似乎想讓丁瑞安看到她的誠意。

楊歲登機後,丁紀喻磨蹭到丁瑞安旁邊,皺眉問道:「你們怎麼還抱在一起了?我都沒有和楊歲抱!」

丁瑞安摸了摸已經被他戴到無名指的小白楊樹戒指,笑了笑。

「靠!這枚戒指!」丁紀喻突然明白,開心地大喊,「你們什麼時候揹着我在一起的!這是楊歲送你的?」

「對。」丁瑞安笑着炫耀:「是歲歲送我的。」

「不是!楊歲這人這麼回事!不知道雨露均霑嗎?怎麼送你戒指,也不送我點啥?」丁紀喻看着丁瑞安往出口走的背影,追了上去,繼續說道,「不行!這枚戒指週一三五你戴,剩餘的二四六七我戴!」

丁瑞安然揚起嘴角,絲毫不帶猶豫地說道:「你想得美。」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