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綜]韓國戀綜好會玩|6種型態的戀愛實境秀推薦與心得(下)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上集介紹了很多時下熱門的戀愛實境秀,這一集分享的是有一些比較特別規則或題材的類型。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沒想到看個戀綜也要會推理

raw-image

戀愛捕手

介紹

《戀愛捕手》(러브캐처)由張度練等人共同主持,主軸以製作組尋找5男5女居住於一「戀愛公寓」中,共同歷經八天七夜。而10人中有「戀愛捕手」和「金錢捕手」等角色,各角色需完成自己的任務,獲勝者可獲得韓幣5,000萬元(約合新台幣137萬元)。(文字取自維基百科)

觀後感

這檔節目真的超複雜,它其實出了很多季,我只有看過峇里島篇,一群韓國人拉到印尼去拍攝很新奇。除了看他們情情愛愛之外還要打心理戰。「金錢捕手」是以獎金為目標的參與者;而「戀愛捕手」則是以尋找真摯的愛情為目標的參與者,隨著最終選擇時雙方身分的組合不同,最後可獲得獎金的結果也不同。

第一次看到這規則覺得很問號,想說我不是來看戀愛節目的嗎,怎麼會有人是為了獎金來參加的?(不過獎金真的很多啊)在這種設定底下,參加者們一邊談情說愛的同時還要擔心對方身分是不是詐騙(或擔心自己會不會暴露)感覺很刺激。節目組很善良的是,最後有配對的情侶在身份公開之前都還有一個變更的機會,當看到金錢捕手為了愛情選擇變更成為戀愛捕手有點感動,而也有人為了贏得最後獎金反過來更改身份也是挺特別的。推給不想單純看談情說愛節目的人。

選金錢還是愛情?你願意改變初衷嗎?

Heart Signal

raw-image

介紹

《Heart Signal》(하트시그널)由李常敏、金伊娜、楊宰雄等人主持,主軸以製作組尋找8位年輕男女於「信號小屋」中合宿一個月,並於其中彼此之間出現的信號進行推理愛情節目。

若主持人猜測正確,可獲得愛的原石(鑽石)一顆,一顆原石相當於韓幣50萬元(約新台幣1萬3千四百多元),但主持人們唯有累積至最後一期,並答對最後一期的題目後,方可將原石換成現金。(文字取自維基百科)

觀後感

其實後來想想對這檔節目沒有太多印象,大概是覺得主持人推理部分占太多情感與時間,會有點破壞我代入節目的流暢感,比較不是我喜歡看的類型。


raw-image

戀愛黑手黨

介紹

《戀愛黑手黨》(러브 마피아)算是戀愛推理節目,邀請了尋找真正愛情的單身男女和試圖妨礙他們愛情的實際情侶(愛情黑手黨)之間,圍繞1000萬韓元的情侶支援金,展開三天兩夜激烈的眼力遊戲。

觀後感

一樣也是對我來說沒什麼記憶點的節目,好像只有在節目最後配對的時候會好奇是否為雙方是否為「狼人」,當全部參與者的身份揭曉後,再回顧前面大家彼此的互動,就會發現:真情侶真是好嗑。


我們依然渴望愛情

raw-image

恢復單身的男女們

介紹

《恢復單身的男女們》是給離過婚且現在為單身的男女們參加的戀愛節目,在一週的時間內認識彼此,每天會有節目安排的約會或活動,一週後進行第一輪的最終選擇,配對成功的情侶將會各自協調同居1週,結束後會再次進行最終選擇。



觀後感

這檔節目也是有很多季,我只有看第四季美國篇。起初還以為是像換乘戀愛那樣吧離婚夫婦找來放一起,想想就覺得刺激,結果只是單獨找已離婚但還單身的人。雖然一開始有點失望,但看了之後覺得除了前面互相認識、配對跟其他節目沒有差別之外,這檔節目能更深入探討戀愛後續的婚姻或現實生活問題。

參加者們畢竟已經經歷一輪的戀愛、結婚、離婚過程,對追求新感情大多有點猶豫,不過從這個節目也可以發現有些人會離婚有可能會是因為什麼個性或價值觀問題所致。

不過比起他們為什麼離婚,我覺得節目後半段的情侶同居生活更讓我有感觸。除了生活習慣要磨合,可能還會有孩子教養問題及遠距離需要配合。尤其參與者都是在美國生活,小孩的扶養責任跟臺灣不太一樣,有可能要每月一人一半的時間,在這個情況下若雙方原本在不同州甚至不同時區考驗就很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一開始對追尋新感情有點退卻的原因之一。(但大部分的猶豫大多源自於「失婚」標籤的不自信)


raw-image

粉紅謊言

介紹

《粉紅謊言》(핑크라이)由金希澈、李先彬、宋元錫、RalRal主持,來到粉紅屋的四男三女參加者,每個人都有一個讓自己在感情路上充滿困難的謊言,透過參加節目的機會,是否能讓他們遇見無條件的愛情?(文字取自維基百科)

觀後感

這檔節目在一開始預告就給了個很高的期待,在還沒開播前就預告有個參加者是曾經拍過三級片的人!這麼特殊需要隱藏起來的謊言,的確很適合參加這個設定的節目。

但是,期望愈高失望愈大。撇除掉節目為了營造說謊氛圍,結果搞得跟恐怖片氣氛差不多之外,各個參與者的謊言程度落差超級大,第一個受不了說謊而提早公開的人竟然是一個渺小到不行的原因,隨著大家逐一公開自己的謊言,三級片演員可以明顯看到他的不安,對此有點心疼。

這檔節目感覺進行的有些失敗,謊言程度有差,感覺參與者之間沒什麼火花,倒是很多爭吵就是了。不過看了這檔節目好想去看猛男秀噢噢噢,感覺很讚!


raw-image

相親茶坊

介紹

《相親茶坊》(선다방) 由劉寅娜、李笛、梁世炯、路雲共同主持,節目主軸為實際營運一家相親咖啡館,供一般民眾預約相親,而藉由一般人在相親時的談話,來看見近年來人們的愛情觀、戀愛及人生等不同面相。(文字取自維基百科)

觀後感

這檔節目感覺跟其他實境秀不太一樣,每一集都是分開的相親故事,很輕鬆又有點緊張,藉由人與人之間的談話交流還有「店員」的復盤建議,可以學習初次見面約會的注意要點。有一種素人版、沒有太多狗血奇怪劇情的台劇「徵婚啟事」的感覺。


我們沒有不同,而是相同

raw-image

我們結婚,好嗎 Merry Queer

介紹

《我們結婚,好嗎?》(메리퀴어)由申東燁、洪錫天、Hani主持,講述三對多樣性情侶之間,在戀愛和結婚所遇到的挑戰,訴說種種挫折、考驗、經歷,是韓國首個呈現多元性別族群生活的戀愛實境節目。(文字取自維基百科)

觀後感

人與人之間的戀愛除了異性戀之外還有其他類型,覺得這檔節目探討的很全面,雖然是請情侶來上節目分享,但他們在想要邁向結婚的過程中遇到許多的阻礙是大多數人沒有想到的,每集都看到我哭的稀裡嘩啦。如果支持多元成家,也接受這類領域的話,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raw-image

別人的戀愛

介紹

《男人們的戀愛》又名《別人的戀愛》(남의 연애),主題是8位男嘉賓入住「男之家」,在8天的相處期間,確認彼此的心意,是韓國首個男性專屬的戀愛實境節目。(文字取自維基百科)


觀後感

是向全世界公開出櫃的節目啊啊啊,裡面有些參與者甚至還沒跟家人坦承,覺得很有勇氣。雖然都是男生,但感覺大家的職業很多樣化,有的很特別。同性之間有些還是很好嗑的,只不過平常沒有接觸太多這類型,有時候會覺得心裡怪怪的,可能我不夠腐(也有可能是我潛意識判斷參加者是0還是1之後,表現的跟想像的不一樣才覺得怪)。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百合類型的節目,感覺就會很香(變態)。


總結

戀愛實境秀有什麼好看的?

我覺得不只是看那些小情小愛或是乾柴烈火,我更喜歡看節目的剪輯畫面的呈現、展現自己的行動,甚至是戀愛前中後的計與忌。那些素人表現出的情緒很難隱藏,藉由第三者跟上帝視角的觀察,可以看到海王、海后、中央空調、情勒達人、綠茶等各種角色的行為與說詞,可以學習辨別、檢視自身周圍遇到的人及感情。

整理完才發現我竟然花了那麼多時間在看別人談戀愛(笑),我最大的觀後感心得就是,好想去濟州島!!!好多節目都在濟州島拍攝,感覺有好多活動可以兩人參與增進感情,而且很多畫面感覺很浪漫又有很多好吃的。推薦大家有空可以挑選有興趣的類型觀看,也歡迎大家在留言處分享您的觀後感,或是有什麼我漏掉的好劇可以推薦我噢!

16會員
35內容數
歡迎來到翎‧空間。美食/遊記/生活/手作分享。有點隨興 有點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