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26_尋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今日路線:Villalcázar de Sirga - Carrión de los Condes / 11.27 KM

⏳ 徒步步數: 19489 步

🛏 住宿:Albergue Eclesial Espiritu Santo

❣️ 一句話:一切,都是好安排

《全然的黑》

早上6點多,沿著公路旁邊筆筆直的路出發,到下個鎮總共6公里,完全沒有路燈,月亮也回家了、今天雲層看起來也厚,只有純然的黑陪伴我,還有頭燈的一束光。

除了偶爾呼嘯而過的車子,車燈一下子就被吃進黑暗裡,只剩下遠遠聽起來像飛機起飛的聲音;也沒有遇到半個朝聖者,連自己分身的影子也沒見著。

大概也是朝聖之路起走以來,第一次走在大片大片的黑裡,一般我會等天色將亮再走,但今天不知為啥特別想早點走,1212起步走⋯

沒有路燈,也沒有人,我問自己該害怕嗎?想想也還好,因為是在公路旁邊,又不是在大山裡,隨時會有車經過,而且天快亮了呀,黎明前的黑暗是真的黑啊,實境體驗。

《負能女士》

天還沒全亮就到了 Carrión de los Condes ,馬上找bar買票,果然,售完!店員讓我自己再上網碰運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西班牙國慶的原因。

到了抉擇的時刻了:

1. 繼續往前走,把早上筆直筆直+無遮蔭+無停留的路複製3份,直奔 Calzadilla de la Cueza,17公里

2. 賭把運氣,看能不能候補上巴士,或是找到人拼車一起

3. 在 Carrión 停留一晚,坐明天的巴士走

吃完了早餐,依然沒有頭緒,我就背包上街轉轉。

經過前兩天被推薦的 Albergue Eclesial Espiritu Santo,修女招手讓我往裡頭走,我一看,庭院好大,我可以盡情洗衣服了(3號一票)

因為還早,坐著冷,我就繼續往城裡走,結果竟然遇見先前的負能量女士。

她腳傷,所以坐車到庇護所等朋友,我們在路邊遇到,與她對話內容很容易變成否定句+句點:庇護所不會提早開、小超市的東西很少不好買、餐廳沒有東西好吃⋯讓我想保持距離。

但這趟在朝聖之路上,越不想遇到的人、越會遇到,好像是指定給我的人生功課一樣。既然遇上了,還是招呼一下,何況她已經喊了我⋯

聽她說坐計程車來、幫朋友運大背包,朋友還補貼她車錢(等於是一趟 backpack transfer⋯)我無言了,難怪她那天意圖找我刷卡換現金⋯

然後,在我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拍了合照⋯雖然也沒什麼,但為了避免路上尷尬還會再遇見,3號再加一票。

因此,在路上,老天幫我做了決定。

《大隱隱》

負能女士說國慶日沒開的博物館什麼的,晚點我去走逛,大部分都開了,還不小心撞進去了光影正美的迴廊。

迴廊其實目前是屬於五星飯店,我是去逛朝聖之路的圖書館、無意間走了進去,裡頭的教堂、公共空間對外開放,於是我看見了美好的午間暖陽。

心滿意足去庇護所辦入住,修女熱情照顧、送了小項鍊給每個朝聖者;進房間時也一直招呼著,下午還有 tapas 小食、傍晚有晚禱唱詩⋯好像一群媽媽。

安頓好了,把衣服全體送進洗衣機,洗完之後香噴噴的人工香精味道,在放到艷陽下去曬,加入太陽的味道,太銷魂~

一切,都是老天給的好安排。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