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21_捨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Tardajos - Hornillos del Camino / 12.21 KM

⏳ 徒步步數: 19629 步

🛏 住宿:Albergus meeting point

❣️ 一句話:捨,不得

累了,自然就會捨棄、就會放下~

《白床包》

朝聖之路上,多半提供的是一次性的拋棄式寢具,有時也只有一個塑膠床墊,剛開始不習慣、但後來也就適應了。

而今天住的是旅館+庇護所合一,居然給了我一個白床包,啊,即刻五感滿足,就是一個柔軟的觸感,儘管樓上的戰車哥一晚連續打呼,我還是拿到了很高的睡眠品質分。

所以,失眠真是文明病,多累一下就好了。

《早晨8點的星空》

現在天亮晚,7-8點出門時還能看見星空,十足魔幻~而且居然天沒亮就到第一個市鎮,11點就到目的地,雖然今天走得短,也是滿足感滿滿。

這樣表示我有一個空曠的下午呀~

《捨》

下午閒聊,聊到目前為止的最大收穫,我覺得自己是學會捨、不斷地捨⋯

從一出發,就得捨,以前洗澡臉頭身衣全部分開,各司其職,現在就一顆肥皂,有差別嗎?彷彿也不大,多了每天自己背、反覆打包都是累,那就捨棄。

身外之物以外,也捨棄執念。

先前走,總想快點走到庇護所休息,但腳程慢、下午太陽大,越熱越慢、越慢越熱,簡直是死胡同⋯

庇護所的志願者跟我聊,說中午為什麼不找個陰涼處休息?傍晚的光線下,閃亮亮的很美,如果都要休息,為什麼一定要先到庇護所呢?何況你多半有預定了啊~

對啊,那就跟著西班牙時間午休吧,衣服不能洗就明天洗、小躺一下還能走快點,為什麼要苦著自己一路向前、不休息?

還有關於搭車,朝聖之路有個傳說,是不能搭車的,但明明我每回坐車,車上都許多朝聖者?

記得前兩天搭車,一同等車的朝聖者滿臉愁苦的說他這裡痛、哪裡痛,彷彿不傷不痛就不能坐車?當我歡快地說,今天我生日所以我要坐車⋯她們露出了如釋重負的表情。

我想著,如果是為了朝聖證書,走100公里就可以拿了啊,我們都走了兩三百公里了!而且每個人上路的原因都不一樣,走路的比坐車的高貴?以前還騎馬呢?

真正的收穫,在心、不在形式。

而當身體太疲累,我都不想抬頭看眼前的風景時,那走朝聖之路的意義在哪?

所以,該坐車我就坐車去了,放下他人的眼光,也是一場捨。

捨,不見得有得,但我自在。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