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也會軟語1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12

恰好一個大項目完成今天完成,晚上不用加班。

可是靳北驍早早就跟我說,讓我回家準備準備。

我被他炙熱的眼神看得面紅耳赤。

明明他什麼也做,卻也能夠讓我浮想聯翩。

剛想裝傻申請今天不回家,手指碰到了微信發過來的新語音條。

靳瑤的聲音從裏面傳了出來:「林瀟瀟,你今天要是再不出來,我就跟你絕交!」

語音放完,我就對靳北驍笑了:「你看,我也是沒辦法,閨蜜局,我不能缺席啊。」

靳北驍的臉頓時黑如鍋底,那風雨欲來的樣子,頓時就讓我縮了下脖子。

我最後還是被靳瑤的奪命連環電話給救下的。

「等你回來的。」

靳北驍看着目光深邃,聲音低沉喑啞地說了一句。

我頓時就麻了。

淦!

13

我帶着滿身的疲憊來赴約,靳瑤卻十分激動地抓住了的雙手。

告訴她所謂的驚天大祕密:「瀟瀟,我覺得我二叔可能有人了。」

天!

我頓時倒吸了一口涼氣。

腦子快速地運轉了起來。

難道我最近做了什麼,讓靳瑤給發現了嗎?她是來質疑我的麼?

可能是我喫驚的眼神,讓她很是滿意。

她微微眯起眼睛,好像掌握了什麼重要證據似的壓低聲音說道:「說出來我也不信,不過我二叔一定是帶女人回家了。」

我明白了。

淦,一定是我最近工作太忙了,所以沒有收拾好靳北驍別墅裏的東西。

靳瑤跟靳北驍的關係不錯,有時候有事喜歡擅自闖門去找他,剛好家裏也有鑰匙。

說不定,此時已經發現了我跟他二叔的關係。

然後在這旁敲側擊我。

我要怎麼坦白從寬呢?

要不直接跟閨蜜坦白:我跟你二叔好一段時間了?

不行,屬實有點尷尬。

我的心裏開始激烈的鬥爭!

但事已至此……

我終於下定決心,不管靳瑤是不是能夠理解我,今兒我都要給靳北驍一個名分了。

「其實,我就是你……」

「要是讓我知道那個人是我二嬸,我保證當好她的第一舔狗,到時候這零花錢還不是手到擒來?」

淦!

我這情緒剛起來,閨蜜就自己給我漏了底。

而看她好像全然沒有聽見我說了什麼,自我沉浸在舔好二嬸拿零花錢,萬事大吉的幻想裏!

「瀟瀟,你現在可是我二叔的祕書,幫我多盯着點,一旦有可以的目標就告訴我,等我大業已成,就帶你喫香喝辣……」

我真的會謝。

「瀟瀟你怎麼一直都不說話啊?」

靳瑤看出了我的異樣,眨巴着無辜眼看我。

我微微一笑,深呼吸了口氣:「你二叔太難伺候,我有點累。」

「也是,我二叔這個人就是有很多怪癖,性格古怪,但是你得忍一忍啊,他給的工資不錯。」

於是,她立刻爲了舔二嬸的大計,開始瘋狂譴責靳北驍。

不巧啊。

剛說了兩句,就被「路過」的靳北驍給聽見了。

看着閨蜜哭喪的臉,我心裏舒坦了。

14

「二叔,你怎麼過來了?」

靳瑤低着頭,委屈巴巴地問了一句。

靳北驍瞟了她一眼,如願看她一縮脖子才道:「明天公司要舉辦慶功宴,你們兩個都要參加,我過來幫你們選衣服。」

什麼?

我現在腦子裏面閃過公司未來三個月的全部規劃,根本就沒有什麼慶功宴。

然後我悟了。

這個狗男人故意找藉口來找我的。

「你公司的慶功宴,我去幹嗎?」

靳瑤很不喜歡這樣的場合,總覺得好像是大型人脈交易或相親現場。

她寧願跟我一起坐在大排檔喫個飯。

「多認識點青年才俊,好早點嫁出去省心。」

靳北驍面無表情地看了眼靳瑤,冷聲出聲。

他居然已經嫌棄靳瑤礙事,嫌棄到這個地步了嗎?

「二叔,喜大普奔!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啥?

我也一臉懵逼地暗中向靳北驍搖了搖頭。

最近我都跟靳北驍恨不得一天24小時都在一起了,根本就不知道靳瑤什麼時候交往了男朋友。

不過,我腦子裏還是第一時間閃現出來了一張臉。

是酒吧那個小奶狗!

就在我還在震驚中時,狗閨蜜不怕死地繼續說道:「我男朋友瀟瀟也見過,是吧瀟瀟?」

是什麼是?!

這話是我能答的嗎?

瞬間我的求生欲就上線了,我一把拉起靳瑤的手:「靳瑤,別賭氣瞎說話。」

我求你,千萬別再提那天夜店的事情了。

再提,這次我就真的躲不過了!

然後,我就麻了。

15

「唉,你忘了嗎?」

靳瑤見我不接話,打算舊事重提。

我一把捂住了她的狗嘴,拖着她就往甜品店外走:「走,買衣服去,刷你二叔的卡。」

我那句「刷你二叔的卡」瞬間就讓靳瑤的DNA動了。

瞬間就把奶狗、狼狗以及酒吧的給忘一邊去了。

嗐。

我這條小命算是保住了。

不過,靳北驍的慶功宴,他還真的打算舉辦。

是助理告訴我的,她已經安排好了,只是之前還沒來公司所以不知道。

而辦這場宴會,也不單單是爲了慶功,主要的目的還是爲了拓展海外的市場。

作爲靳北驍的祕書,我名正言順地充當了他的女伴。

當然,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我們兩個剛手挽手地走進會場,靳瑤也到了。

她的胳膊上果然挽着那天酒吧的小奶狗,就連走路的步伐都帶着得意。

跟周圍的人介紹奶狗男朋友,那笑容更是快要咧到耳朵根了。

「你跟瑤瑤是閨蜜,怎麼沒有學到她的這一手。」

靳北驍突然湊到我的耳邊說了這麼一句,溫熱的氣息打在我耳垂上。

我頓時臉頰有些發燙。

嘶……

這男人絕對是故意的!明知道是慶功宴,所有人的目光都會聚集在他身上!

他竟然還這麼曖昧地朝我靠近!

我一扭頭,對上了他那幽怨的眼神。

好吧,是我渣。

跟靳瑤比,這點上我確實有些不磊落。

就當我琢磨着怎麼哄哄靳北驍,大門口的方向又出現了兩個熟悉的聲音。

呦呵。

真是太巧了!

不正是我那傍富婆的前男友以及他的富婆嗎?

好傢伙。

他們能應邀來此我還真的沒想到。

我正想回頭跟靳北驍說:「不行我躲着點吧」。

就看見靳北驍英武帥氣的臉已經黑了,眸子裏滿是不悅。

哎呀。

一個前男友至於嗎?

16

得得得,一個兩個的我全部惹不起。

於是,我決定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堅決不在靳北驍的宴會上給他惹事。

可前男友火眼金睛,竟然看見了茫茫人羣中的我。

他帶着他那兩百斤的富婆,昂首挺胸地走來了,趾高氣揚,恨不得讓全場人都看到他。

要不是場合不允許,我看他都能將六親不認的步伐走到鞋甩飛的節奏。

而我的閨蜜靳瑤,也注意到了他們。

之前,我分手的時候出過事,所以跟她說過那個渣男,她相當義憤填膺,還說要是下次見到他們,一定要好好幫我出口氣。

可這是靳氏集團的慶功宴,我不想因爲我的私事而毀掉大家的好心情。

我見苗頭不對,拉着靳北驍就跑。

結果這往日十分聽我話的男人,站在原地卻巋然不動。

就當我問他爲什麼不走的時候。

他陰沉着臉看我,眼神相當的鋒利,語氣也冷寂了幾分:「林瀟瀟,我就這麼拿不出手嗎?」

「呃……」

臥槽,這話特麼是道百分百送命題啊。

但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就是不想給他添麻煩!

再說了!

拿惹怒靳北驍跟與前任交鋒比,我覺得還不如直面前任來得更划算。

於是我立刻擠出了一副陽光般的小臉,抱住靳北驍的胳膊:「拿得出,拿得出。」

許是我這狗腿子般的模樣,讓靳北驍的臉色緩和了不少。

而這時,前任已經走到了我面前。

帶着奶狗的靳瑤也很快跟了上來。

「呦,之前是誰對我的行爲感到可恥,在酒吧門口肆意羞辱我,這不也找了個金主靠上了?」

前男友頓時陰陽怪氣,用眼神上下打量着靳北驍。

我一皺眉,這傢伙好本事啊,我看清楚眼前這個富婆,已經不是之前了。

他換富婆的速度還挺快的。

就在我準備還擊幾句的時候,靳瑤上前一把就抱住了我的胳膊。

仰着高傲的小臉,斜睨着渣男前任:「我還以爲這麼盛大的宴會里哪來的狗叫,原來是隻舔狗啊。」

17

渣男前任哪能比過經常給我當嘴替的閨蜜,頓時臉就被氣得鐵青了。

結果,她也不等人家再說一句,就拿出了手機拍了張照片用微信發了出去。

「你想幹什麼?」

渣男前任雖然傍富婆可也是要面子的,自然不想我將他的豐功偉績曝光出去。

畢竟,我倆當初一起讀過同一所高中,相同的熟人實在太多。

「沒事,我就是問問公司裏的員工,今日邀請的名單裏有沒有你倆。」

那富婆本還想給渣男前任撐腰,可等認出我挽着的是靳北驍,只是皺了皺眉一句話也沒說。

畢竟爲了一個在一起才半個月的小白臉,去得罪商業上如日中天的靳北驍可不值得。

於是她不着痕跡地鬆開了渣男前任的手,準備棄車保帥。

而渣男前任好像還不自知。

以爲這是富婆讓他放手去衝的意思,頓時上前一步去搶靳瑤的手機。

我剛想攔,卻被她家小奶狗搶先一步。

我這才發現小奶狗居然這麼高,跟靳北驍不相上下。

渣男前任比他矮半頭,小奶狗微低着眼眸看渣男前任,讓他打了個哆嗦。

還沒說話就有這樣的氣勢,想來也不是一般的人。

看來這次靳瑤算是撿到寶了。

「二叔,這兩個人不是我們請來的,叫人弄出去吧。」靳瑤在小奶狗身後,冷哼了聲。

「嗯。」一直將我護在身側的靳北驍招來了保安。

「我不認識這男的,這事跟我沒關係。」

200斤富婆瞬間捨棄了渣男前任,然後滿臉媚笑地看着靳北驍:「還請靳總不要生氣。」

「滾。」

靳北驍看我臉色難看,一把握住了我的手,溫熱從他的掌心傳來,讓我安全感十足。

18

靳瑤相當沒眼色,一把將我扯她懷裏,安慰我:「瀟瀟別難過,咱就當以前讓狗咬了。」

誒!

我跟渣男連手都沒正經牽過好嗎?

果然,我已經感覺到了靳北驍冷冽的目光,都要將我給洞穿了。

我真的什麼都沒做過!

好在靳瑤夠話癆,轉眼就扯過來他的奶狗給我介紹:「凌陌,我的男朋友,上次在酒店我勇加微信的那個。」

不提酒店,我們還是好朋友。

我扯着僵硬的嘴角,跟凌陌打了聲招呼:「我是她閨蜜,林瀟瀟。」

「瑤瑤經常跟我說她閨蜜很漂亮,還請以後多多照顧。」

誒?

你們兩口子是排隊來催我去送人頭的嗎?

「你也很帥,也請以後多指教。」我嘴一快,瞬間把話說了出去。

畢竟有來有往,好像這回復也沒什麼錯的吧?

就在我疲於應付的時候,靳瑤果然有開始瘋狂作死。

一把扯住了靳北驍的胳膊,搖晃了兩下:「二叔,這是我跟你說過的男朋友,凌陌,這是我二叔。」

「靳總。」

小奶狗對靳北驍就沒那麼熱情了,臉上的笑容收斂起來,一本正經的,彷彿感受到兩個男人同時散發出來的強大氣場!

我跟靳瑤都驚訝了,默默地互相看着。

這種渾身散發出來的光輝,彷彿站在我們面前的是兩位大佬。

「原來是小凌總。」

靳北驍的聲音很沉穩,態度也不像是長輩見到晚輩的樣子。

小奶狗突然笑了,聲音也正色了不少:「沒想到靳總知道我。」

19

「淩氏國際網絡科技集團的名聲如雷貫耳,小凌總這是纔回國嗎?」靳北驍勾脣問道。

「回來有幾天了,除了管理旗下的網絡遊戲公司,主要的時間還是在陪女朋友。」

靳瑤的這位小奶狗也太黏她了吧!

這麼大的一個富二代,酒吧裏她順手就撿?

「凌陌,你不跟我說你在遊戲公司上班嗎?」

靳瑤眉頭一皺,開始聲討自己的男朋友,我可真是喜聞樂見。

結果凌陌卻溫柔地揉了揉靳瑤的頭,笑了起來:「你只是問我目前在哪兒工作,沒問我家是幹什麼的啊?」

這話我怎麼覺得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我下意識地就瞅了一眼靳北驍。

我去!

他竟然在用很滿意的眼神看着凌陌。

哦!我想起來了,我問靳北驍爲什麼不跟說公司是他的時,他也是這麼糊弄我的!

果然,我那堪稱第一嘴替的閨蜜頓時就啞火了。

然後還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軟軟糯糯地說道:「是嗷,我從來都沒問過你。」

淦!

這哪裏是一隻小奶狗啊,凌陌簡直就是一隻狼狗!

不,是一隻僞裝成奶狗的狼狗!

跟靳北驍明明是同一個品種,最會裝大尾巴狼了。

我已經深受靳北驍的毒害了,這下該輪到靳瑤被拿捏得死死的了。

就在我瘋狂看破他們的時候,居然看見靳北驍跟凌陌加了私人微信。

這讓我頓時就有了一股不好的預感。

「走吧,我帶你去結交一些朋友。」

靳北驍將靳瑤交給凌陌,扭頭衝我微笑,順勢帶着我開始跟在宴會上結交賓客。

其實,這些都是靳北驍的人脈,我纔是跟着混臉熟的。

一直到宴會結束,已經深夜,挨個送走了賓客後。

我看到大門口站在不遠處的靳瑤跟凌陌還在卿卿我我,我發覺自己是個電燈泡!

20

正好靳北驍的車跟閨蜜他們的車一起從停車場裏開出來,我打算蹭靳瑤的車,卻被她無情拒絕。

「瀟瀟,我跟凌陌等下還要去別的地方,你就讓我二叔送你吧。」

她說着小臉微紅,嬌羞地看了眼身後的凌陌。

得,這猝不及防的一口狗糧,差點噎死我。

可等我回頭,靳北驍居然已經上車了,顯然沒有等我的意思。

我頓時就慌了,這個時間點,這裏可不好打車。

「那行,我們下次見面再聊。」

匆匆扔下一句,我抓緊時間選擇上了靳北驍的車。

結果因爲太過着急,直接坐他懷裏了。

車門緩緩地關上了。

天!

他肯定是預判了我的預判!知道我一定會上他的車的!

我臉一紅,耳根子都發燙。

他卻一把摟住了我的腰,我卡在他跟前椅背的中間根本動不了。

「瀟瀟,我想你了。」

我連忙瞄了一眼前面的司機,發現他仍在專心地開車,可我卻心驚肉跳的,這男人不害臊的麼?

「我也想你,咱們等回家了行嗎?」

我快哭了。

這是什麼仇結什麼怨?

今天晚上發生了太多事情,要是在不做點什麼,絕對會被靳北驍給就地正法了。

「老公。」

我聲音都在顫抖,竟然憋出了一聲奶呼呼的「老公」。

21

最後,車子開進了別墅,那司機竟然熟練地下車開了他自己的車走了。

那速度不去當個職業的賽車手,都有些屈才了。

我正伸手想要打開車門下去,卻被靳北驍一把拉進了懷裏。

……

這讓我想生氣都生不起來啊!

身體都軟綿綿的。

等我緩過來的時候,就已經是第二天中午了,身邊也沒了靳北驍的身影。

我肚子有些餓,下樓準備給自己弄點喫的。

剛進廚房就看見靳北驍在做飯。

「我想喫蛋炒飯。」

看着靳北驍忙活,我走進去抱着他的腰,臉頰在他脊背上蹭了蹭。

他轉身將我抱到了料理臺上,與我額頭抵着額頭,他炙熱的呼吸都打到了我的臉上。

「瀟瀟……」

好的,看來飯是喫不成了。

我決定帶靳北驍去喫好喫的。

……

半個小時後。

「你說請我喫好喫的,就在這?」

我們站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門前,靳北驍挑着眉頭看我,看不出是滿意還是不滿意。

我衝他討好地笑了笑,幫他打開門:「工薪階層,還請老闆不要嫌棄。」

靳北驍勾脣笑了笑,跟我坐在了窗邊的位置。

服務員拿了菜單,我點了幾個他們家的特色菜,笑着說:「我跟靳瑤經常來,保證你愛喫。」

他手指摩挲着陶瓷茶杯的邊緣,眼神幽深地看着我:「好。」 

「……」

怎麼感覺有點不對勁?

烤魚很快就上來了,跟着一起來的還有這家店的老闆。

老闆滿面笑容,上前就熟絡地跟靳北驍交談起來:「靳總怎麼有時間大駕光臨啊。」

「我女朋友愛喫你家烤魚。」

好傢伙。

我還真沒想到,靳北驍的交際網能大到這個地步,連小飯店的老闆都認識。

老闆又給加了兩個菜,又面露笑意地看了我好幾眼才離開。

看着喫得很香的靳北驍,我輕輕咳嗽了一聲。

他纔給我夾了一筷子魚,解釋道:「我剛畢業那會想自己創業,就在這對面租了個寫字樓……」

那個時候的靳北驍就總來這家喫飯,時間長了就跟老闆認識了。

後來靳北驍的投資公司越做越大,還接手了家裏的產業才搬回總部的,而這家店確實也很久沒來了。

22

我估摸着這個事情靳瑤也不知道,不然她那大嘴巴估計早就露給我了。

突然就有點惋惜,沒有看見靳北驍創業的時候的模樣,那時候的他肯定很努力,一定很帥吧。

「瀟瀟,要是我能早點認識你,沒準第一個帶你來這喫魚的人就是我了。」

靳北驍說着又給我夾了筷子魚,看向我的眼眸清澈見底,眼角帶着笑意。

他真的很溫柔,尤其是跟我說話的時候,始終帶着笑意。

靳北驍就是這樣,總能猜到我心裏在想什麼,然後很多事情不用我說就做了。

看着這樣的靳北驍,我心裏又在開始琢磨如何跟閨蜜坦白了。

再不給他一個名分,我都覺得自己渣到不能原諒了。

……

飯後,我們去了最近的一家大型商場。

我剛好最近缺內衣,趁着靳北驍去衛生間的工夫,溜進了內衣店。

正在一件一件篩選,突然看到了一件紅色內衣,微微一愣。 

臉已經紅到脖子根了,熱得不行。

哎呀呀,我到底在想些什麼!

「小姐你可以試一下,我們這還有別的款。」櫃姐熱情地從一旁走了過來。

突然我餘光瞥見了站在不遠處的靳北驍朝我走來。

我心虛了,伸手就從貨架上快速從旁邊貨架上又扯下來兩個,遞給櫃姐讓她打包。

而靳北驍卻低頭靠近了我的耳邊,小聲地說道:「原來我們瀟瀟喜歡這樣狂野的款式。」

什麼款式?

我這才注意到櫃姐手上,是一件男士豹紋底褲。

啊!我不小心拿的!

就在我羞得不行,準備拿回來不要了的時候,靳北驍卻已經去付款了。

出了內衣店,我覺得如獲新生。

趕緊買了個冰淇淋給自己壓壓驚。

剛纔真的是太危險了!

23

上了電梯,我習慣性地舉起冰淇淋餵給靳北驍,笑眯眯地問:「好好喫,你嘗……」

後面的話還沒說出口,就看見閨蜜挽着他家小狼狗,從旁邊的滾梯下正往下下。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