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28_想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Bercianos del Camino - Leon / 9.69 + (37.4) KM

⏳ 徒步步數: 28177步

🛏 住宿:Albergue del convento de las carbajalas

❣️ 一句話:你喜歡上路,我喜歡在路上

《火車快飛》

又遇到戰車型的室友,早上五點多大家就都默默地起床,交換一下眼神,就整裝出發了。

到 Leon 前,本來打算全日走,早上起來喉嚨不太妙,騷聲了,那就先走8公里,去下一個鎮 El Burgo Ranero 坐火車吧。

今天的路況跟昨天的路況基本一樣,就是沿著產業道路直直往前走,一邊走著一邊覺得自己像偏鄉兒童上學。

火車站離小城其實還有段距離,沒想到一到,已經好幾個朝聖者在等著了,這時天才剛亮。想昨天去 Leon 的巴士,也是客滿啊⋯大家這是心照不宣呀

坐上火車,感覺重回文明,看著窗外那飛快後退的景色,這如果要走的話、要走兩天⋯(計量單位已變化,我有鄉下人看蒸汽火車的感覺)

快到 Leon 時,一位朝聖者大喊:麥當勞!全火車就騷動起來,始作俑者補了一句:Because we will get a STAMP! 外國人的幽默感,笑瘋~

《茫茫人海》

朝聖者們一下火車、轉瞬間就稀釋在人海裡,突然之間都看不到任何人的大背包了。然後到庇護所、才又開始重新連結,緊密卻脆弱。

辦完入住之後,我開始上街遊蕩,教堂看了、迪卡儂逛了、乳液補貨了⋯然後偶遇台灣人隨口聊幾句,原來我的標籤是:那個每天只走10公里的台灣人😂

他們喜歡上路,而我喜歡在路上啊

在 Leon 大教堂前,才發現先前只有兩人入住的那間庇護所,我的室友居然是個很厲害的街頭藝人,他歡喜地看了我,見面、擁抱、加油打打氣,只能說兩人英文都破、也是太不容易了。

走路走著走著,覺得自己變強壯了,無星無月的大黑夜裡也沒什麼害怕,但在大城市裡,突然想家。

一個人時豐滿,一群人裡卻孤單~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