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29_進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Leon / 0 KM

⏳ 徒步步數: 9325 步

🛏 住宿:Hostel Quartier Leon Jabalquinto

❣️ 一句話:選擇比努力重要

《倦意》

繼續在 Leon 一天,喉嚨的症狀好像有被藥壓下去了,但整個人被疲倦籠罩,那就休息吧。

庇護所一樣早上 8 點要 check out,背著大包打算先到今天要住的 hostel 寄放,然後繼續逛 Leon。

先去覓食,看見街邊小攤的西班牙油條 Churros,在類似書報攤的角落,天還沒全亮就人潮絡繹不絕,現炸現賣,灑上糖粉,一口咬下,熱騰騰的美味呀,這才是我心中的 Chrros!(不知道為什麼一路上只在大城市有賣,這不是西班牙的國民美食嗎?)

早上又開始下起雨來了,氣溫驟降,羽絨外套也擋不住的寒,加上星期天西班牙什麼店都沒開,想找家咖啡店避寒也難,只好七早八早就到 hostel 等入住。

《繼續走嗎?》

還好這家 hostel 很佛心,全天供應著熱咖啡、還讓我提早入住,而且居然有厚棉被!

是的,走朝聖之路走到提供白床單、棉被、吹風機都要激動萬分⋯

天太冷,一出門就被冷風擊退,這麼弱雞應該是感冒前兆⋯索性窩在 hostel 小客廳,披著毛毯,好好地整理行程。

Leon 在地理上是個很好的旅程分水嶺,一則是從 SJPP 出發來算,已經完成法國之路的 50%;一則 Leon 是大城市,對外交通方便。難怪很多外國人選擇在 Leon 加入、或離開朝聖之路。

《選擇》

我也陷入遲疑,因為我沒有證書情節,也還想去歐洲很多地方,以我這種龜速腳程來看,我要接著繼續走下去嗎?

而且接下來幾天下雨,還要翻越類似合歡山的山徑,加上個位數的低溫⋯突然懷念起前兩天的艷陽天,這冰火兩重天⋯

路上聽朝聖者形容,法國之路分成三個大階段:

第一階段是從 SPJJ 到 Burgos,因為剛出發、一切未知,在新鮮感的慫恿下,一般能夠完成。

第二階段是從 Burgos 到 Leon,這時新鮮感褪去,每天路途就是雷同的複製、貼上,身體的疲累、自我的靈魂拷問一起迸發,是意志力的挑戰賽。

第三階段就是從 Leon 到終點聖地牙哥大教堂,身體已經逐漸習慣長程徒步,甚至也走路中毒,加上離終點越來越近,通常也會一路向前、走到終點。

好吧,不如就再走兩天看看,不急著在身體疲累的時候下決定,也觀察看看天氣,或許老天爺也給我新的 sign 了。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