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巧虎停刊了!月刊還有什麼選擇?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巧連智總經理小沼和幸表示,《巧連智月刊》自1989年創刊以來,陪伴臺灣183萬個育兒家庭快樂成長,共同創造許多歡樂的時光,感謝一直以來對《巧連智月刊》的支持與肯定。因應環境變遷,紙本閱讀習慣的改變以及學習工具的演進,巧連智將進行事業策略調整和月刊商品轉型,邁向新階段的起點。

近期媽媽圈裡最熱門的就是巧虎停刊這件事吧!目前我也有給家裡大寶訂購一年份的幼幼版,不得不說真的是很用心的教材。除了搭配的玩具都是很符合年紀,小朋友很輕易買單外,書本內容常常教一些很重要的生活注意事項,例如安全意識的建立等。女兒快三歲了,每天都吵著想要看巧虎,也很喜歡用點點來點讀巧虎點讀本,更可以自己點讀等待媽媽。(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功能了!不用開電視殺時間,又能培養閱讀習慣:)


媽媽群組們開始為期兩天的瘋狂訂購模式,而我因為沒有很認真追就錯過了訂購。(比預計時間更早賣完而停售)

目前有在關注還蠻喜歡的月刊有:小行星(親子天下)、小康軒、日本巧虎

分享一下多方資料後心得:

小行星:主要是以樂樂的故事為主,培養閱讀習慣。此月刊也有點讀筆,是鋪碼在頁面下,所以隨點內容隨聽。(我最喜歡的直覺式點讀方式)但目前還不考慮此本,是因為總覺得閱讀這種培養方式,現階段我或許還能先以有興趣主題的繪本帶給小孩就夠用了。以後可能再看看要不要訂閱。


小康軒:這本我在小孩未滿一歲就已經很有興趣了,一直在等小孩長大可以訂。此本比較偏向生活科普,會有很多生活小知識搭配真實圖片。選擇月刊的時候,我也是傾向於真實多一點的內容,而不是僅有可愛插圖。(蒙特梭利觀點:孩子需要先建立夠多的真實體驗)還有另一點,月刊的排版呈現是否有美感也很重要,小孩的美感也是要從小開始經營的!


日本巧虎:看到訂過的人都說玩具更加精美,內容也是非常不錯,但唯二就是語言跟國際運送需要煩惱(日文可能需要有點基礎的媽媽們,或是可以搭配自己的勤勞翻譯)。另一個優點是,小孩可以日文啟蒙,對不同的語言可以多多接觸引發學習動機。


那麼,巧虎即將停刊我的選擇又是什麼呢?當然是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啦!小時後我自己是超愛小牛頓的,很多對於自然科學的興趣引發都是因為這本月刊,因此一直想要讓我小孩也能有這種體驗。之後若有康軒學習心得再跟大家分享喔!

另外,因為二寶也是快要滿一歲了,本來想訂寶寶版巧虎,但剛好遇到停刊...因此,我訂了日本巧虎,若之後開始閱讀也跟大家分享心得喔!




我是子子,喜歡獨處的時候寫文章。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記得按下追蹤,讓我知道你喜歡,我也會到你的沙龍轉轉! 感謝你的鼓勵與支持: )



2會員
7內容數
分享育兒及個人心得,也歡迎留言讓我聽聽你的想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