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1)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暗殺


死刑,屬極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刑罰之一,指國家機關基於法律所賦予的權力,以結束犯人的生命作為刑罰的處罰方式。執行死刑可稱作處決、正法,被執行死刑稱作伏誅、伏法。由於當代對人權和實效的重視,剝奪生命權的合理性受少部分人士爭議,因此死刑存廢成為有爭議的公共政策。

 

「廢死聯盟」便孕育而出。

 

島國廢死聯盟,於2003年成立,主張廢除死刑的任務型聯盟。組織形態為社團法人,並由島國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從旁執行廢死任務。

 

高守:「我只是有種不好的預感。」 

崇銘:「你在擔心什麼?」 

高守:「接下來,Boss應該會有所動作。」 

可茵:「你們說的Boss是誰?」 

崇銘:「妳不需要知道他是誰;總之,這幾天就會有大事發生。」 

小燕逐漸甦醒。 

高守:「小燕,妳總算醒了,現在覺得怎麼樣?」 

飛燕沒有說話,就只是默默地看著高守。 

高守:「妳不說話,是怪我沒有提前告訴妳我的身份?」 

飛燕:「我只是覺得我太沒用了,連板機都扣不下,還妄想當殺手…… 」 

崇銘:「Colt Pocket,這是你給小燕的?」 

高守點點頭。 

高守:「崇銘,你幫忙顧一下小燕,我去裝個水。」 

崇銘:「這個真的不能怪妳。換作是我,我也不一定打得中。」 

飛燕:「所以,不是我射擊技術的問題囉?」 

崇銘:「這把槍只能用來嚇唬人用。」 

飛燕:「嚇唬人,為什麼?」 

崇銘:「這槍的固定式準星被破壞過,只能根據風偏進行飄移調節的照門來射擊。」 

高守:「崇銘,你是不是忘記答應過我什麼?」 

崇銘:「哇,我好像不該跟妳說這麼多…… 」 

飛燕:「為什麼你就這麼不相信我的能力?」 

高守:「不是這樣的…… 」 

飛燕:「你就這麼瞧不起我?」 

飛燕愈說愈激動,衣角已開始在滲血。 

高守:「妳冷靜點,這麼激動,等會傷口裂開怎麼辦。」 

飛燕:「那就讓它裂開,也許你就不該救我。」 

高守:「夠了!林醫師好不容易把妳從鬼門關救回來,妳這樣怎麼對得起她?妳再繼續無理取鬧,我立刻離開這裡,讓妳再也見不到我。」 

崇銘:「高守,你這樣說有點不近人情,自從你銷聲匿跡後,小燕就一直在打探你的消息。老實說,這次的任務,會落在小燕身上,甚至害她受傷,我也有責任。你要不要連我一起罵?」 

高守:「崇銘,你明明知道,我不希望小燕跟我們一樣成為殺人機器,最後變成被人遺棄的棋子。」 

飛燕:「殺人機器,被遺棄的棋子?」 

高守:「小燕,我之所以避不見面,是因為我早已厭煩這樣的生活,整天渾渾噩噩,雙手沾滿鮮血,卻始終不知其原因,只知道奉命行事,扣下板機的同時,等於宣告他人生命的終結。」 

飛燕:「難道不是這些人死有餘辜嗎?更何況,Boss這樣做,一定有他的原因。他是你義父,你不該對他有所懷疑。」 

高守:「曾經,我對他的話,深信不疑。他要我往東,我不敢往西;他要我殺誰,我便殺誰,也從不問理由。還記得隨安嗎?」 

飛燕:「不記得,可是這名字聽起來怎麼這麼耳熟,好像在哪聽過?」 

高守:「他的口頭禪是:『隨遇而安,處之泰然。』當年,是組織最仰仗的特工之一。」

 

特工,或稱特務,是指受一國政府派遣從事秘密情治、搜捕、暗殺、破壞、諜報工作的人員;例如:間諜、秘密警察等。

 

飛燕:「我想起來了,是隨安大哥。他不是你的拍檔嗎?」 

高守:「對,就是他。」 

崇銘:「你脫離組織難道跟隨安有關?」 

高守:「崇銘,你還記得5年前Boss讓我去執行的暗殺行動嗎?」 

崇銘:「你是指暗殺Forbes的事?」 

飛燕:「他是誰?」 

高守:「當時M國的國務卿。」

 

M國國務卿,代表M國總統執行對外政策,相當於M國的外交部長,其地位要比其他內閣部長高,是所有內閣部長中的首席。

 

飛燕:「為什麼要暗殺他?」 

崇銘:「Boss想趁機挑起M國和C國的矛盾,讓政府高層忌憚。」 

高守:「M國也不是省油的燈。畢竟,是當世第一強國。在護衛保全上,可謂滴水不漏。聽過“影武者”嗎?」

 

影武者源自J國,是J國於戰國時代武將、大名的替身,利用相似的面貌身形,穿著相同的服裝,以達到掩飾主人、混亂敵人的目的。由於當時照相機尚未發明,襲擊者無法利用照片確認身分,故為一種有效的手段。

 

崇銘:「我懂了,這個替身就是隨安吧?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高守:「不,厲害的是Boss。表面上,他是想挑起M國和C國的矛盾,但他真正的目的是要成為這個世界的主宰。世界的運行,遊戲的規則,都由他說了算。所謂的“影武者”,不過是他送給M國的見面禮。」 

崇銘:「可我怎麼感覺這些事你早已知曉?」 

高守:「我和隨安一同出生入死多年,他的身形我再熟悉不過。我刻意避開要害,想讓Boss以為我真的殺了他。」 

飛燕:「後來呢?」 

高守:「我太天真了。Boss命解昇挾持了隨安的家人(妻、子),隨安不願就範,等我趕到,三人已倒臥在血泊多時。」 

崇銘:「有件事要向你求證…… 」 

高守:「嗯?」 

崇銘:「聽潘董、張賢他們說,你因任務執行失敗而脫離組織,被Boss下達了追殺令,甚至動員三大特種部隊的兵力,都沒能將你解決?」 

高守:「追殺令並不是Boss下達的,而是解昇假傳。至於,動員三大特種部隊,倒確有其事。」 

崇銘:「你是貓啊,九條命來著…… 」

 

 

一週後── 

在2015年7月15日被依殺人罪起訴的龔安國,高院二審今上午宣判(2019年5月19日),仍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才出高院,龔安國就遭到暗殺,當場死亡。隨行的兩名法警,也因傷重不治。 

 

Yellow Sexy 

解昇:「張賢,你怎麼搞的,要你殺龔安國這個人渣,你沒事幹嘛把兩名警察也…… 」

 張賢:「他們太礙事了,一起處理掉,省得麻煩。」

 

叮-叮-叮! 

潘宏:「喂,Boss來訊息囉…… 」 

 

可茵動物醫院 

崇銘:「高守,快來,出事了。」 

高守:「怎麼了?」 

崇銘:「你看,這是今天的新聞。」 

高守:「看樣子,你跟我的擔心都成真了。」 

崇銘:「唉,也許這只是開端。」 

高守:「沒錯,他不會最後一個。」 

雖然司法令人失望,但這樣做,真的是正義嗎?


待續.....


100會員
631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