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課金的故事(上)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課金,顧名思義就是在遊戲裡充錢以獲取更好的角色、裝備、武器等。

而有些人為了獲得遊戲更好的的體驗於是會選擇課金。

身為學生的我從不在遊戲裡課金,一來是覺得沒必要,二來是自己也沒有錢。

然而我有一次「被課金的經驗」。


時間回到三年期,那時,正值疫情肆虐,大家都被困在家中,無法外出。

學校的實體課也被迫停歇。

當時宣布停課的那天正好是我們期中考的第二天,因此考試被迫延期。

學校自然是希望能實體考試。

結果誰知道會一路停課到暑假?

這大概是我人生中考過最長的考試了,持續了整整一個月才完成。


線上上課學生們一定會做事情當然是分心。

電腦畫面切換、底下藏平板或手機、看漫畫⋯⋯

反正鏡頭拍不到?

不過老師問問題時,記得回答,否則就出包了。


「這款遊戲最近一直在廣告,而且也很多YouTuber也有拍,反正線上上課很閒,乾脆下載看看?」

當時的我就抱著這種心態,下載了它。


「好有趣!哇!這隻角色好好看!」誰知道,這個遊戲實在是太有趣了,我就一發不可收拾,無時無刻不上線解任務,時常拿出平板遊玩,並沉溺其中。那時我覺得找到了我的世外桃源,在其中我好自在、好快樂。


其中這個遊戲有一個機制叫「家族」,簡單來說這是由一群玩家組成,而同在一個家族的人會透過家族戰對抗其他家族。


我輾轉換了好幾個家族,終於找到一個互動性較高的。

「歡迎加入!」一進去,族長便與我打招呼。

好熱情!第一印象加分加分!

「以後歡迎一同作戰!」

所以後來我這留在了這裡。


轉眼,暑假來臨,沒有了上課的壓力,我就更加肆無忌憚了。

「又獲勝了!」在一次家族戰結束後,原本很開心的我,忽然看到族裡有一個族員私訊我。

「是有什麼事嗎?」我懷著忐忑的心情打開。

「你是什麼工作?」他詢問道。

嗯?我裝得太像大人了?為什麼會被問哪裡工作?我想起前幾天他們聊起工作繁忙可能無法上線的事。

「我還未成年。」我回覆道。

「是喔,我從你的言語間我還以為你是大人。」

🤣🤣🤣

(未完待續)


下集預告:

他:「要不要加我的line?」

我:「好啊。」

😂😂😂

raw-image






126會員
101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