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大阪行」五感、Hotel Resol Trinity Osaka、おでん千々石、光之饗宴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Day1 2023.12.02

從年初忙碌到現在的我們終於出發度假啦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射手座有勞碌命,我們兩個不管是生活或是工作都忙得不可開交,因此決定來一趟五天的大阪行慰勞一下自己。這次是11點的國泰航空,算是我們兩個單獨出國難得可以睡飽再出發的航班。一早6點我們服侍好沒有很開心的小朋友後就拖著兩大箱行李箱出門。

這次來機場真的跟年初來差很多,整個機場人滿為患,通往候機室的路上沿線的店鋪也紛紛營業中,免稅區的餐廳連小王煮瓜、林聰明、頂呱呱都有。不過因為這次有飛機餐,所以我們直接去候機室看「葬送的芙莉蓮」。 

raw-image

第一次坐國泰的我一上飛機就遇到顯示器壞掉,居然不能看電影的我只能從座位縫中看前面的人螢幕播的馬力歐鑿壁借光的過過乾癮,不過空服員也算是很用心,在忙碌的服務大家的同時會一直關心我的銀幕狀況。

這次的飛機餐有義大利麵及牛肉飯供選擇,義大利麵就是茄汁義大利麵微波食品的味道,牛肉飯則有一坨菠菜及燉牛肉片,附餐有哈根達斯香草口味、水果,整體來說味道都算中規中矩,我不知道是不是餓了,整個吃得乾乾淨淨。就在我螢幕剛好正要好好享受史萊姆勇闖異世界時,就聽到廣播說要準備下飛機。看著關西機場我才從工作的心情中醒來,原來我真的要開始度假啦。

牛肉飯其實味道還不錯,只是菠菜比較爛一點,每次去日本都坐廉航, 很久沒有去日本還有飛機餐了

牛肉飯其實味道還不錯,只是菠菜比較爛一點,每次去日本都坐廉航, 很久沒有去日本還有飛機餐了

剛下飛機就看到這麼美的夕陽

剛下飛機就看到這麼美的夕陽

raw-image
第一站就先來飯店放行李「Hotel Resol Trinity Osaka」

這次等行李真的比以往還久,看來真的很多人來賞楓,拿好行李的我們便搭車前往大阪市區,展開我們旅行的第一天。

抵達飯店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這次我們住在位於淀屋橋站附近的一間飯店「Hotel Resol Trinity Osaka」,黑色調的外觀搭配造景,從外觀看就有那麼一點禪意,大廳更是美翻,灰色調的裝潢搭配木頭擺設,整個空間讓人進來就不知不覺地安靜,放慢步調的享受這一切。只可惜前面一位客人的小孩一直哇哇叫,讓我不僅皺了一下眉頭(臉上還是保持工作時的笑容)。

raw-image
非常喜歡它的大廳

非常喜歡它的大廳

房間對於日本的平價飯店來說算是很大間,門口側有一個可以放置鞋子的小空間,進來後可以看到浴室跟臥室,浴室裡還擺一個滿大的浴缸,只是我通常都會去澡堂洗澡。臥室除了床的空間外,靠近窗戶側還有桌椅的休憩空間,把桌椅往旁邊挪,可以把兩個大行李箱攤開都不是問題,房間會有一些竹子跟假花點綴,整體來說算是住起來還滿舒適的空間。 

raw-image
意外碰到巧克力名店「五感」

簡單拿了手機錢包後,我們就準備去覓食了,才剛踏出門口,胖胖立刻跑去隔壁的巧克力店一探究竟。

外觀有點歐式木質調的裝潢,裡面可以讓人感受到聖誕節的感覺。從第一個櫃台各種精緻的巧克力就可以讓人感受到這間店很不簡單,當然還包含精緻的蛋糕、餅乾等,我們逛著逛著突然看到往二樓用餐區的樓梯旁有一個寫著霜淇淋的看板,二話不說立刻點了一支胖來日本吃第一樣東西,巧克力霜淇淋。

raw-image
raw-image

據他所說,霜淇淋的巧克力非常濃郁,味道不會太甜、非常耐吃,雖然連餅乾都是巧克力製成,但完全不甜膩、整個搭配得非常好,可以說是他近期吃過最好吃的霜淇淋都不為過。

店內每一樣甜食都很值得買回去當伴手禮,外觀大方又有質感,但由於我們才剛到日本,深怕買巧克力當伴手禮會融化,因此僅簡單買個幾樣餅乾類就離開這間店。

胖胖說這次他近幾年吃到最好吃的巧克力霜淇淋

胖胖說這次他近幾年吃到最好吃的巧克力霜淇淋

往淀屋橋捷運站的路上正好是御堂筋線,也就是「大阪光之饗宴」的地點,我們兩個頓時被這個浪漫的街道給震懾,道路沿線的行道樹佈滿亮晶晶的小燈飾,走在這條街上只有浪漫可以形容,整個場景有如一齣浪漫的愛情電影,尤其是跟我最愛的人一起走,恨不得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 

不知道為何一樣在樹上掛燈,日本就是可以掛得很美

不知道為何一樣在樹上掛燈,日本就是可以掛得很美

當下唯一能打斷我的浪漫可能就只有咕咕作響的肚子而已,在簡單拍幾組照片後,我們便搭上地鐵前往心齋橋。大約6點多左右我們從本町下車,想一路逛商店街到心齋橋,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很冷,剛下車不久就感覺肚子餓到不行,冷冷的天氣真的很想來一碗熱湯,這時胖胖靈機一動,馬上帶我去他的選店「拉麵戰爭」,打算吃飽再好好戰鬥。

新的連鎖拉麵店「拉麵戰爭」

我們抵達時還沒有看到排隊的人潮,因此很快地就入座用餐。內部裝潢很像酒吧,店內隨處都擺放著威士忌,位子也有別於一般拉麵店只有吧檯桌,它還有個圓桌可供大家聚在起用餐。

我們進去之後就開始有排隊人潮

我們進去之後就開始有排隊人潮

菜單非常簡單主要有四款湯底的拉麵,分別有「手槍」(土雞和干貝高湯搭配醬油)、「和平」(鰹魚油混土雞高湯搭配醬油)、「生鏽的劍」(乾的)、「自由」(沙丁魚醬油)等四款,其中非常特別是叉燒肉可以選擇1~5片,且拉麵再加半球是免費。蕭攤阿姨的我當然是選了手槍和5片叉燒,並再加半球拉麵;胖則點了和平並且加點了一杯嗨棒(威士忌+碳酸水)和煎餃(黑豬肉餃)。

上桌時,說實在我有點分不太出來兩碗拉麵有啥不同,但湯喝下去才發現兩碗湯都非常細緻講究,清爽的雞湯一碗帶有鰹魚香氣,比較趨近我可以想像一般雞湯拉麵的味道,不過淡淡的鰹魚魚片香真的滿迷人的;另一碗則有淡淡乾貨的味道,有別於之前在台灣吃到的,干貝的乾貨味道較沒那麼強烈,更多得是淡淡的貝殼海味。而且拉麵的麵條也非常講究,它的麵條是我吃過偏粗些,麵體中還有疑似蕎麥粉,讓麵體多一個香氣,溏心蛋也是給到一整顆,咬下去金黃色的蛋黃立刻流出來,很讓人難以抗拒。叉燒是薄片的形式,吃起來不會感覺很肥,淡淡的煙燻味越嚼越香,非常耐吃。

菜單

菜單

拉麵非常推薦,煎餃好像可以不用點

拉麵非常推薦,煎餃好像可以不用點

整碗麵真對於平民嘴的我來說,已經是無可挑剔的程度,不過煎餃就可不點,早知道就點炸雞塊。胖說嗨棒就是嗨棒可以想像的味道,可以吃到拉麵配都好吃。正當我們吃飽喝足想說可以休息一下的同時,轉頭看外面已經開始有排隊人潮,且大家開始死亡凝視,我們兩個臉皮很薄的便默默起身離開,整體來說這間店我願意給予5顆星評價,不僅是舒適的用餐空間或是美味的拉麵,都非常值得一吃。

 回憶的可頌就留在回憶吧

從本町到心齋橋這段路雖然每次來大阪必走,不過每一次都是回憶和新的感受,讓我印象最深刻就是有一次我在這邊看到一雙全亮橘色的鞋子,當時想說應該可以再找到更便宜的,結果這趟旅程就再也沒遇到那雙鞋了,這件事一直讓我耿耿於懷,想說怎當下沒有把握。

raw-image

我跟胖其實逛街都算是很快速,進店面眼睛掃一遍就大致上可以確定這間店該不該留下來仔細逛一下,想到之前來逛街都會買小可頌,但當時沒有用google記下來,這次只能憑記憶順便找尋,靠著胖胖驚人的記憶力及方向感,我們果真順利找到印象中的可頌店「Le Croissant」,我電光火石的利馬衝過去排隊,但一切就在我準備點餐時才發現店家已經改成一次要購買5個,無法像以前一樣單買一兩個邊走邊吃,由於5個實在太多,我只好作罷。 

可頌店及草莓甜點專賣店

可頌店及草莓甜點專賣店

可頌店的旁邊是一間草莓的專賣店「Strawberry Mania」,賣的都是草莓點心,像是草莓大福、草莓蛋糕、草莓霜淇淋,看起來滿滿的草莓。當時我在查附近的美食就有看到網路上有人推這間店,現場也是排滿多人的。不過胖胖眼睛一掃立刻說這個甜點其實看起來不太妙,但基於嘗試心理,我們就點了一個布雷可麗餅來吃吃看。結果真的要聽甜點妻子的話,整捲可麗餅吃起來根本只有餅跟奶油,草莓的部分只有上面一顆新鮮草莓而已,裡面居然沒有包任何草莓,整個吃完超級膩又空虛。 

後面的大姊很搶戲

後面的大姊很搶戲

沿著人潮我們走到了心齋橋最有名的固力果跑跑人打卡點,每次這座橋都站滿了拍照的人,而幸運的我們剛到就遇到一對情侶離開位子讓我們可以卡進去拍照,就在我們拍得正起勁時發現有一組人在旁邊一邊拍照一邊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身為貼心台灣人的我立馬知道他們需求,貼心地替他們拍團體照,因為這樣我們兩個也得到被拍照的機會。

看著遊客越來越多,我們兩個便前往「每次來大阪必做的一件事」(吃章魚燒!!!),其實我們兩個滿喜歡日本這種有點像濃湯的章魚燒,台灣的大部分都是炸的很像乒乓球,雖然也好吃但比較沒辦法體驗章魚燒帶給人的海味。 

章魚燒狂熱者的胖

章魚燒狂熱者的胖

走在道頓堀的街道上,兩側廣告看板浮誇中帶有特色,各式各樣的小吃及酒吧坐落於其中,這次我們選了一個號稱看板最醜的「たこ焼き 十八番 道頓堀店」,我覺得它其實不到真的醜,而是把章魚燒做的有點太寫實,乍看之下有點恐怖。不過仍然無法阻止大家排隊購買的慾望,店門口就算有3組煎台在煎章魚燒了,但仍然無法消化大量的排隊人潮。

綜合拼盤除了基本美乃滋照燒口味之外,它還有鹽海苔、蔥等口味。這次我們是點三種口味的組合,它的章魚燒大小是我在日本吃到算小顆的,不過外衣有混天婦羅屑和紅薑,吃起來很多層次且解油膩,咬起來外皮酥脆裡面也還保有濃湯感,且每一顆都確實可以吃到章魚塊本人,搭配帶一點甜的照燒醬,我覺得不管是搭配蔥花或柴魚都非常對味,難怪胖胖說他一個人可以吃掉一盒沒問題。

這次來道頓堀的目標除了章魚燒之外還有「たこ梅關東煮」,看資料說這間關東煮已經橫跨170個年頭,也是日本現存最古關東煮店,我跟胖胖其實來日本好像沒專程吃過關東煮的店,頂多是超商或休息站賣的,所以這次也是有點滿期待的。

真的很難找的店

真的很難找的店

但就在我們兩個穿越叢叢人潮的路上到達google上顯示位置,左右兩側居然一點丁都不像照片中的門面,甚至連一個店的影子都看不到,因此我們兩個又在這附近繞了幾趟才發現,原來店面就在一開始最熱鬧的那條街上。

店面非常不顯眼,是那種舊式日本建築,我站直走進去都會撞到頭的高度。可惜我們抵達是已經都賣完了,我們兩個只好默默地離開。

無論如何都要吃到關東煮「おでん千々石」

由於隔天要早起,我們兩個就慢慢往飯店方向前進,冬天的大阪讓人真的很想喝個熱湯,當下真的有一種台灣還真的是很幸福的感覺,隨時都有熱湯可以喝。實在很想喝熱湯的我們兩個,就在回去的路上找了一間評價還不錯的關東煮店試試。

看起來越不起眼越讓人期待

看起來越不起眼越讓人期待

「おでん千々石」,這間關東煮店非常像以前我屏東鄉下,隨便一個媽媽無聊想開一間黑輪店所呈現的樣子,店面外觀非常樸素且貼滿用彩色瓦楞紙所寫的菜單,店內僅有吧檯桌位置,位子數量不多。

店內主要是一位老奶奶跟一個女生在服務大家,一進店裡面就可以感受到奶奶的親切,入座前就先放好碗筷跟紙巾,並且知道講日文我們聽不太懂,因此就笑笑地看著我們。我們只能指著鍋內的食物點餐,正想說食物種類好像不算多時,隔壁的兩個男客人點餐後奶奶從冰箱裡拿出蒟蒻絲來煮,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其他食材是現點現煮。

好像要會日文才有辦法點一些檯面沒有的餐點

好像要會日文才有辦法點一些檯面沒有的餐點

我們這次點了白蘿蔔、竹輪、甜不辣、豆腐、滷蛋等,胖也加點一杯啤酒,雖然只是簡單的關東煮,不過奶奶仔細的程度讓我有驚訝到,他每個食材都有擺盤外,還依據每個食物添加不同配料,例如豆腐上面鋪滿柴魚片跟青蔥、白蘿蔔上有疑似乾海菜點綴,用心程度真的讓我有點起雞皮疙瘩。當然食物都非常好吃,湯頭是濃厚的柴魚味並帶一點甜味,食材都煮得非常入味,白蘿蔔甚至已經是入口即化的程度。

雖然日本的關東煮價格都偏高,不過我覺得氛圍及感受上都非常好,且我吃完這餐才發現日本人其實來關東煮店都點少少的兩個人一起一邊喝酒一邊配著吃,不夠再加點個一兩樣,只有我跟胖很像餓死鬼一樣(明明剛剛已經吃一堆東西了)一人點一份。

吃飽喝足的我們眼看時間也快11點了,就漫步在光之饗宴的燈飾下,慢慢走一邊拍照一邊走回飯店,我自己非常享受這一刻,浪漫程度真的很想時間停在這一秒,推薦大家一定要來。(沿路回飯店一定要去便利超商買東西,泡湯完搭配零食和冰飲料是最爽的事情。)

raw-image

 Hotel Resol Trinity Osaka

地址 : 2 Chome-6-6 Koraibashi, Chuo Ward, Osaka, 541-0043日本

電話 : +81662299269

入住時間 : 15:00 ; 退房時間 : 11:00

價格 : 4,000元左右

裝潢帶有禪風的4星級飯店,離淀屋橋捷運站非常近,房間空間算是滿舒適的,早餐好吃及有舒服乾淨的澡堂。我自己體驗上覺得很讚。

訂房 : Booking agoda

五感

地址 : 日〒541-0043 大阪市中央区高麗橋2-6-9

電話 : 06-6227-8131

營業時間 : 10:00-19:00

巧克力為主的點心店,從巧克力、蛋糕、餅乾到霜淇淋都有,巧克力霜淇淋是胖胖近期吃過最好吃最濃郁的,非常推薦。

網站 : 官方網站

たこ焼き 十八番 道頓堀店

地址 : 日本〒542-0071 Osaka, Chuo Ward, Dotonbori, 1 Chome−7−21 中座くいだおれビル 1F

電話 : -

營業時間 : 11:00-21:00

位於道頓堀街上章魚燒一級戰區,招牌是明顯的章魚燒模型,除了有多種口味之外,外皮混有天婦羅屑及紅薑,吃起來更有層次。

おでん千々石

地址 : 1 Chome-17-21 Higashishinsaibashi, Chuo Ward, Osaka, 542-0083日本

電話 : +81662510717

營業時間 :18:00-22:30 (星期日休息)

在地感非常強烈的關東煮店,熱情的奶奶是讓人一直想再訪的原因之一,東西簡單但卻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大阪光之饗宴

•御堂筋彩燈大道

舉辦日期:2023年11月3日(五)~12月31日(日)

點燈時間:17:00前後~23:00/12月31日(日)跨年夜點燈至深夜1點

舉辦場所:御堂筋大道(大阪市北區阪神前十字路口~大阪市中央區難波西口十字路口)

•大阪光之文藝復興

舉辦日期:2023年12月14日(四)~12月25日(一)

點燈時間:17:00~22:00/部分點燈至23:00

舉辦場所:大阪市役所周周邊~中之島公園

•萬博紀念公園「萬博Illumi Night」

舉辦日期:2023年12月1~3日、8~10日、15~17日、22~24日、28~30日

舉辦場所:萬博紀念公園自然文化園

•EXPOCITY購物廣場點燈活動

舉辦日期:2023年11月17日(五)~2024年2月14日(三)

舉辦場所:EXPOCITY購物廣場

網站 : 官方網站

內容總結
日本旅遊
5
/5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