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記_失控電梯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夢記_失控電梯

在我眼前的是數字一到二十二的白色按鈕,可能是二十二,四十四,五十五,總之一眼望過去很多,我人正搭乘一座燈光澄黃色的電梯,應該是前公司的電梯(新公司裝潢後的電梯裡有很多燈條,四面都是鏡子)。電梯裡來來去去的人們在我身邊穿過,我原本是要去一樓的,但是我好像忘記按了按鈕,電梯向上,來到了十五樓,接著又跑到了頂樓,最後裏頭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從頂樓又搭到了十一樓,重新按了一樓(目的地的樓層),接著電梯開始往下,這次應該能順利地從十一樓搭到一樓吧,我原先是這麼想的。

    倏然間,電梯猛地不斷往下墜,沒有在一樓停下,反而直往B1,B2、B3、B4,到了底部之後一股反重力的壓迫感讓我整個人像是在坐海盜船,但是電梯反而沒停下,他像是一名游泳選手觸碰到了需要折返的牆面立即腿打直一蹬,然後又用比下墜更快的速度衝到了頂樓,即使我按了一樓它卻沒有停下,就這樣不斷地從頂樓衝到到十一樓,然後又俯衝到一樓,就這樣無止盡地,像是在不同次元裡瘋狂地循環;完了,完了,一定是電梯壞了,沒有人跟我在一起,沒有人可以幫我阻止電梯,一定是因為中間沒有其他樓層的緣故,因為沒有人也沒需要去其他樓層,我緊抓著旁邊的扶手,試著不要讓身體失去重心,電梯會突然瘋狂地開開關關,像是中斜一樣,其他跟著要去一樓的人也跟著尖叫著,一陣恐懼和狂亂之後,它終於停下了。,

    但是當我在次按下十一樓的時候,它又開始了——不受控制地瘋狂上下,瘋狂,無助,電梯彷彿是一個懸掛在浩瀚宇宙蟲洞的鞦韆,每一次來回擺盪的距離就像是千年萬年光年,在無限的樓層中,被困在無盡瘋狂絕望的輪迴中,就像是把我拋到無盡的黑洞,宇宙的深淵與我對視,四面八方是無盡黑暗的延伸,沒有盡頭…沒有盡頭…

 

※備註紀錄

長年記錄下來,我發現”失速”,”失控”以及某件事一直卡在一個反反覆覆,彷彿有外力殺出程咬金的感覺,都是我夢境裡相當頻繁的主題。

(二)夢記l飛行在大觀園l

 

場景是一個類似林家花園的觀光景點,非常適合飛行俯瞰下方的美景(這些年的夢裡我都是有飛行能力的,認為飛行是一件非常輕鬆平常的事)。我從主要的廟宇前方台階,左腳一往前蹬,想要在荷花池塘的上方來一個優雅的轉身,理想的狀態是像水母一樣優雅地飄浮,無重力般地形成一個完美拋物線,結果卻在下一秒落入了池子裡。

幸好雖然水池看起來深,其實只有到小腿肚。我尷尬的從水池中爬起,假裝沒事只是跌倒,希望沒有人看到,可是我明明就會飛啊,是不是跳起來的一瞬間,我猶豫了呢,覺得自己可能不會像之前那樣對自己飛行能力操控自如。但是似乎在這個夢裡,我把這樣的場景看得和現實一樣,我的想像力和自由發揮不出來,我無法掙脫現實的牢籠。只要我知道這是夢,我就可以飛了。在跳起來的一瞬間,其實我就知道我飛不起來了,別人看來就只是個愚蠢的女孩忽然哪根筋不對,想要跳進池子裡而已。

    這時,SARA出現在我的夢裡,他從荷花池另一邊跑了過來,說我們都上了PTT黑特,要我看貼文下方的留言就說SARA畫的人比例很怪,不夠好看,我則是被說畫的不夠美型。人長得都一樣。我心裡很緊張,趕緊快速刷了一排留言,還好不是被罵得狗血淋頭,我想。但是光是出現在黑特版這件事就夠讓我膽戰心驚了。

 

※備註


日期不記得了。


(三)夢記l習武老闆的書店l

 

我站在家鄉小鎮市中心的車站書店前,望向一如往常的大馬路十字路口,車站現在已經成為了連鎖店大賣場,平日下午的車子不多,小客車和摩托車來回穿梭著,那年我二十六歲那年(不知道為什麼夢裡的訊息強調這點,但是現實世界的我似乎還沒二十六歲),客運車站前的書店倒閉了,反而那裡開了一家新的二手書店。

 

    書店坪數非常大,整體是一個長方形格局,天花板有如圖書館那樣的高度,旁邊是落地窗式的透明玻璃,裡面很自然地擺著同性戀兒童文學(原來夢裡的時代那麼進步嗎?),故事裡頭的王子和公主變成了王子和王子的結局,但是陳列檯面的燈光灰暗,一些舊文具也是堆放在角落,看起來就和二十年前的老書店一樣,在櫃台前方擺滿了沒有整裡的二手書還有綁著十字紅繩的舊時代雜誌。

 

簡單問候了一下櫃檯的店員,原來書店的老闆是個習武之人,平日穿著灰色馬褂,除了看管書店之外閒暇時間就是和朋友整天比武(但是感覺書店其實沒有被打理得很認真),夢裡的我以前似乎也學過簡單的輕功,還記得在大馬路上我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蜻蜓點水(大概就是飛行的意思),我想像自己也穿著灰袍,雖然現在也想練武術,不過覺得自己年紀不小了。

我應該二十歲就習武的,那樣我一定可以輕鬆地跨到牆上或是飛越好幾層樓。


0會員
16內容數
文字,夢記,碎語,創造。 多方位創作者,請勿跨平台相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