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淡淡香氣vs紐扣電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走!”路斬釘截鐵的說。同時跟著一起的還有兩名身著黑色制服的特勤。

“在你們說的目標樓層89層發現了些情況,走,一起上去看看”丁毅的聲音中略帶興奮,快步帶幾人一同進了電梯。電梯上升的速度很快,一良的耳壓稍微有些上升,於是想起前幾天培訓時提過的法蘭左耳壓平衡法,很快就恢復了正常。完成後,由於閉氣了一會,一良深吸了口氣,忽然聞到一絲很淡的香氣,“可能是因為電梯裡空間有限,幾人離得很近的原因。”


一良心想著同時查看身旁站著的兩個特勤人員。其中一個,眉清目秀,瞧一良正在打量他,便禮貌的朝一良點頭示意;另一個身高與丁毅差不多,目光淩厲的注視著前方。至於究竟是誰散發出的香味,卻也很難分辨清楚。想想每天有多少人搭乘這部電梯上上下下,如果是在上下班高峰時段,這裡面人塞得滿滿,各種體味都混合在一起,真是有點讓人尷尬。

不一會,電梯就達到了89層。路快步向前走著,一良緊跟其後,。

丁毅的人在一間辦公室門口,剛進辦公室只見幾塊地毯被掀起,有一塊被掀起地毯的地上有一個類似紐扣電池的小裝置。一良跟著路同塵走到近前,蹲下查看。路戴好手套,用鑷子小心翼翼的夾起這個小“紐扣電池”,翻來覆去的仔細觀察。

“是怎麼發現的?”路問,“反向監聽設備在地毯式搜索整棟樓層,搜索到這間屋,搜索設備有了微弱的反應,經過一點點的排查,就發現了這個裝置。”一名身著黑色制服的特勤人員回答道。

“知道這裝置的發射範圍嗎?”路問。

“呃,還不知道。只知道應該是個定位裝置”特勤人員說“技術人員正在過來的路上。”

“來,給我看看”原來是阿青,還是一身黑色皮衣褲,身材凹凸有致,從頭酷到腳。只見她迅速走到路身旁蹲下,接過路手裡的鑷子。

“哎呀,阿青,你能不能別跑這麼快?”豐哥隨後也呼哧帶喘的跑進了屋。

阿青猛然回頭,目光中帶著不容置疑的威嚴,右手食指放在紅唇前做出禁聲的手勢,阿豐瞬間會意。接著她站起身,左手握緊鑷子在屋內旋轉一周,與每個人都進行目光接觸,確定所有人都明白她的意思後,再次用右手食指,指了指那個小裝置,又指了指自己的右耳。

與此同時,阿豐輕輕拍了下丁毅,雙手在面前比劃了一個方塊,丁毅就匆匆走出了辦公室。幾分鐘後丁毅身旁跟著個戴黑框眼鏡的小哥,手裡還拎著個公事包大小的黑色工具箱。在丁毅的示意下,大家所有人都走出這間辦公室,只留下發現這個裝置的那個特勤和黑框眼鏡小哥。

出門後,丁毅說道“阿青判斷,很可能這個裝置不僅可以定位,還可以竊聽,因此先讓技術人員把裝置遮罩拆開,看看能不能逆向追蹤,一會有了結果再進去。”

大約一個小時後,大家回到了辦公室,只見那個小裝置已經被拆開,桌上還擺放著許多不知名的儀器。眼鏡小哥滿頭大汗的朝大家說到“非常的黑科技啊!精確定位同時可以竊聽,反向追蹤是做不到了,因為居然在這麼小的原件上還裝有壓力感測器,之前壓在上面的地毯的重量一旦消失,這個裝置實際上就已經自毀!但……”眼鏡小哥猶豫了下

阿青搶問到“但應該,發射範圍不會太遠,應該在一公里之內,是吧?”

眼鏡小哥看了眼阿青,目光不自覺的向曲線深處一瞥,臉居然紅了,低頭喃喃到:“是的,青姐說的對!”

“這有什麼不好說的,還但……但什麼但啊!”青姐不以為然的笑著說。

阿豐忽然大喊到:“我說你小子,別動什麼歪念頭啊,小心我擰巴了你!嘿嘿,阿青啊,你今可真好看!”

青姐瞥了阿豐一眼,沒搭理他,繼續說:“這種裝置我也只是聽說,但從沒親眼見過,應該主要採用的是高頻或超高頻傳輸,速度快但傳輸距離很短,如果沒有中繼設備的話,單一設備的傳輸半徑很短。但要知道,高頻資源一直都是軍方在管控,這說明對方很可能有軍方背景,否則就是科技實力遠超軍方!”說著,阿青輕輕搖了搖頭,否定了自己最後假設的可能。

突然,被拆解的小裝置內閃爍起詭異的紫光。

“我擦!不好,要爆炸!”豐哥大喊著抱頭朝門跑去。

2會員
25內容數
2020年原創的一篇科幻小説,内容涉獵數學/音樂/醫學/哲學/宗教信仰等方面,希望有緣人能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ippo Bi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8 風水or數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0 己矛破己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1 魯珀特之淚的悲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 吞噬時間的灰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3 “半個”師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4  杜墨捉狹道:「幹麻?想召一票新的?」為了這十二位侍妾,班尼迪克累的夠嗆,對著他完全沒性趣的雌性與亞獸人,班尼迪克多麼地堅忍不拔,總算有了四位皇嗣。
avatar
于小晨
2024-04-17
14 天都在待在札幌,做什麼?這次北海道 14 天旅行,我聽從自己的心意,不因要跑大景點而移動,結果, 14 天都待在札幌,只有一天搭單程約 1 小時的車去小樽走走半日(晚上仍回到札幌住宿)。 什麼?14 天都在待在札幌?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6-03
14.往日情懷男人不禁訝異的睜大了眼睛,這是暗藏的把戲,讓花可在短短幾分鐘內,由盛放綻開到含苞待放?再抬頭看看桃花,滿樹桃花盡被吹落,枝幹在短時間光禿禿的,卻又在下一刻,像魔術般似的,一朵朵的桃花再度盛開。 ……這是怎麼回事?這是怎麼控制的?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3-01-28
14那就不要放 不是一定要放 只是試著找出可以的方法
avatar
吳愛栗
2022-05-04
avatar
黃若羽
2022-04-18
#14我得的病是慢性自殺,但是家庭科醫生說我還能有說有笑不用轉身心科或是去諮商就表示我沒事。只要沒有嘗試自殺就表示沒事,おめてどう。就算內心深處我還是希望能消失,此時此刻就消失,但我不會自殺,那就沒事。反正我可以把這個想法拋諸腦後,假裝不存在就可以正常過活。
avatar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2022-01-24
14.安之若素(上)雖然走入的是一個精采生氣的異地世界,卻也註定要錯過故土上,與家人、朋友們所能共聚的每一個熱鬧節日及平靜時光;幾年來,我便放任這一場又一場的錯過,想家是有的,但自己選擇的日子仍然要過,其它的,便不敢多想。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1-12-10
_14    所以床單還沒洗,連日來的忙碌,推促著日子前進,步伐踩踏一踏疊著一踏,躺下去,還有昨日的睡眠的氣息、睡眠的痕跡,那是熟悉的疲憊,和熟悉的輔助,輔助我在疲憊之後接著是新的一天,習慣這樣的循環,反覆咀嚼自己的痕跡。我該離開這樣的床寢,站起來工作和生活,是說我該離開過於顯著的昨日提醒,提領我疊合上次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14
1414對我來說, 是個別具意義的數字 * 14歲以前:資優生、台大法律為唯一目標 * 14-28歲:荒唐、沒有目標、選手夢的時期28-42歲:開始為自己人生、職涯而努力的時期 * 42歲:選擇離開服務14年的人力資源顧問公司, 開始另一段未知的旅程
avatar
Dear John
2021-09-07
14.「我的重點是……」卡蘿的視線暫時離開面板,翻轉複眼,恢復單瞳孔眼球,「這個故事,是誰告訴達利的?」 達利猶豫是否要說謊,但面對卡蘿明亮而灼熱的凝視,他很快說出,「我們的維安經理,櫻子小姐。」 「櫻子小姐又是從哪裡知道這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