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日記|我的80年代|Queen’s|THC登場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天放學後我們回到當時的租屋處整裝,大概晚上九點左右出發,交通工具是機車,信義區那麽遠的地方我們都不是很熟悉,騎了快一小時終於抵達信義路、通化街路口,當時路口已經有許多準備要進場的人在周圍等人或走動。印象中票價一張是 800 元,對才高二的我們來說要存好幾天,進場後還只能換一瓶啤酒。我們一共四個人各自把身上的錢都拿出來,互相支援湊齊了門票錢才排隊進場:「幹!好貴的店,下次不來了。」買票後朋友的第一句話。


這裡是個很大的地下室,在下去之前排隊時喇叭的重低音「咚咚咚咚咚」的共振已經擋不住的從地板傳來,買到票後從大樓梯走下去再穿過一扇門進場,進入這扇門之後我們像是進入了一個「異世界」。門後是 120bpm 以上速度節奏感很強的電子音樂,配上舞池區裡“只有”閃燈跟雷射燈兩種燈光效果,加上時不時的煙霧特效,在舞池裡根本無法對焦看清楚旁邊的人。有些人拿螢光棒在空中揮舞,低頭跟著音樂節奏左右搖晃,另外有人不停吹哨子跟音樂互相搭配節奏弦律。這裡完全顛覆了原本那些傳統只放 Billboard 排行榜歌曲的舞廳模式,甚至連本來對帥哥服裝的定義標準都沒有了,有一大堆人穿著寬鬆的愛迪達運動服套裝或大 T-shirt、褲子在舞池裡搖頭晃腦。


整間店裡的人非常多,三五成群的朋友、一群女孩子、全身黑西裝的幫派份子、站在包廂門外原地轉動的人。我們用入場券換了啤酒後站在舞池邊看著場中的人沉靜在自己的世界裡。女朋友跟朋友的女友倆人把酒瓶放下率先走進舞池中開始像其他人那樣左右搖晃,我與朋友還沒有習慣眼前的景色,她們已經消失在扭動的人群裡。好多長得很漂亮的女生、男生,或者是一樣還沒習慣只好先站在場邊盯著舞池的。我跟朋友決定要上前去找女友們一起玩樂,放下酒瓶穿過舞池重重人群找到她們,她們正在原地小範圍的低頭左搖右跳,沒有打算理睬我們倆人,我們也開始像她們那樣舉起雙手原地左搖右跳。電子音樂的渲染力很強,節奏把一拍一拍的低頻打進每個人身體裡,跟著這樣的節奏很容易就可以融進一個人的世界。


一位今晚單身的朋友出現在旁邊,他手裡拿了幾根白色手捲菸,那是含有「THC」成分的香菸(之後簡稱「T菸」),是他在吧檯工作的朋友那買到的菸,每一根粗細長度大約是以前的「維珍妮涼菸」再細短一些。兩三年之後 HBO 頻道深夜時段有時候會播放「搶救肯尼小子」,電影裡有一段是幾位主角在小時候第一次抽的片段。抽完後他們變成慢動作狀態,但旁邊人的速度都很正常,會突然覺得非常口渴,或是肚子非常餓,或是反應變慢對著一個方向不停傻笑。


我們移到角落,大家看著朋友手上的 T菸,沒有人有抽過的經驗,互相乾了一口酒後點燃第一根,一個人抽一口往下傳。小小細細的一根菸很快就抽完了,沒有任何作用,喝口啤酒再點燃第二根,後來直接三根菸全部抽完,「有感覺嗎?朋友問。」


「有一點點昏沈,但應該是酒的關係⋯⋯」其中一個人回。


五分鐘過去,沒有人感覺到 T菸 有電影上拍的那麼好玩,於是又去買啤酒來喝,沒多久兩位女生再度回到舞池去搖晃,男生們則在池邊聊天。每個人都喝了好幾瓶啤酒,開始想去廁所。廁所的位置要繞過舞池走到對面去,四周圍全部都是人,過去要像在舞池那樣穿過一堆人。跨出第一步之後發現身體比較沈重(自己變慢動作),有一股力量在身體裡壓制,無法太靈活,但能以比較慢的速度開始移動。有人說感覺身體變得很慢,另外一位朋友說感覺旁邊人看我們眼神怪怪的。從舞池邊走去廁所好像花了好十幾分鐘。好不容易走到門口結果要排隊,整個結束後回到舞池邊跟女友們會合,她們說「你們去哪裡?去好久、覺得很渴、身體好重⋯⋯」


一群人又花了十幾分鐘走到到附近 7-11 外路邊休息,休息時買了啤酒出來喝,但每個人都沒辦法喝太多「我頭超暈,沒有辦法動了⋯⋯」。此刻沒有辦法好好說話跟專注在當下,思緒會一直跑掉,最後大家決定今晚到此結束。隔天睡醒後我頭痛欲裂無法起身,直到晚上才減緩,不知道是酒精的影響還是 T菸 的作用,總之不像電影拍得那麽有趣⋯⋯


全文未完,待續。


Chat GPT 4 生成圖:指令是中華商場(但是沒有給我中華商場的圖)

Chat GPT 4 生成圖:指令是中華商場(但是沒有給我中華商場的圖)


這是我的個人故事,每篇都是我的一部份,分享給你,謝謝你看到這,既然看完了就按個「讚」吧,謝了。


105會員
97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