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文林路YON HO永和豆漿之鹹豆漿>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看到一則網路新聞,內容是說有一個名醫他的日本和韓國醫生朋友們,回國之後一直念念不忘台灣的一道美食,我心想應該又是鳳梨酥或是其他伴手禮之類的吧!好奇看了一下,什麼?!居然是“鹹豆漿”!!!

喔,我無法理解“鹹豆漿”到底是哪裡美味,如此地讓人心心念念的?!記得以前我妹有外帶一碗“鹹豆漿”回家,跟我說有多好吃、多美味,我打開一看,就一碗破碎的豆腐腦,上面漂著蔥花、辣油和油條,看著眼前這碗連色香味,最基本的“色”都不及格,更別說它跟美味搭的上邊,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但是周圍很多人都說很好吃,重點是連外國人回到他們的國家都這麼想念,那我真的要心裡建設好,找時間來嚐嚐看


來到文林路這間豆漿店,原先它是在對面文林路和美崙街口,2層樓的店面,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搬到原店址的斜對面,改裝後它從一個老態的胖大嬸,搖身一變為一個小清新的學生妹

生意太好了,咖哩餃和蔥燒餅都賣完了

生意太好了,咖哩餃和蔥燒餅都賣完了


點了鹹豆漿和蛋餅包油條,就找位子坐下,觀察了一下,幾乎每個進來的人都會點鹹豆漿,看來應該是它們的招牌



豆漿送上來,哇,顛覆我的想像,跟我之前看到的破碎豆腐腦完全不一樣,整個超完整的表面,像蒸蛋,看起來就很好吃,外表有及格,舀一口吃看看,嗯,味道剛好,有豆花的香氣而且不會太鹹,原味就很好吃了,根本不用加什麼辣油,蔥花、蘿蔔乾在湯底,難怪表面看起來很乾淨,吃到後面是有飽足感的,終於懂日本人、韓國人為什麼會喜歡,天氣冷的時候來一碗真的有幸福地感覺


再來吃蛋餅包油條,蛋餅平常就在吃,但油條很少吃,單吃油條又很無聊,2個無聊的東西配在一起,就很有樂趣了,有蛋餅的營養和油條的嚼勁,加一點黑醬油,就很美味了!


就這樣我的“鹹豆漿”恐懼症,被治好了,整個晚上攝取了滿滿的蛋白質,(怕胖的晚上吃蛋白質比較不會胖),我給這家的鹹豆漿100分,太厲害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有興趣的可以來嚐嚐看


店名:YON HO永和豆漿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26號

電話:02-8866-4172

營業時間:24H


怎麼去

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往文林路文林橋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了





29會員
25內容數
這裡就是各種體驗、各種美食和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感受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