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的光2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子彈深入肩膀,血花濺開。

我抬頭,瞪大眼睛,一瞬間,像是被人掩住口鼻,堵住耳朵,黑暗重重上湧。

程峙的力道像是要將我捏碎,他笑着,「你爲我死過一次了,我怎麼忍心讓你再受傷。」

連日不下雨的叢林,大雨傾盆。

16

我縮在手術室的門口,哭的上氣不接下氣。

燈光悄然熄滅。

程峙安安靜靜的躺在牀上,數日沒有睡覺的臉龐疲憊盡顯,身上的衣服已經被脫下,換了一身病號服。

虛弱不已。

我站在他的身邊,彷彿將兩輩子所有有關於他的記憶都回想了遍。

「你好,我叫程峙。」

「程峙。」

「你是笨蛋嗎?連飯都不會做。」

「偷喫的小鬼。」

「周安安,圖書館看言情小說,很有趣嗎?」

「出息。」

我:「那家牛排看起來好好喫,程峙,你做給我喫吧。」

程峙:「好啊。」

他把所有答應我的承諾都做了一遍。

我低頭哽咽着,「程峙。」

「誰家的小鬼,在這兒哭的這麼厲害?」

一隻手抬起來,握住我的指尖。

我呆呆抬頭,看着面前垂着眉眼,笑顏燦爛的程峙,死死的咬着牙顫抖。

他的手用力將我拉過去,「我家的。」

17

我是周安安,我有一個男朋友,程峙。

我拋下了他一個人。

死了以後我才知道,原來一個人真的會變成鬼。

下面也有黑白無常,有孟婆。

我站在奈何橋,聽着孟婆的嘮叨聲,都要煩死了。

「我不喝不喝不喝,我要等人。」

孟婆要嘮叨煩了,「你不喝就別在這兒擋道!」

「我要在這兒等人!」

我執着的蹲在門口,一動不動。

我等了好多個月,孟婆終於忍不下去了,直接打開地府的門讓我出去。

「要等去外面等,但是警告你,去了外面,記憶可就沒了,你也不一定能找到你要找的人。」

「你的逗留期限已到,再不走,只能轉世。」

「你自己考慮清楚。」

這還有什麼好選的,我直接走出去。

程峙這個傻子,就算我沒了記憶,也一定能找到我的。

18

我是程峙。

我的女朋友是周安安。

她走了,因爲我。

我想去陪她,但殺死她的兇手還在外面逃竄,我不能放過他。

希望安安等等我,我會親自找到她。

可是,他藏的太深了,無數的兄弟前仆後繼,都抓不到他。

在一次抓捕他的任務中,一名戰友受了傷,我拼死去救他,幫他擋下了子彈。

我沒有喝孟婆湯,下輩子,希望我能找到她。

可是我找了很久很久,都找不到她的蹤跡。

直到有人送給我一條紅線,告訴我,跟着它,就能找到她。

再次見到她,她沒有了所有的記憶,但還是我記憶中的模樣。

她忘了所有。

我想,這樣也很好,那些痛苦的記憶就由我一個人來揹負就好了。

19

「程峙,你說,現在你是不是應該叫我奶奶?」

我一臉興奮的看着倒在牀上的程峙。

掰着手指,這滿打滿算,我都大他好多輪了!

佔便宜的時候到了!

程峙咬牙,一把將我按下來,「想得美!」

我扭着身子要跑,程峙直接從後面抱着我,「要跑哪兒去?」

我轉頭,鄭重的告訴他,「人鬼殊途。」

他嘖了一聲,徑自將我抱上牀,「人鬼情未了。」

我氣喘吁吁的倒在牀上,「程峙,張霖怎麼樣了?」

這麼多年,他一直隱藏的很深,當年就是他告訴了老五有關於我的信息,老五纔會綁架我威脅程峙。

程峙,「被帶走了。」

我哼哼着,「活該!」

他栓我的仇我還記得呢!

程峙的眼神陰冷,「他會受到懲罰的。」

我點點頭,看着程峙,舊事重提,「程峙,你竟然爲了讓我活下來說那麼多傷我心的話,你太過分了!」

程峙解釋,「只有這樣他才能意識到你沒有任何價值了。」

我搖頭,「我不聽我不聽,反正你得補償我!」

程峙的眸子裏映着月光,溫柔的不像話,「要什麼補償?」

我抬手,指着櫃子,「我要裏面的那個戒指。」

這個笨蛋,藏東西都不會,被我發現了吧~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