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後撿了個帝尊-第4章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蕭浣兒看着嵐希問道。小侍衛怎麼也想不到自家主子會問這個問題,並且,自己跟小姐也算是很熟了,小姐怎麼會不記得自己了呢?“回小姐的話,屬下名爲嵐希。”

蕭浣兒點了點頭:“你和嵐風啥關係啊?”

“回小姐,嵐風是屬下的哥哥。”

“哦~原來是兄弟檔啊,那我交給你一個任務,去把我爹叫來。就說三小姐和大夫人來找茬兒了,不,呃,就說……就那樣說吧,聽到沒?”

嵐風抱拳:“是,屬下這就去。”正起身時,蕭浣兒又補充道:“記住,時間控制在半柱香。”

“是。”

嵐希前腳剛走出馥梅院,蕭浣兒坐在桌前倒了一杯茶給自己,三小姐蕭玲兒和大夫人趙麗珍就跨進了屋子,蕭玲兒一看見蕭浣兒不同往日地對自己那樣唯唯諾諾,氣就不打一處來:“賤人,你給我起來!”

趙麗珍也奇怪今天蕭浣兒跟往日的不同,她隨便地挪開一張圓凳就坐下,虛心假意地問道:“喲,大小姐今天是怎麼了,是不是昨日那許二小姐打傻了啊?”

那些隨同蕭玲兒和趙麗珍的婢女都捂着嘴偷偷地笑着。

其中最得蕭玲兒,趙麗珍喜歡的翠兒對她們討好道:“奴婢覺得,大夫人說的極是,許家二小姐那麼厲害,咱們的大小姐再修煉個十年恐怕也不是她的對手呢。”

蕭浣兒一聽,目光驟然冷了下來,掃了翠兒一眼,嚇得翠兒一哆嗦,只聽蕭浣兒的聲音冷冷地響起:“二妹妹的婢女還真是好教養,竟敢議論自家嫡大小姐,庶妹的婢女就是不一樣啊,不如讓我代爲二妹妹管教了吧?嵐風,掌嘴!”

蕭玲兒聽得差點氣背過去,這賤人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口齒伶俐了?趙麗珍也大喫一驚,爲了不讓翠兒喫這苦頭,她開口道:“大小姐這是說笑了,翠兒自有我們管教,不必勞煩修爲高高在上的大小姐了。”此話外之意,是說,一個一無是處又毫無修爲的還好自稱嫡大小姐?早該退位了吧?

嵐風正欲發作,蕭浣兒使用眼神示意他讓他別動。

哼,姐不發威你真當姐是病貓隨你欺負啊?想得美!翠兒平時也沒少幫襯蕭玲兒整原身,現在,看姐不一筆一筆的討回來!先拿翠兒開刀,你是逃不掉的!

蕭浣兒抿了一口茶,不慌不忙道:“雖說翠兒是大夫人和二妹妹的婢女,但我也是護國公府裏的一位主子吧?怎麼,教訓一個出言不遜的小丫鬟還要一位一位地請示其他主子個遍嗎?嵐風,掌嘴二十。”

“是!”嵐風解氣的應道,他來到翠兒面前,居高臨下的看着一臉驚恐和害怕的翠兒,抬手就是一巴掌,這‘啪’地一聲似久久地在屋子裏迴盪,也在除蕭浣兒,嵐風這兩人的其他人心裏迴盪。

這一巴掌,翠兒的半邊臉已經腫了起來,淚水無聲息地滑落下來,求救地望向大夫人,可趙麗珍卻輕嘆了一口氣看向了別處,接下來,剩餘的十九個巴掌全數被嵐風用壓抑了幾年的屈辱情緒打在翠兒臉上,最後一掌直接被扇暈了倒在地上,她的臉都被扇出了血跡,蕭浣兒悄悄向嵐風眨巴了一下眼睛,意爲:“怎麼樣?解氣不?”嵐風微微頷了頷首,又退回了蕭浣兒身邊。趙麗珍心中隱隱生起一股不安,她覺得自己眼前這個廢物似是變了個人如此精明,看來以後不好對付了啊。

蕭玲兒大怒,畫着濃妝的臉上一陣扭曲:“你這個賤人,真是反了!敢動我的人,看我不要你好看!”

說着,蕭玲兒從腰間抽出一條小短鞭。嵐風可急了,但蕭浣兒依舊示意他不要動,她自有計劃。

恐怕這時我爹就要來了吧?有你們好受的了。

而此時,趙麗珍卻攔下了蕭玲兒的鞭子,蕭浣兒心中一陣好笑,這個刁蠻,胸大無腦的二妹妹,隨便一激豈是你這個當媽的人能攔的下來的?

馥梅院外,蕭沈和一羣侍衛踏了進來。

耳力極佳的蕭浣兒抿嘴一笑:“我還以爲二妹妹有多大的膽量呢,也不過如此嘛!”

蕭玲兒一把甩開趙麗珍:“娘,你讓開今天我要好好教訓一下這個賤人!”

抬手,將自己體內的鬥氣傳入鞭內,狠狠向蕭浣兒身上抽了去。這一鞭,將蕭浣兒衣衫給抽破了不說還抽出了一道血口子,疼得蕭浣兒差點沒咬碎自己的那口小銀牙!

真是可憐了嵐風小盆友啊,此時他的心,那叫一個涼啊,自家小姐這是怎麼了?還主動捱打?

蕭玲兒剛揮起第二鞭,蕭沈就一步踏了進來,嚇得蕭玲兒和趙麗珍慌忙下跪請安。其他人也齊齊下跪請安。

蕭浣兒從眼睛裏擠出兩滴淚水奔向了蕭沈:“爹爹,二妹妹太欺負人了,我到底哪兒招惹她了她竟如此對我,爹爹您要爲我做主啊!嗚嗚嗚……”說完向嵐風使了個眼神兒,嵐風會意的咐和:“老爺,屬下失職,沒有護好大小姐,只是這三小姐實在……實在是很欺負大小姐,卑職有罪,請老爺責罰。”

蕭沈勃然大怒,很會察言觀色的蕭浣兒又添油加醋:“嵐風你沒錯,只是我卻不知道二妹妹爲何要用鞭子向着自己的姐姐,我到底是哪兒做錯了讓二妹妹此般對我?嗚嗚嗚……”邊說邊哭還用袖子抹了抹淚。

蕭玲兒忙解釋:“爹爹,大姐說的那樣啊,是大姐故意的,爹爹,你要明鑑啊!”

趙麗珍知道,蕭浣兒很受蕭沈的疼愛,玲兒這次怕是要受罪了,但我不會讓玲兒有事的:“老爺,妾身沒有管教好玲兒,還請老爺開恩,讓玲兒回去好好思過吧,畢竟玲兒是受了大小姐的挑釁才……”

蕭沈打斷了趙麗珍的話:“挑釁?你還好意思說?我剛纔進門來只看見了玲兒揚鞭欲打浣兒,而你卻在一旁看着卻又不制止,這不是明擺着的你們娘倆合起來欺負浣兒麼!真是可憐浣兒打小便沒了娘,我這個當爹的也失職,那浣兒你說,該如何懲罰她們。”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