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番外篇--紅》(3)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座城堡不大,但是很舒適,空間足夠兩人一鳥居住,也不需要花太多力量打掃,很合亞芮的喜好。

格蘭德爾選擇把他們婚後的第一個居所建在高山上,視野開闊,又可以遠離五星王國的紛擾。但是在魔境,不管住在哪裏都無法保證絕對安全。

「老大,亞芮的氣色很差耶。」

一回到家,亞芮換了套衣服,立刻倒在床上沈沈睡去,班傑明則忙著對格蘭德爾發表意見。

「要不要找醫生給她看看?」

格蘭德爾白他一眼。

「如果連我這魔王都查不出她的問題在哪,人類的醫生又有什麼用?」

「可是老大,治療畢竟不是你的專長啊。」

這話也對。

「好吧,你立刻下山找醫生。」

他伸手揪住天鵝脖子。「給我找個管用一點的。」

「是!」

班傑明離開後,格蘭德爾獨自走到花園裏,試著理清頭緒。

——淡淡的鹹味?

他回頭,看到花園小小的池塘邊,趴著一隻人魚。

長長的金髮,閃爍著七彩光芒的魚尾,如夢似幻的美麗容顏,還有藏在櫻唇下面的致命尖牙。

格蘭德爾面無表情,手按在劍柄上。

「不用警戒,我沒有敵意,魔王閣下。」人魚的聲音甜得像蜜。

「海裏的食人怪物,忽然大老遠跑進山上的小池塘,難道只是來觀光嗎?我實在很難相信呢。」

「真過分,人家只是代表海神陛下,前來祝賀您新婚燕爾而已啊。」

海神。

格蘭德爾心頭一緊。

他之前在多利安海上大鬧,跟海神結下的樑子可不小。就算經過魔境差點毁滅的危機,這筆帳還是很難善了。

「怎麼,海神陛下打算帶著所有的聖獸來我家吃喜酒嗎?還是要送我個終身難忘的禮物?我家夫人的病該不是妳搞的吧?」

「怎麼可能,我只是一隻小小的食人海怪,根本沒這種能力。不過我倒是可以告訴您,陷害您夫人的真兇是誰。」

「是誰?」

人魚笑靨如花。「就是您本人啊。」

看到格蘭德爾刷地拔出了劍,人魚不慌不忙地繼續說明。

「冷靜點。您想想,誰有那種本事,可以瞞著您對夫人出手?除了您自己以外,全魔境根本找不到這種人。」

「笑話!我有什麼理由要陷害亞芮?」

「本能這種東西是不需要理由的,有些人就是注定沒辦法安安份份過日子。也許你的內心深處,對束縛你自由的契約者,俗稱老婆,已經厭煩了。」

「妳再多說一句我就……」格蘭德爾握緊了劍。

人魚搖搖手。

「好好,我只是轉達海神大人說的話。祂說,您最好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真面目,再怎麼假裝正常人都是沒有用的。」

格蘭德爾一劍揮出,人魚哼也沒哼,立刻化成七彩泡沫消失。

「狗嘴吐不出象牙!」他恨恨地咒罵著。

就算是海神,也別想胡亂評斷他的人生!

「嗚……」

耳邊聽到奇怪的哀鳴,格蘭德爾衝進宮殿。他看到的景象讓他大吃一驚。

亞芮坐在大廳地上,雙手用力地掐著一隻小小的兔子。

那隻兔子常在宮殿附近出沒,跟亞芮很親近。這回也是想找她玩,卻被用力掐住頸子,眼看就要窒息。

「亞芮,住手!」

格蘭德爾火速將她拉開,兔子撿回一命,飛也似地逃走了。

亞芮雙眼空洞,完全沒有意識。格蘭德爾叫了好幾聲,她才回過神來。

「咦,格蘭?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格蘭德爾告訴她事情的經過,又問了一次。

「所以妳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亞芮怔怔地看著他。

「我現在想起來了。我……差點殺死那隻兔子。可是……是她叫我做的。」

「誰?」

「穿紅衣服的小女孩。她剛剛就站在我旁邊,妳沒看到嗎?」

格蘭德爾在錯愕中搖頭。

他完全沒有感覺到任何東西侵入城堡,沒有邪氣,沒有人影,連一絲陌生的氣味都沒有。

亞芮東張西望,在屋裏四處尋找。

「孩子,妳在哪裏?不要躲了,快點出來呀。孩子!」

格蘭德爾看著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

班傑明找來的醫生不是別人,正是斯雅戈的女巫安妮婆婆。

安妮婆婆對俊美的男人有偏好,當初也曾不斷騷擾格蘭德爾。幸好,當亞芮警告她之後,她就收斂不少。

現在格蘭德爾名草有主,她更是懶得理他了。

檢查過亞芮的身體,又給她一劑草藥讓她安睡之後,安妮婆婆不屑地看了格蘭德爾一眼,就走出了臥室。

「唉,男人啊,真是沒出息!」

格蘭德爾不耐煩地說:「我是請妳幫亞芮看病,不是來發表感言的。她的狀況到底怎麼樣?是什麼東西害她變成這樣?」

安妮婆婆冷冷地說:「不就是你嗎?」

「什麼……」格蘭德爾差點以為安妮婆婆也是海神派來的奸細。

「我就說吧,女人的痛苦都是男人造成的,沒有半點例外!」

「妳到底在說什麼?」

「她懷孕啦,傻子!」

懷孕……

格蘭德爾還沒回過神來,班傑明已經在走廊上大跳大叫。

「哎呀,太好了!老大,恭喜你啊!」

恭喜個頭!

格蘭德爾還沒開罵,安妮婆婆已經一巴掌重重朝班傑明頭上拍下去。

「安靜點,病人在睡覺!」

「嗚……」

「現在胎兒還沒有成形,但是邪氣已經在母體內生根了。沒辦法,畢竟是惡魔的孩子啊。」安妮婆婆搖頭。

格蘭德爾好不容易回過神來。

「所以她才會做出那麼多反常的事?」

「沒錯。」

「因為是來自我身上的邪氣,所以我沒有察覺?」

「沒錯。」

「可是我跟亞芮有契約,照理邪氣不會傷害她才對。」

「你跟她有契約,胎兒可沒有。胎兒原本就是只有生存本能的東西,才不管會不會傷害母親。」

格蘭德爾忍住反胃的感覺。

「那麼,等孩子出生,她是不是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如果生得出來的話。」安妮婆婆丟出一句有如炮彈的話,把格蘭德爾的人生砸得粉碎碎。

「什麼意思?」

「現在的胎兒只是一團沒有意識也沒有人格的邪氣,全靠本能生存。它現在吸收了母親的生命力日漸茁壯,並且造成幻覺影響母親的精神和行為。」

「紅衣小女孩。」格蘭德爾想起了亞芮看到的幻覺。

安妮婆婆做下結論。「沒錯。時間一旦拖長,胎兒越來越強大,母親卻會越來越虛弱,可能撐不到順利生產。」

格蘭德爾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亞芮會死?被自己的孩子害死?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總該有辦法避免吧?舉行儀式或是下個咒,讓胎兒停止毒害亞芮……」

「不可能。胎兒跟母親之間的連結是最強的,沒有人有辦法解開。現在唯一救她的方法,就是讓她停止懷孕。」

停止懷孕。就是墮胎的意思。

班傑明大聲說:「那怎麼行啊?這是老大的孩子耶!」

「好啊,看是要孩子死還是母親死,就讓你家老大自己決定嘍。」安妮婆婆聳肩。

「什麼死不死啊?老大可是魔王耶,你一定有辦法同時救亞芮和小孩的,對吧?」

班傑明眼中的信任,竟是如此刺眼。

格蘭德爾咬牙。「我要想一下,你們先不要來吵我。」

他大步走到陽台上,不理班傑明的呼喚。

----

教主云:懷孕對女性是大挑戰,尤其懷的是紅衣小女孩的時候麻煩就更大了。這種時候,男性幫得上忙嗎?嗯......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