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15)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啪!」

亞芮雙手一拍,格蘭德爾立刻被拉出門外。

「喂!妳搞什麼鬼──」

還來不及發火,亞芮用更大的音量打斷他。

「跟我訂契約!」

「什麼?」

格蘭德爾一驚,分身全都收了起來,精靈立刻又包圍了他們。

亞芮擋在格蘭德爾身前。

「誰都不准動手,聽我把話講完!」

她現在真的火大了,氣勢相當驚人,精靈們都有點吃驚,停止了動作。

亞芮大聲說:「格蘭德爾,跟我訂契約,你留在我身邊保護我,我的靈魂給你!」

「亞芮!你……」

班傑明的鳥嘴差點脫臼。不只是他,所有的精靈都目瞪口呆。

怎麼會有人自己要求跟惡魔訂契約啊?

「幹嘛這麼驚訝,惡魔不是最喜歡契約嗎?」亞芮面紅耳赤,「其實我也覺得這樣要求你保護我很不要臉,但是只要定了契約,你就不會到處亂傷人了。」

葛萊因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這招高啊!」

一旦定下契約,格蘭德爾就必須確實遵守,盡全力保護亞芮的安全,更不能再隨便引起動亂,免得亞芮遭遇危險。

雖說惡魔最擅長引誘人類毀約,不過照目前情況看來,沒人引誘得了亞芮。

「妳啊……」

格蘭德爾額頭冒出青筋。

「妳到底把惡魔契約當什麼?這是什麼半調子的字眼?『保護妳』?我把所有人殺光,從此再也沒人害妳,算不算保護妳?」

照理模糊不清的契約字句對惡魔最方便,可以讓他鑽漏洞佔盡便宜,但面對著亞芮,他就是想也沒想地把漏洞指了出來。

亞芮堅定地說:「你不會這樣做。惡魔要的是混亂,不是毀滅,絕對不會把所有人殺光。這是我在米斯塔克讀到的。」

雖說不殺光所有人,只殺一半或三分之一就夠了,但格蘭德爾已經快崩潰了,沒想到這一層。他只想知道……

「到底是誰帶她去米斯塔克讀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啊?」

「是我!」艾德溫爽快地承認,「不客氣!」

格蘭德爾忍著沒朝他比中指,對亞芮冷冷一笑。

「妳做了很多功課,卻忘了一件事。契約要雙方互惠,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要妳的靈魂,所以也沒必要跟妳訂契約。」

亞芮很大器地說:「那我的身體也給你吧!」

這……是有沒有這麼爽快啊!

格蘭德爾還沒撞牆,艾德溫已經一頭撞上了旁邊的裝飾盔甲,當場一陣匡鋃聲。

亞芮不了解他們的反應。

「為什麼這種表情?惡魔不是最忠於欲望的生物?難道你不想要我的身體嗎?」

「喂!」格蘭德爾快中風了。

「匡鋃鋃鋃鋃!」艾德溫才剛從盔甲堆裡爬起來,又摔了一跤。

格蘭德爾齜牙裂嘴地說:「妳媽沒告訴妳,女孩不可以跟男人說這種話嗎?」

亞芮理直氣壯地回答:「我媽只會說:『亞芮安娜,去幫寶寶換尿布。』」

格蘭德爾做了一個英明睿智的決定:閉嘴。

「喂!你在做什麼?」

貝拉在房裏狂敲門。

「我答應跟你訂約!快救我!」

亞芮高聲說:「抱歉陛下,魔王很忙,沒時間處理您的要求,您找別的惡魔吧!」

她回頭看著格蘭德爾。

「格蘭,你的回答呢?要不要訂約?」

「在下失陪了!」

第二個明智的決定:閃人。

「等等……格蘭!」

下一秒格蘭德爾已經消失無蹤,只留下亞芮,和一群鼻青臉腫的精靈,每個都深深疑惑:「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葛萊因熱心地建議亞芮,「要不要再拍一下手把他叫回來?」

亞芮爽快地回答:「不用了,讓他考慮一下吧。」

班傑明非常同意她的決定。

「要是再逼下去,老大可能會中風啊!」

這次的加冕典禮很奇怪。不但準備期間很短,所有儀式都大大簡化,只准幾個重要的貴族和外國使節觀禮,也沒有會後的慶典,顯得非常倉促。

不過,光是站滿整個大廳的精靈貴族,就足以讓人眼花繚亂了。

事實上,整個典禮都是由精靈在掌控,美因茲的人全被晾在一邊。

精靈強硬要求每個觀禮的人,身上一律不准攜帶鏡子、玻璃、眼鏡、金牌,總之會反光的東西一概不准。

但是精靈們沒有料到,負責保管王冠的侍從房裏有一個小小的珠寶盒,那是他亡妻的遺物。

當他在典禮前一天晚上,依照習慣打開盒蓋思念愛妻的時候,盒裏鏡子的反光迷惑了他的心神,讓他在王冠上加了一個東西。

典禮由菲莉媞夫人主持,王后伊莎貝拉負責加冕。

自從下任國王崔斯坦忽然現身後,王后已經好幾天沒有公開露面,當她出現的時候,在場的人都非常驚訝。

王后瘦了一大圈,臉色也很差。以前剛毅果決的氣勢完全消失,眼中充滿不安和恐懼,顯得魂不守舍,走上王座的時候還差點跌倒。

但是這樣失態的表現,反而為她增加了一絲楚楚可憐的美感。

菲莉媞快速地帶領崔斯坦和娜娜念著誓詞,伊莎貝拉則茫然環視著典禮大廳。

對於格蘭德爾告訴她的身世,她完全沒有印象,菲莉媞也再三向她保證,那個惡魔說的全是謊言,絕對不能相信。但是她的內心仍然無比不安。

如果惡魔沒有說謊,今天就是她的末日。她十幾年來辛苦維持的一切,權力、地位和美貌,今天全部都會消失。

末日就在眼前,她卻無力阻止,只能眼巴巴看著。沒有人站在她這邊,沒有人來救她。

菲莉媞祝禱完畢,伊莎貝拉必須要將王冠戴在崔斯坦和娜娜頭上。兩名侍從捧著王冠走到她身邊。

伊莎貝拉看到其中一名侍從嘴裏一直低聲地念誦不明的句子,忍不住側耳仔細聽。

「哈斯塔德,費依拉賽米德拉,格羅利尼克斯貝拉。」

竟是她熟悉無比的咒語。

伊莎貝拉非常震驚,茫然接過侍從手上的王冠,正要戴在崔斯坦頭上,卻發現王冠上別著一面小小的鏡子,鏡裏映出她的面容。

粗黑無光的皮膚,大小不一的雙眼,塌到幾乎看不見的鼻梁,山洞似的鼻孔,還有一個醜惡的黑色大胎記,盤踞在她的右臉頰上。

伊莎貝拉放聲尖叫。

-----

教主云: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強者,這裡已經很明顯了。是說教主現在才發現一個大bug:根本不用在王冠上放鏡子,王冠上的寶石就會反光啊(撫額)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