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國光國小,1951|台中南區|中興大學中興湖|大陸湖、台灣湖|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環台一周要多久時間?一週?五天?還是有人拼了24小時?其實不用,我只要10秒!輕鬆的跨著步子,10秒足矣。

在中興大學逛的時候,某娃說這邊有座湖外型就是中國大陸的形狀,我一聽頗感好奇便前往一瞧。

這湖其實不叫大陸湖,正名中興湖,一如成功大學那座成功湖。資料上說這是1977年時當時的師生一鋤一鎬一畚箕用人工挖掘出來的,為應對學校中興之名而成。

實際上在湖畔根本看不出這湖的全形,湖邊剛好詢問到該校學生,他熱心的跟我們說要到南側圖書館頂樓才可以眺望全景。不過因為種種理由,我們還是沒有爬上去。

湖畔有步道環湖,植樹密集,樹映湖光,走一圈下來挹翠攬鏡甚是優雅。

.

那日從中潭公路轉進這國光路,遠遠就看到路口那隱身在大榕樹樹冠後的椰子樹梢,更往前又看到天橋,是的,小學校門三元素出現,他很有靈犀的對我說:

「你的小學到了!」

然後停車靠邊讓我拍校門。

穿過天橋,國光國小就在天橋後仁義路口。

校門一開大口,左側是警衛室,右側則是矮襯牆一片。這門兩邊都沒有標示校名,校名是在入門校舍穿堂上的山牆上,很大很好看的橫書楷體。
這建築正面壯觀,挑高三層樓,六柱仿希臘式山頭,就是宏偉,很典型的那個年代的學校正面。

台中南區國光國小

台中南區國光國小


...

那位建議我們到圖書館頂樓看湖景的小哥還跟我說了一個秘境,那就是可以十秒環台的好地方。其實也不是啥秘境,就跟地圖位置一樣,在那中興湖的右下角,一座精緻小巧的台灣形狀小池塘。

我拉著他一起繞了一圈,又逆時針繞回來,跟他說:今年的環台旅行,成功!

他唾了我一臉不屑:「沒誠意不就是如此,還要說啥呢?」

我則是哈哈大笑!

我就是在這邊聽到某娃跟我說大陸湖的故事,拍完小學就直奔興大去。


@台中南區,國光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