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冬九州-由布院溫泉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一點半,我們搭著同一路線的巴士前往由布院,出發沒多久,司機便將我們載到一間休息站,因為這條路線是從熊本市區一路開到由布院的橫斷巴士,只是我們拆成三天來搭,所以此時司機已開將近兩小時,需要休息。

九州橫斷巴士路上一景

九州橫斷巴士路上一景

因為休息站還在熊本,這次夥伴用掉熊本旅遊line好友一千日幣的最後機會,然而得知這間休息站無法使用,但對面的店家可以,我們奔跑著過馬路,到最後一刻要結帳時,夥伴的手機付款畫面還是無法跳轉,上車時間已到,雖然無奈,但也不讓這事影響情緒,畢竟好心情才無價,就這樣車子繼續前往大分縣的由布院。

由布院 釜飯心

到達由布院巴士站後,我們穿越潮水般的遊客,前往旅館,途經釜飯心(由布まぶし心)本店,本來先去拿個號碼牌,發現大家都現場排隊,於是寄放行李後便加入隊伍一起等待,已經是下午兩點多的非用餐時間,我們還是排了三十分鐘左右。

釜飯心

釜飯心

進去餐廳座無虛席,我們緊挨著一組韓國家庭坐,進門前已點餐,菜單主食有豐後牛、地雞和鰻魚,我們點了前兩種,螢幕上播放著如何三吃,也就是原味,加各式醬料、配菜,和倒入高湯的食用方式。

附贈的配菜多樣,醬料更是豐富,原來柚子胡椒辣味很有後勁,比起豐後牛,我覺得雞肉更是香氣四溢。然而可能是客人太多,整體感受沒有太舒服,如同由布院給我的印象,景色優美,但遊客如織,讓我反而不太適從。

所以我跟夥伴,像是飯後健走一樣,也不太停留逛街,走過熱鬧的商店街,一路來到車站旁的遊客中心,在二樓書堆中,找尋有趣的書籍,再到超市購買晚餐,夕陽西下,人潮散去,才在隨意地探索街道中,感受到由布院的悠閒。

由布院 湖畔 豐之國度假旅館

我們的旅館就在金鱗湖的旁邊,辨識度相當高,拍攝金鱗湖的照片很容易就能看見它的身影,雖然這家旅館有些年紀了,卻保留了懷舊的風格,仍感到相當舒適,旅館擺設如同老闆,梳著一絲不苟的油頭,有著老練的精緻。

豐之國

豐之國

房間內沒有浴室,大浴場除了室內湯,還有個用籬笆隔著金鱗湖的小小露天池,遇到氣質很優美的日本阿姨來搭話,她的媽媽是日治時期在台灣的日本人,之後跟著大部隊回日本,還講了天氣、食物、教點中文,也見識到如何姿勢很美的裸體聊天。

金鱗湖

金鱗湖

早上七點醒來,拉開窗簾發現湖上已彌漫著薄霧,急忙叫醒夥伴,一同前往湖邊,捕捉了一系列美麗的照片,唯美的霧氣是因為溫泉水在氣溫低時產生,這就是我住在這間旅館的原因,一起床就能看見,唾手可得。

早餐

早餐

拍到過癮了,再回到旅館享用美味的早餐,果然作為餐廳,這的早餐相當令人滿意,推薦老闆在旅館旁經營的餐廳-洋燈舍,老闆讓我們面湖而坐,湖面上的霧氣還沒散去,相信我們也成了很多人照片裡的背景了。

由布院 山之飯店夢想園

在來之前看過大高人Tommy介紹由布院,他和哥哥去了一個景色很美的露天溫泉,因為我手速不夠快沒搶到由布院之森,要搭下午兩點半的巴士才要啟程回福岡,於是山之飯店夢想園就被我排入行程了。

我們搭著計程車,經過由布院另一頭的鄉間小路,來泡這聞名的露天溫泉,面對山巒的景色果然很美,只是池子裡除了我一個台灣人外,似乎都是韓國家庭,小孩子們散著頭髮在水裡,還有戴起蛙鏡把溫泉池當泳池的,讓我不是很舒服。

山之夢想園

山之夢想園

穿好衣服在周遭閒逛時,看見露天家庭湯屋也在一千日幣的入場費內,無需預約,無人使用就能進入,限時一小時,這個發現讓我如獲至寶,台灣這樣的湯屋可能就要台幣一千呢!拉著剛離開大眾池的夥伴又一起去泡家庭湯屋,才真正感受到夢想園泡湯的靜謐。

離開由布院前,我們去吃了間平均七十歲以上奶奶,所經營的食堂-陽だまり食堂,食堂外有農產品,餐點都是些鄉土料理,簡單便宜卻美味。

陽だまり食堂

陽だまり食堂

我們搭上回福岡的長途巴士,晚上吃了有名的牛腸鍋,隔天隨性的到天神瑪莉諾亞城outlet逛逛,機場離市區很近,搭著計程車到達國際線,最後吃碗拉麵,晚上八點多結束旅程,搭機回台。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