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75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ie the Strings to my Life, My Lord,

Then, I am ready to go!

Just a look at the Horses—

Rapid! That will do!

 

Put me in on the firmest side—

So I shall never fall –

For we must ride to the Judgment –

And it’s party, done Hill –

 

But never I mind the steepest –

And never I mind the Sea –

Held fast in Everlasting Race –

By my own Choice, and Thee –

 

Goodbye to the Life I used to live –

And the World I used to know –

And kiss the Hills, for me, just once –

Then – I am ready to go!

 

 

主啊繫緊我生命之弦

然後我將準備好起行

僅僅只驚鴻一瞥群馬

他們將如此神速飛奔

 

放我在最穩固的一邊

這樣我就永不會跌落

我們必驅馬直奔審判

那是一場山下的宴會

 

但我不在意陡峭斜坡

我也不在意汪洋大海

永恆賽道上保持快速

是我選擇也是你選擇

 

向我習慣的生活道別

向我熟悉的世界道別

為我就一次親吻山崗

然後我將準備好起行

 

默想: 

徳蕾莎修女蒙神帶領,進入修道院,又進入印度窮人中,速度之快,不知會不會令她暈眩。離開原來美好的家庭,那甜蜜安樂的金窩,她的人生旅程自此與神同行。若我要選擇神帶我走,如同小敏的詩歌,這位知心的朋友,「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台階, 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祢的手在輕輕攙拉著我, 把我帶祢你身邊。」我就得告別原來的一切。真如此嗎?我大概還沒準備好!

 


39會員
407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