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黃色笑話(九十五)娶老妻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藏年

有個人娶了個歲數不小的老婆,進洞房時坐在床邊,那個人看見新娘臉上很多皺紋,因此就問:「你多大年紀了?」

新娘說:「四十五六歲了。」

新郎說:「婚書上寫三十八歲,我看來還不止四十五六歲呢,你要對我講實話。」

新娘說:「其實我五十四歲了。」

新郎再問好幾次,新娘只說得跟前面一樣。上床行房後更覺得新娘應該很老,因此心裡突然生出一計,說:「我要起來蓋鹽罐啦,不然老鼠會去偷吃啦。」

新娘說:「你也真好笑,我活了六十八歲,從來沒聽過老鼠會偷鹽吃的。」

一人娶一老妻,坐床時,見面多皺紋,因問曰:「汝有多少年紀?」婦曰:「四十五六。」夫曰:「婚書上寫三十八歲,依我看來還不止四十五六,可實對我說。」曰:「實五十四歲矣。」夫再三詰之,只以前言對。上床後更不過,心乃巧生一計,曰:「我要起來蓋鹽瓮,不然被老鼠吃去矣。」婦曰:「倒好笑,我活了六十八歲,並不聞老鼠會偷鹽吃。」——《笑林廣記》

編譯:鄧小閒

21會員
187內容數
主筆:彈劍樓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