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人闖禍了——《怪物》😈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了!我們去年最好看的BL電影重磅登場!!來看我們最可愛的《怪物》情侶檔,當他們發現自己的男人闖禍了,如何把其他人一起拖下水,來證明他們相愛的決心。

我的男人被老師誤會針對怎麼辦:直接讓老師變成流浪教師!

湊和依里是同班同學,依里因為個子矮小,在班上常常被同學欺負,湊雖然在日漸相處下,對依里產生一些特別的情愫,卻也害怕被同儕發現,而一直不敢出手幫忙。所以只能透過鬧事吸引其他人注意,或是等同學離開後才去救依里,卻陰錯陽差導致自己被老師誤會是欺負同學的怪物。

那麼問題來了,當你很在乎的人因為想保護你可能要吃虧了,這個時候要怎麼做?沒錯,我們聰明的依里決定當個「部分誠實」的人。他說湊根本沒有霸凌他,也不直接說有被霸凌,避免校方進一步追查,發現他和湊的關係。看到依里的選擇忍不住感嘆,原來相愛總是需要付出一些代價的,想要保護好愛的人,可能要在過程中犧牲他人,愛情從來就沒有什麼不計代價,只是看賠上的是你或他的人生,還是狠心葬上其他人的。

看的時候一開始覺得是因為他們年紀太小,還不知道有沒有其他面對方式,只是很害怕就這樣做了這些選擇,但後來想了好久,覺得就算我現在這個年紀遇到這樣的情境,我可能也會做出和依里一樣的事,突然就默默嘆氣自己果然終究是個不爭氣的戀愛腦。算了,反正再怎麼戀愛腦還是要有對象才有用,只能說愛情很多時候真是拿來做壞事的好藉口,為了愛而和你一起變成害人的怪物,想一想也蠻浪漫的。

raw-image


我的男人放火燒了一棟大樓怎麼辦:想辦法為愛人湮滅證據!

前面提到湊想要不被發現的救依里,反而害自己陷入困境,其實他為了愛人而犧牲自己的狀況還有更恐怖的。一次兩人到秘密基地附近的荒地玩耍,湊意外發現依里是大樓縱火案的真兇,而原因就是依里的父親會去那邊的酒店找女人,燒了一整棟大樓當然不對,但湊知道依里的爸爸三不五時就打他,也知道依里因為自身氣質和體型,在家裡和學校都不停被羞辱,在知道愛人的生活過得這麼艱難,應該也很難有人忍心真的舉發吧。

所以湊就拿走了打火槍,結果反而增添他是問題少年的嫌疑,但我想湊也不會後悔這個選擇,畢竟他理解對方的處境,因此選擇了看似不夠適合,其實已經很貼心的處理。其實就像依里想要相愛需要一些犧牲,只是湊大部分選擇是犧牲自己,所以才會讓自己痛並快樂著,電影中也看得出兩人在這方面愛情觀的差異。

當依里遇到危機時,湊通常選擇的都是犧牲自己的方式,包括鬧事引起他人注意停止霸凌依里,還有拿走依里犯罪的工具,用自己的水壺把他第二次的小小縱火澆熄,甚至不得不牽連進老師時,湊心理的愧疚感被深刻的描繪出來。

反觀依里在湊遇到危機時,他不只要保護湊,也希望他們兩人都不要受傷,或許是依里一路走來經過太多犧牲,被爸爸毒打,被同學欺負,導致他完全沒有打算遵照世俗的規則走,那些毒打對他來說已經不算犧牲而是日常,也因此他下手也特別的狠,他沒有後悔陷害老師,他也不覺得自己燒掉爸爸常去的大樓做錯了什麼,因為那些傷害不也像是他生下來就開始承受的痛苦嗎?那這麼長的歲月又有多少人幫過他?

私心喜歡依里的角色更甚於湊,他身上有一種神祕的氣質,初次看的時候只是被吸引,回想後開始覺得那些不正常的行為,正是因為他從沒有在所謂正常的環境中成長,既然這個世界都這麼不正常,那又何必信奉什麼正義的價值呢?

raw-image


我的男人和我要被發現在一起了怎麼辦:因為是同志所以有關係ㄚㄚㄚ!!

不過回過頭來想一想,如果湊和依里剛好是一個男生一個女生,好像就不會有這些事情了。偶爾生活的時候可能也會有這些想法,如果不是喜歡同性的話,就不用那麼擔心身邊人的眼光了。和一個異性在學生時代曖昧,可能是一個班上起鬨的好藉口,可是換到了同性身上,總覺得連流露一些跡象,都在將自己推入被欺負的邊緣,然後就覺得如果不是同性戀就好了,至少在看這部電影時我反覆想了這個問題好幾次。

可是這種煩悶在最後一場戲卻化解了。我自己偏向兩個人都有活下來,最後配上外面世界的慘況,只是要呼應這對小情侶在自我迷失的過程中,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條明亮的路,然而這條路卻讓身邊的所有人身陷泥濘(生理和心理上都是)。就如他們為了隱藏彼此的關係直接害老師丟了工作,也讓媽媽不停奔波。然而這樣相愛的代價也終究有一些價值,雖然老師和媽媽在當下找不到他們,但最後他們卻已經自己找出了一條路,在陽光的沐浴下自由地吶喊。

關於那段轉生的對話看起來讓人感覺好像死了,但我其實覺得關於「下輩子還要不要喜歡同性」的問題,不正是大部分同志在這一生會反覆思考的嗎?所以最後說出「太好了,我們還是原來的模樣」,不就是很多同志會說「雖然當同志很辛苦,但如果有下輩子,我還是喜歡當同志」的心情寫照嗎,所以我覺得這依舊是他們這一世反覆咀嚼的日常片段,就如同這個命題依舊常常圍繞在這一世每個同志的身邊。這樣一想,就覺得成為一個同志也不是真的那麼不幸了。

總體而言,《怪物》的故事結構,幾乎出自於兩人因為相愛而產生出的一連串意外,雖然拖了一堆人下水,但對於相愛的人來說,有時候世界毀滅可能也沒有失去愛人來得重要吧。最後也歡迎大家思考看看,今天如果換成你的男人闖禍了,你會怎麼做選擇呢?

raw-image



3會員
15內容數
記錄觀影後虛虛實實的感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