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那些當年巧遇的明星...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我很早就想寫關於這個主題的文章,不過記憶總是兜不攏,今天終於可以說說這個有趣的話題了!

認識我的朋友大多知道我是台北東區長大的小孩,你知道嘛電視台大多集中在台北城偏東邊的區域,無意間在路上或展演遇到明星,就不意外了。小時候大概是民國七十幾年,那時台北的鬧區逐漸從西門町轉移到忠孝東路(所以才有忠孝東路走九遍啊),從復興北路的SOGO,頂好商圈,直到統領百貨,靠忠孝東路南邊這裡,還有明曜百貨,三商百貨,流行ATT服飾...當年廣告詞「流行就是吸引力!!」,這一帶超熱鬧的!
周末時候同學們約我去逛明曜百貨,他說那裏有很多精緻的小飾品,我們約在六樓還是七樓,當我們看得聚精會神時,突然聽到某專櫃主持人高喊: 歡迎童安格!!


我們回頭一看,原來是童安格來剪綵啊! 不過我只知道張雨生與張清芳的歌,童安格大概是唱情歌為主,所以不太清楚,但櫃台前面頓時擠滿了許多人! 這是我第一次跟明星這麼近距離接觸,還記得他第一句話說,天氣好冷歡迎大家這麼熱情來,後面的我就不不記得了。

又隔了一陣子,我一個人跑來明曜百貨旁邊的基督教以琳書房,我小時候就超愛看書,這裡也有賣很多精緻禮品,像是立體聖誕卡,我那天沒買什麼東西,走出書店就往回家走,途中經過ATT,突然聽到舞台上有人說讓我們歡迎城市少女!!

喔喔!!這個我知道,她們當年唱的年輕不要留白真是紅的很,還變成化妝品的廣告歌呢! 不過她們這時的主打歌已經變成"抓一個夢想在手上",這我就不知道了,只看到兩位大姊姊在舞台上勁歌熱舞,又唱又跳,真是新鮮啊!!在電視上出現的人,離我不到三公尺的地方,請放心雖然我站在第一排,她們裙子裡面,我什麼也沒看到..


後來到了國中時期,身邊換了一批同學,假日愛往外跑的我還是不改個性,跟兩個同學跑去統領看電影,看完電影出來後我們經過一家咖啡店,看到蘇慧倫在裡面喝咖啡,她就坐在窗戶邊,我跟同學立刻跑到不遠的錄音帶店,買了一塊她的新專輯,就這樣三個人闖進咖啡麵包店跟她要簽名!!店員一看是三個小毛頭,也就沒攔住我們,蘇慧倫本人很客氣喔!! 倒是她旁邊的宣傳臉色很難看,好像我們打斷了她們的下午茶...


到了大學時期有了機車,騎著到處跑,有次也不知道我跟大學同學約了去哪裡,我們在八德路等紅綠燈的時候,一輛跑車突然在我們旁邊停下來,車窗打開有個人探出頭,跟我們旁邊的人問路(那時沒有衛星導航,BB-call的年代),喔?原來這個駕駛是林志穎!

我們後面就是台視公司,這裡常有明星出也沒不奇怪,他問完路之後綠燈一亮起,就立刻加速開走了,我跟同學兩人莞爾一笑。多年後他還發生撞車事件,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位就有點難過,因為她去年當天使了,她是誰呢? 她就是大家所稱最美周芷若的周海媚

那時小巨蛋還沒有蓋,是台北市棒球場的年代,同學們晚上約了看棒球,開賽前遇到周海媚來打歌,我知道她跟張學友拍過吻別的MV,但是對她的歌我就沒什麼印象,我們看她拿著麥克風邊走邊唱,從我們面前的鐵絲保護網路過,雖然燈光反光看不太清楚本人,還是很漂亮,這是我與她最接近的時刻。




時間即進入千禧年,西門町也是我們這些天龍人常常去逛的地方,因為這裡有一些專門代訂日本音樂專輯還有同人誌的地方,像是雜誌瘋,95樂府等等,有一次我去那裏逛,遇到周蕙唱現場,那時她穿一件全黑的低胸禮服,因為外圈太多人,我就站在遠遠的看,唱完她還問大家好不好聽??

再來要到2004年(哇!!剛好20年),

也是西門町,我遇到SHE來打歌,當時的主打是波斯貓,看到三個大女生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真是幸福啊!!


又有一次,我在常去的某家快剪店剪頭髮,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等,這時走來一個男人,他帶著一個女兒,他跟女兒說,妳先去賣場逛逛吧,我在這裡剪個頭髮。然後在我旁邊坐下來,咦??這不是鄧安寧嘛??他雖然頭髮不多,但是旁邊的頭髮也長了,我探問他請問是鄧安寧先生嗎??他說是,由於我隨身有帶書看的習慣,我就問他可以幫我簽個名嗎?他很客氣的說好,於是留下這個紀念。(年代久遠長了書斑)


raw-image


當然後來還有遇到過在台北街頭唱現場的藝人喔,像是梁詠琪,郭靜等等,有的時候是他們的簽書會,有時候是民間團體舉辦的活動邀請來獻唱,因為不是演唱會,通常唱一兩首歌就會走掉,所以能偶然遇到真的很幸運。

祝大家龍年快樂喔!!看看會不會哪天走在路上遇到自己喜歡的藝人??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