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回憶:十餘年時光的美好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雙北長大,但卻不是住新店區,卻對新店有很濃厚的感情,讀書+工作共在新店待了共十多餘年,從沒有北二高到現在捷運都三條捷運線,從半鄉村的新店到現在都變成都會區了。

而在新店有太多回憶羈絆著我,讓我每次到新店的每條路上都有許許多多回憶,而回憶最深刻的是民權路,以前上班上課都要必經之路,從秀朗橋下來右轉就是中正路,過了莊敬高職第一個T型大路口(現在變成十字路口了因為捷運開通)就是民權路,以前最愛在民權路尾直線加速沿路狂飆到民權路與北新路一段的路口,不管讀書或上班都是如此因為約20年前民權路簡直是晚上躺在馬路中央都不會被車輾過,不像現在車水馬龍的,現在是因為有一個捷運站帶動了民權路,也是因為民權路跟建國路交會處不遠有一個慈濟醫院連動造就民權路繁華。

在新店寶中路上我學會了餐飲的基礎,我學會了逞強與現實,學會了朋友不用多,有一兩個真誠的就足夠。

在民權路上我學會了家電和電腦的基礎資識而簡易故障,在民權路上我學會了社會事。

總而言之我在新店度過最瀟灑的十餘年時光,經歷了許許多多第一次,壓在心中最深最美好回憶也是在新店,也感覺最美好的時光都是新店給我的。

第一次談的戀愛的女友是新店人,分手後學會了珍惜人事物。

第一次知道打石膏是什麼感受,第一次被送急診是什麼滋味。

許許多多第一次都在新店的每條道路上,在新店總是有剪不斷理還亂的回憶和淵源。

原本從2012年起想說我已可以跟新店錯開了,雖然最好的朋友也是新店人,雖然我每天都要到新店碧潭的東岸辦事,但其餘我也鮮少至新店最都會地區走動,直到約2018年時,又因緣際會認識了、喜歡了一個新店女生,所以又陸陸續續踏入到新店最都會的地區,也在2022年初時完成我第一次到紫菱花藝坊買花束送給很喜歡的女生成就,之前都從未送過花給女生,這是我第一次送花給女生,但我想這是唯一個會讓我送花的女生!!!!

紫菱花藝坊:

位於中正路上XX豬腳對面巷弄內的小小不起眼的花店,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雖然新店我很熟但不仔細看還是會錯過。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花店該有的經營項目一應具全,

如:

節日花禮、永生花禮、高架花籃、花束.....等等應有盡有,加老闆娘超強的親和力和專業,讓第一次送花的我,不會感覺到壓力與不自在,也不會不知所措,也是第一次覺得買花送人不困難....哈哈哈。


raw-image
花店幫我裝的花束

花店幫我裝的花束

回到正題,在昨天不知不覺中由晃到新店都會區,在中正路與建國路交叉口停等紅綠燈,想起中正路上有一家從讀書時就很喜歡吃的美食老孫涼麵,就順路去吃。

老孫涼麵,我喜愛的涼麵入口時微酸的醋加上甜甜的芝麻醬與醬油香氣,混和出清爽的口感,而麵條入口微微的冰涼,彈牙的麵條,淋上獨特的辣油麻麻辣辣,酸甜辣都在嘴裡一瞬間足以讓我食慾大開,加上說好聽是豪邁切法的配菜OR滷味小菜,更令我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痛快感。

PS:豪邁切法=說直白一點事懶得切小菜吧!!!

現今的新店開了許許多多家的美食餐廳,看起來都很好吃,但我一個人,去吃也食之無味吧!!!,而老店美食大多都已沒在營業或風味與口味都變了,所以我也不愛了,唯獨只有老孫涼麵會讓我再次上門。而昨晚去用餐時,莫名的感受湧上心門,每一口酸甜辣,都像似翻開我回憶的大門,過往的風風雨雨,酸甜苦辣像跑馬燈似的一幕一幕的浮現在眼前,霎那間,讓覺得我吃的不是美食,我吃的是回憶,吃的過往人生...................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到回憶中的美食,也許風味口味都變了,但是只要還有在營業,雖然味道改變了,但還是會不由自主再去吃吧!!!!



回憶中吃美食, 像開啟自我深沉對話,

每一次入口都是啟動記憶, 在心中繪出一幅幅難忘的風景。

24/01/20 絕對零度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