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錄:巧遇姑丈的那一天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鹽埕薈福畢業之後,在台北走衝也好一陣子了,一切都很好。


每當我(普敦)回恆春老家前,只要還有時間,就會繞回鹽埕這裡看看。畢竟這間概念店真的是很棒的回憶,同時也期待與客人們不期而遇。上次回來,一如往常到山壹吃黑輪練台語,就這麼剛好,聽到客人對著他們「回憶」起薈福,戴著口罩、排後方的我,用行雲流水的台語!?順接起一些鬆鬆的日常流水帳。

聊薈福@南港北流的台灣茶屋新企劃

聊薈福@南港北流的台灣茶屋新企劃



疫情這些年,很多熟客都知道我的操課表。週間平日,在別人的地盤,打工到四五點蹭口飯,下班和Sumi合流,在小店裡繼續磨個夢想;週末,完整的時間擔綱店小二。但人非戰神,很難說什麼甘之如飴,較常是帶著疲累的自己,用打折扣的狀態面對了客人。


打烊後回到家裡,成了馬鈴薯泥,攤在沙發上。一邊吃著波的多,一邊透過YT校正心情。娛樂滿溢的平台中,【羅時豐DL.不務正YA @dl_livevil 】北七得特別突出,腦殘待機模式的我,常被溫馨感動暖了心,久而久之,收看首播變成當時的夜間療癒儀式。


By the way, 科普一下關於我的底細,小時候,因為爸爸的影響,車上總是放著羅時豐的Tape,耳聞目染之下,許多姑丈的Man歌我哼唱自如,那種港邊男兒的氣口,真的是愛ㄌ!大學系籃到出社會參與假日盃賽的「RESPECT」隊,每次慶功宴,總愛唱著大牛的歌,總而久之「RESPECT羅時豐」的稱號也不脛而走,在此S/O to our姑丈羅時豐!


在薈福高雄計畫結束前,硬是報名了【巡羅車】,雖然明知來不及泡茶招待,但仍想透過報名,向他們說說我的感謝!


欸,有趣的來了,前陣子繞回高雄,在巷弄裡敘舊之際,居然!耳邊傳來魔音的笑,正是團隊在打聽茶屋的情報。你問我怎能壓抑著一顆撲通的心?二話不說搭上笑聲、Social起來!是啦,雖然少了小茶屋這個最得意的完全體,但延續空間生命的【土地食物製造所 】也讓人很自在,我就這樣假裝有主場優勢,尾隨團隊侵門踏戶,硬是霸占一隅,用盡幹話討好姑丈和團隊!


其實想想,某種程度,薈福和【羅時豐DL.不務正YA】相似,同樣身為一座情感橋樑,用北藍到頂的方式,介紹著被誤解成「不夠新潮,但很有料的人事物給大家,「老藝人」如此,「老人茶」也如此。


而節目常聽到的「感謝乾爹-立邦塗料」,想不到就這樣搭著【巡羅車】,抵達薈福茶屋這一站,對!紅包我貪財地收下了!更讚的是,團隊得知我們拿下北流店鋪,還偷偷幫我們爭取新店面裝潢的油漆塗料,讓薈福容光煥發,有自信的重新啟動。謝謝姑丈、姪子和不務正YA的團隊,疫情期間走訪我們這些辛苦經營的店家,暖送勇氣到民間百業,更帶來實質的商機,同時讓螢幕前的閱聽眾滿受正能量,我真的愛了~


螢幕前的粉絲可能不知道,團隊在現場的運作,真的是專業極了!大家各司其職,總能用最大的效率穿梭在店主、商品、姑丈與硬體設備之間,顧好每一個細節,沒有一絲空擋浪費,全場絕無冗員且讓人很安心!


像是拍攝商品畫面的時,工作人員會利用空檔,請你填寫播放同意書;開錄時,會不斷更新這個段落的大字報幫我提詞;拍攝段落間,會有人教導我下一段的OS聲音表情。


一旦開錄,全體投入到主角店家的故事線上,絕佳默契地開懷大笑,甚至大哭,除了笑聲震耳欲聾,記得我講完某個「回憶」的段子,移離鏡頭,眼神一撇,我真嚇到!幾乎全員淚流滿面、掛著鼻涕,鼻涕的唰吸聲音此起彼落,心想,我有這麼「泉」嗎?這畫面至今都印象深刻,姪子敏慎哥作為製作人,不論工作場合或私底下,穿針引線串連起夥伴們的能力,功夫真一流!


因為團隊很多的協助與引導,讓我在節目中的談話,感覺放鬆,像是和熟悉的長輩、朋友聊天一樣,甚至會不小心挖掘自己的內心深處、提起平時迴避的私人故事,但因為是不務正YA這麼愛的YouTube頻道,就和大家分享了吧~總之,很棒的節目,很棒的手工鹹派,很棒的台灣茶屋,我很喜歡,也推薦給你~

raw-image



5會員
21內容數
欸來喝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