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 有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26是我的幸運數字,求學時期往返美國之間都是搭乘西北航空(如果你也是同時期的),Spring break結束回學校總是挑在這個日期,一來這是第一次去機場接我的同學剛好有空的時間,二是我也沒啥選擇啦!
它跟著我近30年,成了我每年習慣關注的一個日期,總是看看這天發生甚麼,寫寫日記,想想那些城市、校園、聚會與無數個找車位上英文課的清晨。我的學校是座大學城,小鎮上只有一間Disco Pub,每周三是Asia Night,不為別的本校頗多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富二代,台灣過去唸書的清一色超多台大生,周三晚上亞洲人有一杯免費飲料,其實一瓶啤酒也不貴,但總有人搶著付帳,對我們這些小康家庭,必須靠打工維生的學生來說,確實是很給力的玩樂資助,於是微笑接受,陪笑一晚,各玩各的,隔日學校碰面招呼也不一定會打,不是不近人情,關鍵是"學校裡很難碰到這些人啊!!!"
20220426, 我停在一個LINE上對話,兩天後竟傳來天人永隔的訊息,無常是個旅人,不知道他的行程如何開始的,又何時會終止,或者旅行的本身就是終點,這一次我不打算用眼淚悼念逝去,記著所有的好,用微笑送行。
LINE上最後的訊息,又停在0426,人生,繼續拚湊著,待續.........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有夢,各自精彩積極向上的心態,是成功者的最基本要素;而永不放棄,則是你夢想實現的唯一秘訣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5-27
    2023最新丨想要美喵人生竟然要補充「它」!!!快看你家喵喵有沒有補對?(維他命對貓咪的5大影響) 這款餅乾不僅添加了起司及牛磺酸,更含有多種必需維生素,外層酥脆,內層香濃起司夾心,讓喵星人無法拒絕。成分分析顯示,蛋白質占31.0%,脂肪含量20.0%,粗纖維1.5%,粗灰分5.0%,水分9.0%,為一款均衡營養的零食。 這款餅乾的獨特之處在於添加了牛磺酸,有助於促進心臟健康和視力保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12-22
    【心靈雞湯】人生沒有捷徑,只有堅持。人生的道路上,充滿了荊棘和坎坷。 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須付出努力和汗水。 沒有人能夠輕易成功,只有那些能夠堅持不懈的人,才能最終到達彼岸。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會遇到許多挫折和失敗。 在這些時候,我們很容易放棄,尋求捷徑。 但是,捷徑往往是危險的,它會讓我們失去努力的價值。 堅持,是人生中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2-01
    人生沒有捷徑,但有方法讓你少走彎路!~《元智慧》這本書,我想傳給我的女兒們!書中談了許多,給剛出社會新鮮人的叮嚀和建議。裡頭提到不要踩的坑,我以前也踩過。若在年輕的時候,就懂得這些道理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 人生沒有捷徑,但有方法讓你少走彎路!這兩句話就是《元智慧》這本書所想要傳達的核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12-01
    元智慧:人生沒有捷徑,但有方法讓你少走彎路!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曾經跟我有一樣的疑問就是當一個貌似成熟的成年人展露出幼稚的言行時,會不自覺地在在心中感到納悶:「怎麼會到這個年紀還不懂這個道理呢?他難道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很像小孩子嗎?」 事實上,如果我們深入去觀察網路上許多人的文字,便不難發現這些成年人只是單純年紀增長,但是智慧並沒有同步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17
    人生有光沒有人天生就是完美的,但為了自己我們能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拼圖;我想只要自己心中還有光,就不怕了,那如果心中沒光了,別怕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能把你心中的光點燃的,會有個人陪在你身邊支持你、鼓舞你,加油💪!
    avatar
    Pure
    2022-04-28
    人生有很多沒想到她從來沒想到,從畢業後就工作負擔家計,後來逃離讓人窒息的原生家庭,跟心愛的男人結婚以為找到長期飯票,沒幾年就又了單親,好不容易拉拔獨子長大,以為高學歷的獨子可以順利成家立業,還能照顧她這個辛苦一輩子的老母,孩子卻整天窩在家中不工作,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他從來沒想到,從小養尊處優,老媽總是有求必應
    Thumbnail
    avatar
    勤愛自己
    2021-10-12
    人生有多少次機會遇到懂你的怪胎愛情作為一種OCD消失了就是消失了,找不回來的
    Thumbnail
    avatar
    AHA
    2021-08-30
    人生有困惑?何不讓閱讀幫你引路!我讀《人生路引》這本「人生路引:我從閱讀中練就的28個基本功」,作者在書籍架構上,以人生各面向重要的事,分成各篇章來談,先是從獨善其身開始,介紹一些關於閱讀、表達、寫作等書籍,接著談創新相關的書、理財的書,然後漸漸轉向家庭、安老、社會等面向,但這些又同時關乎著個人,讓人⋯⋯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