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的神奇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早上先遇到一位台東姊姊

覺得非常的溫暖

已經忘記是怎麼搭上話的了

但聽到他住在台東時我有種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怎麼會

怎麼會在五股這地方遇到台東人

覺得好親切

感覺到他很快就可以理解我為什麼要做這樣子的事

我們真的需要的不多

那又為什麼現在人都要得如此多呢?

我自己還是會再這樣子的葫蘆裡打轉

後來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

他邀請我下次到台東去他家玩

我也感覺那不是客套話

因此更感受到備感溫暖


下午ui又再一次的來訪

每次見到ui都覺得蠻快樂的

一開始確實會有點小擔心

會不會尷尬之類的

ui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方位藝人

很特別

很冷靜的思考很多事情

並且默默地去完成

他好像不喜愛腦袋空白的感覺

它讓我想到思想自由這件事

不被社會價值觀框住

他不斷的吸收更多的知識

是為了求證嗎

還是真相

我也不確定

但我自己確實地被他這點吸引住

因此我開始看了他在閱讀的書

進入他看世界的世界

有可能身邊沒有這樣的人

但看著看著好像開始建立屬於我自己的世界

開始有明確的思考以及大量的問題

重建自己的邏輯


我已經快要遺忘剛開始認識ui時他是怎樣的人

看似隨和卻好像有層遮蔽罩 找他一起畫畫是個巧合

一起去個海邊也是件稀鬆不常再不過的事情

可能也因為他夠怪吧

認真的怪 執著的怪

卻漸漸地覺得他是可以一起分享所有事情的好朋友


記得他第二次來時

我擁抱了他

擁抱 這件事情對華人有多麼的不簡單

擁抱朋友 擁抱家人

是我在都蘭時學會的

也不是學

但一開始的我確實有點彆扭

在那大家覺得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情

見面hug表示開心

離開hug表示認識你真好

那樣的擁抱看似不代表任何意義

卻又尤其珍貴

那是一份關心一份真心

回來台北後

擁抱的行為又漸漸消失了

台北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一個看似人口密集到人與人之間近到無法喘息的距離

卻永遠不會小於那10公分

漸漸的

我又回到那台北的生活模式

突然間

遇到Rui時

讓我回想起擁抱這件事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enchen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自己擁抱的時間照步調走,讓身心跟上 Follow the pace and let your body and mind keep up. ペースに従って、体と心を追い続けてください。
    Thumbnail
    avatar
    墨雪鳶紅
    2024-01-18
    擁抱的力量。「FreeHug」起自美國,最早是一名男子因為在母親的葬禮上,聽到許多人回憶曾自他母親那兒得到的溫暖,他覺得可以借助他人的溫暖來克服喪母的悲痛,因此舉了個寫有「FreeHug」的牌子,到街頭尋求擁抱。醫學上發現,擁抱的觸覺接觸,可以增加腦內兩種神經傳導物質的增加,一是給予人愉悅,安定感受的「血清素」
    Thumbnail
    avatar
    卡爾森的生活點滴
    2023-11-28
    被書擁抱的感覺真好🫶蔦屋書店 每家的裝潢設計都不同 因為這個緣故 所以會特別去各家走訪 這次到竹北蔦屋書店 感受書香氛圍 很喜歡挑高書牆 還有咖啡香 可以看邊自己喜歡的書 嚐咖啡☕️ 享受生活樂趣 就是讀上一本好書 安安靜靜的沉醉在書中 好幸福喔❤️ 每本書都有著不同風貌不同故事情節 有各自表述方式 這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7-19
    擁抱的力量擁抱可以讓人變得溫柔,讓孩子的怒火瞬間澆熄,因為他感受到你的愛了。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06-20
    被大山擁抱的日子|謝謝這份疼愛「給你疼愛的那些人,你看見了嗎?」 沒有人「應該」怎樣對待你, 沒有人「應該」要幫你做什麼, 沒有人「應該」要看見你做了什麼。 從家人到朋友,到任何緣份相遇的人,不論親疏遠近都是如此。 正因為如此, 能在工作中認識有相似信念,會在利益之外善待緣份的人, 總特別稀少珍貴。
    Thumbnail
    avatar
    安柏桑
    2023-05-03
    擁抱的力量如果當時擁有一個擁抱
    Thumbnail
    avatar
    Sophia與vivi姐姐
    2022-11-22
    被鮪魚油脂擁抱的舌尖,頂級味蕾饗宴之前參與小毛小姐的徵文活動文中提到,我是一個對海鮮無法抗拒的人,尤其是各種以蝦為基底的料理,當我站在「生食」料理面前,完全沒有絲毫抵抗能力。趁著端午連假,再次到訪東廠華僑市場,體驗第一次的黑鮪魚高級生魚片,在深夜時分,看著照片寫著文章,還是能夠感受到鮪魚油脂包覆著舌尖散發出的香氣與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2-06-05
    初嚐被海水擁抱的滋味:2歲的白沙灣踏浪記第一次追隨浪花 水玩夠了,於是到岸上玩玩沙
    Thumbnail
    avatar
    twinmama
    2022-02-10
    擁抱的療癒沒等到夕陽,等來了一場久違的大雨。 就像要把埋了很久的舊情緒,洗乾淨,是場及時雨。 落下的雨聲,是提醒,也是祝褔。 迷路你好像也不怎麼在意,就這樣繞了一圈。
    Thumbnail
    avatar
    小花
    2021-10-02
    給無法擁抱的孩子 女監媽媽用愛縫製重量毯除夕夜,祝大家都有一份團圓 今天的重量毯新聞與遠方一起相聚 影片→https://youtu.be/AACW_FcXIbs 文字→https://tw.news.yahoo.com/%E7%B5%A6%E7%84%A1%E6%B3%95%E6%93%81%E6%8A%B1%E7%9A%84%E5%A
    Thumbnail
    avatar
    守谷香
    202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