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的力量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哥哥從學校回家的歡顛』
從哥哥小班開始,每次接他回家後都是一個訓練媽媽心智的時刻。
他常常回家後對我生氣,我不給他鑰匙開門就生氣,我不讓他按電梯也生氣,我請他回家去洗手,把書包鞋子放好...還有好多,任何小事都可以跟我生氣。
我之前只覺得這個小孩怎麼在學校老師都說他乖乖的,一回家就變了模樣,雖然說有朋友跟我說:『那是孩子愛媽媽的表現』,但是當下的我只覺得委屈,他愛我就可以這樣對我大小聲,不聽我的話,那麼我的感受呢?誰來接住我的感受?
於是我常常說一次他不聽,兩次他不聽,第三次我就開始拿衣架。這個方式可能打了一次,那一週很有用,回家都很乖,但是下一週就會忘記了。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三年到他大班,他有時候仍然會發作,回家就是耍脾氣,動不動就哭,不想聽我的話,讓我教的很洩氣。
我也曾經有幾次想要探索他心情不好的原因,發現是在學校被老師罵了,心情不好導致的。我發現他說出來後情緒就會平穩一點,但是『讓他說出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先突破他的冰山。
於是我跟他約定,之後他放學回到家,媽媽會先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樣會讓你心情比較好嗎?
他說會。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個孩子需要的是『愛』。
真的很神奇,自從跟他進行『回家一抱』這個步驟後,他之後就不會耍脾氣了,又變回我可愛的寶貝兒子了。
各位父母,快來嘗試抱抱的力量吧!趁孩子還深深愛著你,肯讓你抱的時候!
74會員
24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