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18:證明

周震南的身子有些僵硬,走起路來都不自覺順拐,姚琛在一旁看了不禁竊笑,他很喜歡周震南這獨特的反差萌。


「爸、媽,我們回來了。」

姚琛摟著周震南的肩一同走進家門,換上室內拖鞋抬頭的剎那,周震南就與公司領導四目相交,平時在公司只有早會時才見面,這回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強烈感受到來自領導的那份威嚴感,緊張的令他雙手冒汗,緊抓自身衣角。


「陳總晚上好,打擾了。」

不知道的還以為周震南是來做公事彙報,原本看著電視新聞的他不禁笑出了聲,站在身後的姚琛也忍不住憋笑,只留周震南一人在原地發懵。


「欸~回來啦,小南同志,假日還見到我是不是挺不適應?」姚琛和父親眼神交流,看到周震南的反應就想逗逗。


「你倆就知道欺負人,都一個樣!」麗姐從廚房走了出來,不禁狠狠的吐槽了父子倆。


「你一定是小南吧!歡迎你來,我是琛兒的媽媽,叫我麗姐就行,然後老陳他雖然是你公司領導,可在這個家我最大,聽我的,管他叫叔就行了。」這兒媳(?)都還沒進家門,自家媽媽家便看不下去,主打的就是一個妥妥的偏愛。


「啊⋯⋯好的,麗姐、陳叔,我是周震南,是一位初入職場不久的服裝設計師,如有冒犯還請二位多加包涵⋯⋯。」周震南坑坑巴巴的自我介紹,姚琛又再次繃不住笑意,在後頭倚著牆壁憋笑搥牆。


「別這麼拘謹,放鬆點唄!把這當自個兒家就行,來來來,麗姐煮了幾道拿手菜,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我帶你去嚐嚐,別理那看笑話的父子倆。」麗姐順勢勾上周震南的手,帶著他一塊走到餐桌前,這是麗姐今天花了 2 個小時精心準備的豐盛料理,為的就是要好好招呼未來的「兒媳」。


周震南順勢落座,但他僵硬的挺直腰桿,不知所措的小眼神不斷向客廳的姚琛求救,雖然麗姐人親切又好客,可身為社恐一員的他真不知該如何和長輩開話題,只能頻頻回望姚琛,希望他能儘快來解救自己尷尬的局面。


「媽,這是我上回回總部拍 MV 時買的伴手禮,我聽公司的姊姊們說,這是韓國現在最流行的包款,我看著和你挺合適的,而且你前陣子不也說包壞了嗎?換這個剛好。」姚琛走上前隨性地將手搭在周震南的椅背上,時隔多日的伴手禮終於交到了麗姐手上。


姚琛這麼做當然是見著了自家愛人的求救信號,順勢拉開了周震南身旁的椅子落座,隨後陳叔也跟著做到了麗姐身旁,這是將近三四個月以來久違的家庭聚餐,而且家裡也好久沒來客人了。


今晚雖是頭一次與姚琛父母見面談天,可並沒有起初想像的嚇人,即使知道他倆處對象,仍絲毫沒有任何反感或是冷眼對待,反而待他如親生兒女,關心他平時有沒有吃飽穿暖、工作上還適不適應,彷彿在北京多了對疼愛他的父母親。


周震南頓時感到萬分幸運,能遇見相知相惜的初戀,能碰上思想開明的父母,他終於明白姚琛在來之前,為何可以大膽肯定他父母也會喜歡自己的理由了。


「小南,有空就和琛兒常常回來,麗姐再多煮些好吃的幫你補補身子,你太瘦了。」麗姐輕輕的擁抱周震南,由於明天是工作天無法久留,短暫的相聚讓麗姐很難忘也不捨。


「謝謝麗姐,有空我就常來見見您,您和叔也要好好照顧自個兒身體。」周震南很久沒有感受到母親的關愛,溫暖的相擁讓他甚是想念。


「小南,咱明天中午還得見呢,別忘了吃飯的事兒,也沒啥,就是慶祝慶祝你首次節目露面就出圈,還是跟我家這帥氣小夥,不過在公司答應叔就當作私下沒見過面,畢竟你也知道記者最愛捕風捉影,琛兒的事業我希望他乾淨、單純,我就盡好我的本分,支持他,現在還多了個本分,照顧我未來兒媳,哈哈哈哈。」頭一回見父親一晚說這麼多話,還幽默的調侃他倆,看來周震南真的很深得他的心。


「謝謝陳叔,我會做好我應盡的責任,不會讓您丟臉和失望的,至於今天見面這事兒我會嚴嚴實實不對外說溜嘴,我也希望姚琛不要有任何後顧之憂。」周震南望向身邊的他,此刻的他想成為姚琛的底氣。


「爸、媽,那我們先走了,你們也進屋吧,早點休息。」姚琛向父母道別,下回見也不知會是幾個月後。



坐上車的周震南,不斷探出頭向站在門前送客的倆人頻頻揮手,少了份剛見面的羞澀生疏,多了份期待下回的相聚,就在驅車逐漸遠去之際,周震南才收回眼神,回望駕駛座上單手開車的姚琛。


他打從心底感謝老天,讓他這一生能與他相見,即使剛開始互看不順眼,可在一次又一次磨合當中找到了彼此最舒坦的相處模式,或許這就是愛情的模樣。



得到姚琛父母的支持與愛護,讓周震南變得更有自信,他很清楚知道自己是被認可的,所以必須加倍努力,當姚琛在舞台上、節目上,甚至是頒獎典禮上閃閃發光,他可以做到的就是讓自己的服飾品牌被越來越多人喜愛,讓自己的作品可以成為注目焦點。


有人說愛是灌溉一切成長的泉源,就如同《愛樂之城》男女主角對彼此的支持與鼓勵,都能成就對方邁向更好的自己。


日復一日的繁忙,有時都忘了上回見面是什麼時候,可是思念是一份幸福而美好的力量,它能劃破黑夜的孤寂,它能牽引兩顆相隔遙遠的心,它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刻,成為彼此支撐的動力。


繼上回見面又過去一個月,姚琛在一場又一場的演出之中度過了繁忙的盛夏,為了能夠與海外的粉絲見面,泛領文化早已為姚琛佈局東南亞市場,他想在這酷夏之際與國際接軌,讓更多人能聽見看見姚琛的音樂。


與此同時,周震南接下公司第一個大型時裝周總籌的職務,由於上個月節目裡出色的表現,讓他在網上的熱度日益漸長,個人品牌正式上架到 Chenmi Design 官網販售後,在節目裡設計的那款服飾,於短短一週內便搶購一空。


公司的前輩們都看見了年輕小夥的恆心毅力與野心,希望能再提供他更進階的挑戰,故將每年 9月都會舉辦的春夏新款時裝周重任交付於他。


雖然受到前輩們提拔很是感激,但這僅是周震南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他從未參與過任何時裝周的規劃與活動安排,僅僅在美國留學時參加了學校舉辦的小型成果展,但那壓根兒不能與之相提並論,面對這艱鉅的任務,他開始自我懷疑是否能勝任。


慶幸的是,過往的總籌都是由 KiKi 姐一肩扛下,這回的任務指派其實就來自於 KiKi 姐的提議,因為她想提拔周震南這個好苗子。


「小南,在忙嗎?」KiKi 姐敲了敲周震南工作室的門,他順勢起身替前輩開門。


「不忙,工作剛好告一段落,進來坐會兒,我順便去沖杯咖啡給你,等著啊。」他剛結束手邊的設計稿,正想起身泡杯咖啡提提神,KiKi 姐就優先找上門。


「姐你今天不忙嗎?咋有空來我這兒呢?」周震南平時在公司很少見到她,因為 KiKi 姐多半都會為公司飛往世界各地與業界知名的設計師交流,她希望公司的業務水平不該僅止於國內,而是可以接軌國際,讓 Chenmi Design 的品牌能做大做廣。


「小南,這回時裝周的工作其實是我指派的,我有信心你能勝任。」KiKi 姐向來直來直往,而且慧眼獨具,自周震南入職後就開始觀察他的潛能,果然與她想的如出一徹,強大的抗壓性與深不可測的才華,他的成就不該僅止於此。


「但我從未籌劃過如此大型的活動,我不知該從何下手⋯⋯」周震南失落的低下頭,他覺得自己德不配位。


「公司一路以來大大小小的活動都是我一手策劃,所以我今天來就是為了指導你。來,這是我之前籌劃的準備事項跟注意細節,你邊看我邊和你說明。」KiKi 姐將手上一大疊的資料全都遞給了周震南,氣氛瞬間嚴肅了起來。


時裝周實際籌備的時間約莫是一個月, 活動為期一週,從最初的開幕儀式到閉幕典禮,中間須包含記者會、服裝設計師論壇之夜、展演走秀、作品展示與開放購買,周震南必須做的則為確認場地、找主持、邀請出席嘉賓與核對走秀流程,過程繁瑣且環環相扣,只要出點小意外,這整個時裝周必開天窗。


KiKi 姐開著電腦內過往籌備時留下的簡報檔逐一闡述,也和周震南推薦了公司內部幾位她認可的人員作為此次時裝周的執行團隊人選,畢竟要周震南一人做完所有事根本天方夜譚,他要學習的,是如何領導一個團隊走向成功。


周震南對於自己初入職場就能遇到看重自己的前輩滿懷喜悅,即使接下的任務從未接觸,但勤能補拙,且他的好勝心也是挺強的,最重要的是,他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才能和姚琛並肩前行。


「大致上的流程是這樣,小南,我知道這回的工作強度可能瞬間拉高了不少,但經過這次的試煉,你的能力一定會再往上走。」KiKi 姐對他很有信心,她相信自己絕不會看走眼。


「謝謝 KiKi 姐你特地撥空跟我解說,我先自個兒消化一下,明兒早再跟你核對後續排程,我不會辜負你的期待!」周震南眼裡發著光,這是他入職後初次可以展現自己能力的時刻,而且也是他夢寐以求的時裝周,能走入核心統籌令他萬分激動。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9800|CNJS 的其他內容
【Ab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貪嗔癡妄疑賺到錢的人 囂張跋扈 沒賺到的人 眼紅嫉妒 套牢的人 逃避麻木 空手不敢買的人 捶胸頓足 不以為然的人 整天怨毒 深受五蘊熾盛之苦 永不翻身
avatar
stocktonty
2023-07-26
[筋抻]古人講的筋是指肌腱+韌帶,肌腱主運動,韌帶主固定
avatar
卡美嵐.庫瓦
2023-05-01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前一篇上述業力〈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的過程之中,我認知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但是執行起來真的很困難。這個重點是,除了已經在償還的業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心性,要怎麼樣在這樣的困境裡面,保持如如不動、忍辱波羅蜜的狀態,才是我真正要學習的功課。這是訓練自己色、受、想、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5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夢見一筆業力,與隔壁鄰居有關。我和隔壁鄰居在相處上是和和氣氣、良好的狀態,可是他們的生活狀況實在讓我們這些鄰居很不舒服。因為隔壁鄰居常常會招呼一些朋友來家中喝酒、烤肉、大聲喧嘩,所以我們家總是要承受他們的酒氣。 他們常常烤肉,別人逢年過節才烤一、兩次,他們每個月都會選擇幾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4
瞋心讓我迷失了我自己初嘗嫉妒的滋味,從小我比較黏自己的媽媽,我一心一意只想霸佔媽媽所有關注與愛,總會忍不住心想著如果沒有哥哥姐姐,是不是媽媽就會愛我多一點呢?也會敵視自己的爸爸,覺得他搶走自己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1-26
avatar
婷薰
2022-10-05
亞琛交通票 2021 AVV-Tarif2021/08/29 整理中
Thumbnail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2-21
亦琛的「大事」上個禮拜五,弟弟在班上遇到一件「大事」,但我們最初都不知道,當天晚上,帶晨課時目睹事件發生的薛阿姨先打電話給媽媽,隨後,鄭阿姨也來電「討論」,她的女兒臻寶是弟弟同學,回家後都會把班上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向媽咪報告,對常常玩在一起的亦琛的動態尤其「關注」。 事情的經過大致是這樣:「那天早上,弟弟曾向同學堯
avatar
JB Tan
20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