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6 : 裂縫中的陽光
姚琛在剛下車,眼前就是多日不見的周震南,他背對著姚琛,顯然是沒發現他已在自己身後,只見周震南踮著腳左窺右探,彷彿在找啥似的,此時店內店外的人潮越來越多,周震南碎嘴了一句「這人怎麼還不到啊,裡面都快沒位兒了,真是急死我」,這話好巧不巧,正被打算上前喊他的姚琛聽得一清二楚。
「急什麼,這不就來了嗎?還怕吃不到啊」姚琛身子往前傾,痞痞的笑了一聲,嚇得周震南面部扭曲,直接讓姚琛失控地原地笑出聲。
「信不信我揍你!」周震南氣得握緊兩個小小的拳頭,但礙於他還有求於姚琛,只能烙烙狠話不能真捶他。
「抱歉抱歉,你的反應實在太逗了,行行行,走吧,早就請老闆留位兒了,哪需要讓你排隊」姚琛徑直走入店內,有幾位正在等餐的客人看了開始交頭接耳,紛紛議論這人是不是姚琛,他身為藝人早就習慣了旁人的眼光,但作為凡人的周震南可就不是如此,突如其來的炙熱眼神投射在自個兒身上,而且還是被多雙眼睛注視著,使他尷尬癌瞬間發作,好想迅速逃離現場。
「點吧,想吃什麼儘量點,這餐我請」姚琛遞了菜單給剛落座的周震南,眼前這人定格了好幾秒才緩過神。
「還以為只是說說,姚琛你是不是有啥陰謀⋯⋯」周震南滿臉狐疑,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沒有陰謀,只是有件事想問問罷了」姚琛隨手攔住了經過的服務員,點了幾樣自己想吃的,剩下的全給周震南點。
「啥事?該不會是要叫我另找人合作吧?!這我可抵死不從啊!」周震南無比驚恐,為了這份工作他可是孤注一擲,絕對不能出啥幺蛾子。
「不是,我是想問這個,借住我家那天你落下的」姚琛從口袋裡掏出那深藍色手環,順著桌面推到周震南眼前。
「原來掉你那了啊,前幾天還在想這手環戴好好的咋弄丟了」周震南邊說邊將手環戴回左手腕。
「你怎麼會有這個手環?」姚琛沒有半點拐彎抹角直接切入重點,這問題已困擾他多時。
「這?嗯⋯⋯我從小就有了,不知道耶,我爸要我戴著,我就都一直戴著,我也不知有啥用意」周震南轉了轉左手腕,看起來也不像在說謊。
「這樣啊⋯⋯」姚琛的語氣突然沉了下來,聽來是略顯失望。
「咋啦?這手環很重要嗎?」周震南對此感到不解。
「沒,沒事,麵來了,吃唄,看著就挺好吃的!」姚琛明顯在強顏歡笑,周震南也不笨,很快就察覺他的不對勁。
雖然察覺,但周震南並不想多問,因為現在美食當前,不能讓幸福的吃飯時光夾雜低落情緒,這事可以先擱著,所以當餐點一道一道擺在兩人桌前時,周震南眼睛為之一亮。
他雀躍的拿起手機,快速找了幾個角度喀擦喀擦拍下餐點照片,姚琛本以為他是想發文,結果誰知這人竟只是想意思意思拍一下,隨後就放下手機將那小麵端到自個兒眼前,周震南的眼裡有光,姚琛見過這眼神,因為每回音樂節時,從台下都能接收到這股炙熱的目光。
但這人不一般啊,將滿滿的愛傾注於眼下那碗小麵,看他饞地狂咽口水,同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香、麻、辣三味一體的那股爽勁兒撲鼻而來,左邊夾一塊肥腸,右邊塞一口牛肉,滿溢的幸福感讓周震南宛如置身天堂,姚琛不由自主的拿起手機,拍下對面這人炫飯的模樣,周震南頓時停筷緩緩抬起頭。
「你偷拍我?」周震南皺著眉睜大眼質問姚琛。
「沒有~我在拍餐,誰要拍你,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吃你的麵」姚琛將手機迅速塞進口袋,在心裡偷偷竊喜,接著終於拿起筷子準備吃麵。
「哈哈!麵坨了,誰叫你東摸西摸放著好吃的食物不管,活該!」周震南猖狂的譏笑,顯然吃到美食心情大悅。
「不過你那個是重慶辣嗎?噢唷,看了就不行,太辣囉」周震南右手還拿著筷子,在面前揮了揮表示自己吃不了那麼辣。
「你北京人?」姚琛吸溜了口麵邊問道。
「成都」周震南塞了口牛肉,咀嚼的模樣活像隻小倉鼠。
「你這個假川渝人」姚琛無情吐槽。
「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不在國內了,早就吃不了那麼辣,美國也沒這麼地道的小麵,多香,還是回來好」語畢,周震南也吃完了最後一口麵,滿足的拍拍吃飽喝足的小肚腩。
「美國?」姚琛抬起頭反問。
「嗯~去讀書,學服裝設計」周震南乖巧的回覆道。
「嗯,果然不是同一個」姚琛輕哼笑了一聲。
「你說啥?沒聽清」周震南湊了個耳靠近姚琛。
「我說,我吃飽了!走唄,這人太多了,太吵了」姚琛湊上前拉高音量,周震南嚇得往回彈。
「吃飽就吃飽,喊那麼大聲」周震南嘟著嘴碎嘴抱怨,但還是拿了包和外套跟著姚琛一塊兒走出人聲鼎沸的胖妹麵莊。
走出店面的兩人,終於擺脫了擁擠的用餐人潮,周震南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吃飽後的睏意迎面襲來。
「等等有事嗎?」姚琛主動開了口。
「沒事,咋啦?」周震南揉著眼睛,好似這若有床就能躺下秒入睡。
「能陪我去個地方嗎?」姚琛雖神情嚴肅,但卻不是最起初兩人相識的那個厭惡表情,周震南歪著頭,想說今天他好心請客,而且自己也沒啥事,便順勢答應了姚琛的提議。
兩人叫了輛車,一路往北京郊區駛去,沿途的景色從繁華熱鬧的都市街道,逐漸轉為人煙罕至的小路,但可能周震南是真睏,也可以說他心很大,就都不怕自己上賊船,才剛坐上車,就縮在後座一角沉沉睡去,即使後半段路開起來顛簸,也絲毫沒影響他的睡眠,這車程開了近三小時才抵達,兩人抵達目的地已經接近夕陽西下之時。
「周震南,周震南,醒醒,到了,別睡了」姚琛拍了拍身旁一睡便叫不醒的人,費了好大勁兒才將其喚醒。
「嗯?到啦?嗚⋯⋯我的屁股好痛」周震南睡眼惺忪睜開眼,面有難色的扶著後背,可見剛剛坑坑疤疤的路還是震得他渾身不適。
「趕緊的,再不快點就沒了」姚琛順手拉著周震南小跑步上斜坡,在後頭氣喘吁吁的他累得要姚琛跑慢點。
「不行不行,要死了,你到底急什麼」周震南好不容易爬上斜坡,喘著大氣抱怨道。
「終於趕上了,你看」
姚琛指向面前一望無際的景色,橘紅色的太陽正緩緩沒入雲海之中,此刻的陽光不再那麼耀眼的光芒四射,天空和白雲被夕陽餘暉渲染,有如出自名畫師巧手揮灑下的曠世巨作,今天的夕陽是近一個月最迷人的風景。
周震南被大自然的美景震撼的定格許久,眼裡反射著來自夕陽的暖光,此刻的心情格外澎湃激昂,卻也撫平了以往焦躁混亂的思緒,彷彿在向自己訴說「慢下來,慢下來」,同時輕輕將其湧入懷抱。
「好美」兩人不約而同讚嘆,話剛落下,兩人很有默契的望向彼此,見著對方的面容後不禁破防的噗哧一笑。
「為什麼帶我來這兒?」周震南托腮蹲在地上看向高處的姚琛。
「我之前說過,你一直讓我想起一個人,彷彿他不曾離開過」姚琛話中有話,今天見到周震南就一直是如此。
「之前說你像我討厭的一個人並不是真的討厭,而是我們之間有太多回憶,他走了,只徒留我一個人在原地徘徊,所以當我見到那一刻,彷彿再度把我拉回三年前,那些原本被我囚禁在內心深處的情緒傾巢而出,很抱歉,當時的我的確將你視為出氣筒,不諒解當年他的一切所作所為,也無法原諒當年的自己。」姚琛的話裡夾雜了不安與愧疚,一邊在腳下踢著小碎石一邊輕輕發出了一聲冷笑,彷彿在嘲笑自己怎麼還是這麼愚蠢。
「我和他曾經約好了,不管開心或不開心,每天都要一塊兒迎接夕陽,因為夕陽可以帶走所有的情緒,就算再難受,也能讓我們更有勇氣面對新的一天到來,雖然⋯⋯現在好像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姚琛的面色再次沉了下來,抬頭望向天空,天色漸暗,但隱約能看見他的眼睛泛著淚光。
「以後算我一份吧,迎接夕陽,確實能掃空情緒,挺好的」
周震南這番話語猶如灑落在裂縫中的陽光滲入姚琛的每寸肌膚,這三年間,身旁熟識的人對「他」的事隻字不提,就彷彿你不說、我不講,這傷疤自然會癒合,可周震南就像是為了敲碎姚琛銅牆鐵壁而刻意安排的巧合,硬生生闖入他所設下的每道防線,層層突破,直奔那道被深深劃開,偶爾還是會隱隱作痛的裂痕,一點一點用自己的方式擁抱與接納真正的姚琛。
「我們好好相處吧,認真的,但我只要求一件事,別把我當成別人,我就是我,周震南」周震南握拳伸出手,姚琛也點點頭同意的相碰拳頭,3/25,是兩人冰釋前嫌,正式成為好友的第一個夜晚。
「下山吧,再晚點回這氣溫驟降的挺快,我看你也沒多戴外套,等會兒著涼了」姚琛催促著周震南下山,有別於上山時的拖拉走法,這回姚琛主動勾上周震南的肩,帶著他一路狂奔下山,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等候多時終於等到一輛車可以載兩人返程,沿途兩人並無過多交談,可能是這友誼的關係轉變得太快沒來得及適應,也可能只是兩人單純享受這片刻的靜謐,周震南倚在車窗玻璃欣賞沿途的街景,才發現原來路途如此遙遠,可這一趟也算沒白來,他不禁開心的嘴角上揚。
「姚琛,所以你一直提到的那個人到底是誰啊?能不能展開來講講⋯⋯」周震南轉頭本打算一探姚琛過去的記憶,可這回換他累得睡倒在車窗邊。
沿途的路燈隨車子行駛過而忽明忽暗地灑在姚琛身上,熟睡的他散發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氣質,孤獨中又帶點清冷,可俊俏的臉龐還是難以被忽視,這也讓周震南的視線遲遲無法從他身上移開,好似靈魂被勾走一般看得出神,他下意識的拿出了手機偷偷拍了一張姚琛的側顏,但他並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麼做。
可能是周震南不斷湊近讓姚琛身體起了警戒,突然睜開雙眼觀察四周,好在周震南反應靈敏快速縮回自己的座位,這才沒讓姚琛察覺自己剛剛那段荒謬行徑。
「醒啦?剛剛本想問你你話的,結果一轉頭就瞧你睡得跟什麼似的,沒好意思吵醒你」周震南一臉神色泰然的找了個話題回應姚琛醒來這事兒。
「嗯?你要問啥?」姚琛揉了揉眼睛,美瞳戴了一整天顯得有些乾澀。
「我是要問你,你一直提到的那個人是誰,能不能展開來說說?」周震南也不打算拐彎抹角,因為這事也讓他一直很在意。
「這故事挺長的,改天吧,改天再跟你說」姚琛像在忽悠他。
「行,不然下回見面,你再好好的說說,有的是機會」周震南在替兩人製造下回見面的機會。
「行,到時再說唄,你家到了,趕緊回去休息」姚琛揮了揮手,示意他趕緊回家,周震南也很識相沒多做停留,畢竟今天也耗盡了他不少體力。
「再約,回去小心」周震南邊走上樓梯邊在微信上發了條信息,而姚琛只是短短的回了個「嗯」字便無其他信息。
周震南也不大在意,兩人無非就是剛成為朋友的人,也沒什麼好需要去計較回話的,現在的他只想趕緊收拾收拾,然後以最快的速度飛撲上床當個軟爛的廢物,想想3月份看來過得還不算太糟呢,剋星危機正式解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9800|CNJS 的其他內容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 Ep.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醫院停車難如上青天來談談醫院停車。這根本是無解的問題。一般大醫院多已有20年以上,當時停車場就沒有設計夠,現在門診動輒50人以上,想想看那是多龐大的族群,人口老化,坐輪椅的人也多了很多,電梯都不夠了,如果醫院附近沒有大眾運輸(就是有這樣的大醫院),光靠路邊停車的車位,當然是要停到天涯海角去了。
avatar
誤入教育圈的阿頓
2024-03-08
💞💞💞神奇的魔法🪄蠟燭🕯️課程:作品分享(9)~寓意:相遇是難得的緣分,單純的美好一起走下去,就是幸福💕💕🍀🍀🍀fumi老師:❤️❤️❤️ 🥰🥰🥰最近常常看到的是很美麗的櫻花,美麗的櫻花樹間吸引了可愛的「綠繡眼」,綠色的羽毛配上鮮豔的紅色眼睛,讓人一見難忘。當櫻花季節開始綻放時,這些可愛的鳥兒在花叢間優雅地在花叢間掠影而過,成為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櫻花,作為一種美麗的花卉,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2-22
【難波住宿】Top3難波飯店推薦,超便利!出車站就到! 推薦熱門又便宜的難波飯店、難波住宿推薦、難波酒店。來大阪旅遊住哪裡比較好?可以住在難波飯店,這裡是大阪的交通樞紐,購物天堂位在「道頓堀」,熱鬧購物街上,商店、百貨公司、藥妝店、餐廳林立,推薦10家熱門難波飯店給大家,這些住宿都很適合親子、情侶、朋友一起來大阪下榻!(首圖:大阪南海瑞士飯店;從「難
Thumbnail
avatar
V妞的旅行
2023-07-24
【2022】日南車站的海線正午(下)-舊大安溪橋北段提到「大安溪橋」時,鐵道迷幾乎都往舊山線的花樑鋼橋去想,然後在離海線日南車站不遠處的另一頭,同時存在著使用中的海線大安溪橋,及從鐵公路共構橋退役後轉型景觀橋的舊大安溪橋。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3-07-09
緣絆~補運消災法術~45歲修車男受不了負債爸做補運消災術救了全家我今年45歲了,從我國小開始,我就知道家裡有欠債的問題,但大人都不會跟我說原因,也不會在我面前討論,儘管我想詢問,他們也只叫我不用擔心家裡的事。 當我一路上到國中,我都不覺得家裡經濟有什麼問題,一直都覺得家裡的債務問題早就已經解決了的感覺,直到我國二的某天,我回到家發現我爸留了紙條,紙條上寫著「他自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7-02
每週一則00琛-我睡了好久勞絲、我好無聊 -->你每個禮拜三都很無聊~ 勞絲、我可不可以上台登記 -->我都會先看你們有沒有好好表現。 -->我真的很想讓你上台登記、可是上次你上台"表演",把全班都弄醒了!!! 所以中午不行、下午功課寫快一點你就有機會登記。 勞絲、那我可不可以先做勞作! -->你知道答案。 沒有、我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05-26
[筋抻]古人講的筋是指肌腱+韌帶,肌腱主運動,韌帶主固定
avatar
卡美嵐.庫瓦
2023-05-01
每週一則00琛-我-好-無-聊#每週一則00琛 午休鐘還沒打,他跟Z小子就在勞絲旁邊繞來繞去 Z:"勞絲、我作業寫完了" 勞絲:"喔、好、下午再看。" Z:"勞絲、我沒有作業只有訂正考卷,我訂正完了寫完了" 勞絲:"喔、好、下午再看。 "Z:"勞絲、我作業寫完了" 勞絲:"好啦、我知道,你講過了啦。" 00琛:"勞絲、我.."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