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我自己的團聚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忘了這是第幾年,沒有家人可以一起吃上所謂的團圓飯。

我並不喜歡和媽媽那邊的人吃飯,每次過去都會從頭到尾的被比較一番。

誰的工作比較好?誰的成績比較好?誰的長相比較好?

無論何時何地那些親戚總會喜歡說上比較的話題,甚至將我過世的父親拿出來比誰家的某某某更早走。


我意識不到為甚麼過年一定要有血緣關係的人一定要聚在一起,是為了證明在節日期間也不孤單還是為了跟從舊時代的觀念?還是快樂?

抱歉,我未曾感受到快樂,至少在家人的這部分。


曾有過好多人告訴過我,我太愛計較只要無視那些人就可以過個好年,可最後他們也都開始討厭回家了。

但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一個人過年還是過得很開心,我吃想吃的食物,做想做的事,不用勉強自己去配合任何人。


雖然看到別人與家人聚在一起時偶爾會羨慕,但那不會是我要的。


因為我有我自己,我和我自己的團聚,那才是最重要的。


新年快樂,不管在螢幕前的你是否開心或難過,希望你都要記得,新年,快樂。

0會員
3內容數
只是一個想把自己重新養一遍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