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規心得報告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谷哥地圖裡搜尋東港鎮博愛街205號,看到107年破舊不堪,雜草叢生的圖片到112年的美麗景觀,感謝社規師培訓的課程及提案經費的補助,老師委員的指導讓我們如何去做,如何規畫更新。  今年把水泥地板上長長的裂痕蓋上了,整個教室顯得光亮清新。猶記得當裂痕產生時,口說如何施工的人很多,一天一日的過去,我知道必須買包水泥,捲起衣袖,戴起手套,默默的把它補上鋪平。  過境千帆 絢爛終歸平靜 看著社區裡年輕的畫家很用心的把大門完成時,情緒忽然湧上,這裡是長輩聚集上課的關懷據點。長輩們都有過年輕絢爛的閃耀人生,身體也會隨歲月步入緩慢平靜的生活,常常面對長輩的不告而別,前一天還在寫體能評估表,隔天就到佛祖那裏報到,上星期還很正常的來上課,電話關心卻得知永遠不能來了。  很高興自己有改變現況的力量,從無中生有的能力。

    0會員
    4內容數
    心得想法 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小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樂團好好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臺灣道路設計規範初探-序  本系列文推薦給非路工專業或是剛入門的土木夥伴,台灣的道路規範不同其他土木領域,很多內容十分簡化,在閱讀及引用的過程中,往往顧此失彼,筆者以目前約5年之路工設計經驗,就目前台灣之規範及相關設計手冊,逐步撰寫設計心得,並衷心期待各位先進指教。
    Thumbnail
    avatar
    肝硬華
    2024-02-14
    社觀:規則和規矩我很重視規則!卻不太在乎規矩。 規則是成人、成事的原則,規矩則是某些人管理指揮欲泛濫,無此不足以顯示自己比糞坑裡的蛆還重要! 一個地方劃紅線,無非是在這裡停車,會造成交通不便,或者容易造成意外。但是公務車為什麼可以停?因為規矩是他們訂的!不造成他人的困擾,是規則,但有些人用規矩強壓了規則! 沒
    avatar
    楊子江
    2024-02-04
    社區規約可以約定禁止經營宮廟嗎?可以要求宮廟遷離嗎?某大樓社區為了保護社區安寧,是否可以在規約約定「禁止經營宮廟、神壇、改運、消災、問事及賭博性質之遊藝場及其他影響鄰居生活安寧與善良風氣之營業」?如果有住戶違反規約經營宮廟,是否可請求遷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12-27
    《記憶砌成的石階:翻越關門,布農丹社歸鄉路》出版倒數:「看樣付印」我人生的第一本書,就獻給新聞所給我的技能,以及馬遠丹社群布農族青年們,翻越中央山脈回家的故事。也希望朋友們能透過這個故事,看見台灣全海拔的山岳多樣性、歷史縱深的豐厚堆疊,以及原住民族與這片土地最深刻的羈絆、文化裡的深刻意涵。 而直到真正完成一本書時,我才了解「出版物」和「網路文章」最大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07-23
    回歸設計的正確運作,自己自在,旁人也能感受得到自從茶茶進到生活之後,一爻開始對貓咪的大小事,有計畫的研究搜尋,對貓咪的喜愛,也慢慢的從零開始,往上疊加著。也發現,原來身邊養貓的朋友,還真多。 進門後,六雙眼睛眨呀眨的看著我,我也眨呀眨的看著他們,同時,保持靜止不動,不出聲,就這樣,三隻貓咪飛逝在我眼前,啊哈哈,原來,不是外型啊(還是氣味?)。
    Thumbnail
    avatar
    鏡觀其變
    2022-04-30
    我在成為紐約律師路上(13): 無所不在的預設規則7月4日,No. 185,#我在成為紐約律師路上(13):#無所不在的預設規則  所謂預設規則,就是當法律或是締約雙方對一件事情沈默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03
    淺談官方網站的設計規劃:從瞭解需求和提供價值開始淺談官方網站的設計規劃:從瞭解需求和提供價值開始 因為長期擔任企業顧問與職業講師的緣故,近年來有很多企業機構或公部門找我教授有關內容行銷與文案寫作的課程,除此之外,他們也會跟我詢問有關官方網站、部落格的架設與經營問題。 舉例來說,之前我就曾接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創企業價值共創計畫的邀請,為某家新創公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0-28
    社區規劃師 讓萬華成為更好的社區萬華社區小學是一個媒合性地方組織,致力於社區營造落地紮根,透過工作坊、寒暑營隊等活動,邀請居民參與遊戲設計、或者透過導覽介紹萬華過往風光與歷史,藉此來傳遞知識給在地小學生或一般民眾,從中創造與增強了社區之間的鏈結,重新讓大家更認識萬華,也持續與萬華在地的社會企業串連......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
    課堂心得 | 目標設定:使用OKR規劃上一篇課程心得紀錄了使用SMART原則進行目標規劃,這篇要來記錄第二堂:使用OKR進行目標規劃。 近年來,Google、微軟等廣為人知的知名大企業紛紛採用OKR作為績效管理辦法,也造成OKR制度關注度越來越高。那麼OKR具體來說是怎麼樣的管理辦法?又該如何運用在目標管理上呢?
    avatar
    淺淺
    2020-05-28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