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新春加碼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闆說,這一筆錢是新春加碼,不跟我討人情。

但我知道,這是老闆欠我的。自從他每天跟我借家裡鑰匙,和他不知哪騙來的年輕女孩偷情,而我從沒抱怨過半句話,甚至不戳破他,這是學一部老電影的低級手段,可是我也像老電影的主角,需要工作、需要生活,需要我這不可質疑的老闆。

我坐在咖啡廳,等待老闆的偷情結束,這時年輕女店員靠近我的身邊,希望我移位到單人座,因為有兩位客人需要入座。我很識相,也不找麻煩,只是一副臭臉地起身離開。可是沒多久後,女店員遞上一片餅乾,說是補償,還有新年快樂。

我沒有吃那塊餅乾,因為它對我來說有點特別,特別在我很久沒有收到女孩的東西。我小心翼翼地保管著餅乾,每天下班都去咖啡廳尋找女店員的身影。

沒多久,女店員發現我的來訪,她向我賠不是,希望我原諒她上次不夠細緻的處理,但我說她已經做得很好,換作是我不會想到能給塊餅乾。我們聊了很多,從工作聊到生活,從咖啡聊到愛情。我等她下班,把她帶回了我家。

幾天後,我跟女店員約好下班後到家裡約會,但老闆也來跟我借鑰匙,說是要帶新的年輕女孩去我家偷情。我抬起頭來,第一次拒絕老闆的要求,希望他別省這種小錢,讓他的女孩看笑話。老闆覺得很有道理,轉身就去訂了汽車旅館。

那晚,我等不到女店員來,打她的手機也沒接,我突然想起老電影的名字──《公寓春光》,還有裡面那戲劇性的一連串巧合。我不要我的人生是一部通俗劇,我立刻衝到咖啡廳前,想要找到女店員的身影。

沒有看見人,我沒有看見任何人。女店員已經走了,老闆的手機也關機,我獨坐在咖啡廳門口,忍不住嚎啕大哭。但我的手機響了,女店員說她已經在我家樓下,我人在哪?我立刻破涕為笑,站起身來。

啊,我忘記帶鑰匙出門了。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