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卻令人發笑《愛愛愛上你》/《Anyone but You》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爛俗的開,通俗的轉折,慣俗的結尾,但就是這份俗氣,才讓我想到,原來生活中就是需要這樣的一種老梗。

raw-image

✍️【通俗公式卻誠意十足】

《愛愛愛上你》有著最老套的愛情喜劇開場,男女主角一見即來電,卻因誤會而彼此心懷芥蒂,陰錯陽差下再次相遇,展開一場相愛相殺的過程.最終發現彼此是生命中的摯愛。

通俗,卻好用。

電影中Sydney Sweeney好不吝嗇地展示自己姣好的曲線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大白牙,而Glen Powell也再次展現他羨煞旁人的線條與直男性格,老實說Glen真的很適合這類作品,他之前的《老闆送作堆》我也是笑著看完的,都是很舒服的愛情喜劇。沒有過多的政治正確,適當的種族玩笑,一點點的黑色幽默,都讓作品顯得不那麼正向,卻讓人心情美好。

raw-image

✍️【出乎意料的好表現】

電影改編自威廉·莎士比亞的創作的劇本《都是男人惹的禍》,可能是劇組全都到澳洲拍攝又租郵輪直升機的,以愛情喜劇來說,2500萬的成本並不便宜,但卻在全球收穫了破億的票房表現。

電影中在一些橋段置入了致敬莎士比亞的台詞標語,角色間的某些對話也是充滿衝突但又富含思考性,一度讓我想起我特別喜愛的《對面惡女看過來》同樣改編自莎翁名劇,你可以感覺的到《愛愛愛上你》更加現代並收斂了戲劇上的誇大張力,我不敢說這是一件好事,但相信這是個相對安全的做法。

另一個令我驚豔的部分在於,電影花了不少篇幅去描繪兩人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無論是對人生的計畫,親子關係或是內在的芥蒂,你都能很明顯的感受到角色在該有情緒時的焦躁感,這點在Sydney身上尤為明顯,但也是這份焦躁感,讓角色更貼近現實,更有立體度,也更容易讓人帶入。

若要說起一點遺憾的話,那恐怕是即便多次提起,電影中仍舊沒能好好解釋Glen與母親的關係,你能從台詞與表情中感覺到這段關係是Glen生命中非常特別、難以觸及的,但很可惜的是,電影未能為我們揭開那層薄簾,留下了許多想像。

raw-image

✍️【生活,需要一點通俗】

《愛愛愛上你》是一部非常公式化的作品,他公式化到你即便沒看過,也能對於接下來的劇情走向猜到八九不離十,但就是這樣的公式化,才讓我想起,電影有時候是需要讓我們放鬆的,是需要讓我們好好大笑,好好放空,好好安靜下來享受一段有些甜膩卻又令人稱羨的時光的,那些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或許未能擁有的東西,透過電影,存在於我們的腦海、心靈裡,激發著我們的創意,憧憬與想像。

當然我不鼓勵每個人將生活活得像是電影一樣,但在人生中,誰不是正在主演著自己的電影,難道我們的電影充斥的會是工作、枯燥的交際、呆版的兩點一線嗎?

電影中Glen指導著Sydney的父親學習跳水,即便在白髮蒼蒼的年紀,Sydney的父親仍舊能在生命中找到新的樂趣與可能性,而這些都來自於一次又一次再平凡不過的日常,而我們又怎麼做不到呢?

raw-image

將《愛愛愛上你》當成一次快速充電的假期,他不需要矯揉造作的詞藻,不需要話中有話的心計,同樣也不需要堪稱完美的臨場演出,這是一群笨拙的人,用最笨拙的方式,上演著笨拙卻真切的幸福。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內容總結
愛愛愛上你
5
/5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