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小說|<牆>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牆>


「沒有路可走了。」女孩側身回頭望向我,手上抱著一個破舊殘缺的洋娃娃,隨女孩的動作,白色棉絮自洋娃娃體內飄出,如雪花。


眼前是一座高聳的灰色水泥牆,往左右兩邊延伸,恍如城牆。我轉身看走過的路,遍地白雪與傾塌的牆。


「按照以前的方式,打破這道牆。」語落,我便舉起手上的鐵鎚,往牆上敲。


每一次敲擊而引發的震動,都會讓洋娃娃的棉絮自體內飄出一點。幾天後,遍地白雪而城牆不見被破壞的痕跡。


女孩看了看牆,問我:「不能用爬的或繞過這道牆嗎?」


「不行,我不會爬也不知道怎麼繞。」我篤定地答道。


「我們別再往前走了,就在這裡定居吧?」女孩問。


「不行,我們一路走來克服那麼多困難,怎麼能停在這裡?」我反駁。


但女孩並沒有應答,只是靜靜地將她的洋娃娃抱得更緊,片刻後才徐徐地反問:「為什麼不能停在這裡?」


忽然之間我看見女孩懷裡的洋娃娃體內已經幾乎沒了棉絮,雙眼空洞、身形乾癟而毫無生氣。


但一想到自己也是這樣一路敲破城牆走至今,便無法停下手,又繼續敲擊著牆,期待遲早會有裂痕出現,


腳底傳來一些動靜,我往下看,女孩正蹲在我腳邊,撿著白色棉絮,塞回娃娃裡。


然而我的每一次敲擊引起的震動,又會將棉絮彈出。


時間過了很久,娃娃一樣乾癟,而我也失去了力氣,城牆依舊一絲裂痕也沒有。


我們決定定居在城牆邊,但我的雙眼依然在城牆外的世界。


依然期待城牆能有裂開倒塌的一天。

    19會員
    191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