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中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塵土像裹屍布一樣覆蓋著這座城市,曾經繁華的街道如今滿是斷壁殘垣,高樓大廈像被巨人啃咬的骨頭,露出猙獰的鋼筋水泥。 十四歲的孩子,瘦弱得像風中蘆葦,在這片廢墟中踽踽獨行。 三年了,戰爭像貪婪的巨獸吞噬著一切,父母、家園、童年,都被無情地奪走。 剩下的,只有生存的本能和對未來的迷惘。

孩子敏銳地捕捉空氣中一絲異樣,立刻閃身躲在一塊斷牆後,屏住呼吸,心跳如擂鼓。 遠處,幾個身穿迷彩服的士兵正沿著街道巡邏,他們警戒地掃視四周,手中的步槍散發著冰冷的死亡氣息。 孩子緊貼著牆壁,努力將自己融入陰影中,汗水順著額頭滑落,癢癢的,卻不敢伸手去擦。

時間彷彿凝固,孩子的肌肉開始酸痛,呼吸也變得急促,就在他快要堅持不住的時候,士兵的腳步聲漸漸遠去。 他慢慢探出頭,確定安全後才敢繼續前進。

沒走多遠,他發現一具士兵的屍體,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孩子並沒有立刻上前搜刮,三年在戰場上的流浪生活教會他謹慎。 他環顧四周,確認沒有危險後,才從背包裡拿出繩子,小心翼翼地綁在屍體的腳踝上,然後慢慢地往後拉。

“轟!”

一聲巨響,塵土飛揚,孩子被爆炸的衝擊波掀翻在地,耳朵嗡嗡作響,眼前一片模糊。 他掙扎著爬起來,發現屍體已經被炸得粉碎,陷阱! 他暗自慶幸自己的謹慎,否則現在躺在那裡的人就是自己了。

爆炸過後,孩子的目光落在了士兵掉落的槍械上,他猶豫了一下,還是放棄了。 槍械雖然可以提供保護,但也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他從屍體上取下水壺和一些壓縮餅乾,那是他繼續生存的必需品。

夕陽的餘暉將孩子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他轉身離開,消失在廢墟的陰影中,像一隻孤獨的狼,在戰火肆虐的荒原上繼續尋找著生存的希望。

11會員
9內容數
我是馬來西亞,砂撈越長大的華人。因為某些原因,有了大量的台灣人朋友,當然世界各地都有一些朋友。隨著科技的進步,我也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經歷以及故事。 有機會我會分析,為什麼我是個被政治壓迫,卻長年不知道的人。亞洲來說,是台灣讓我認識到了這些,有“時間”,我會一一寫下記錄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