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的課內時間|我怎麼準備醫學系面試?|申請入學|醫學系二階|MMI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之前有在其他平台分享過一些醫學系面試的考古題,轉換平台後覺得可以再寫一次,剛好現在也大四了,基礎課程修過一遍之後,對老師們的習性(?也更加了解,希望能幫助到學弟妹們啦!

怎麼開始準備醫學系面試?

所謂萬事起頭難,首先我們就從簡單的開始,那就是——找夥伴!!不論是和同學組成練習團體或是加入學校的面試社團,請先找好一群同樣身陷苦海的夥伴吧,這樣之後在搜集題庫和練習上都能順利很多!

如何搜集考古題?
  • 母校資源:不論是應屆生或是重考生都可以回母校問問看,應該會有好心的學長姐留下的題目
  • ptt/dcard/痞客邦:這三個平台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也滿容易搜尋到的
  • vocus/medium:我自己是選擇用這兩個平台分享,因為版面比較簡潔,但相對難搜尋到
  • 直接私訊認識的學長姐:這個就要看對方願不願意分享了~

*以醫學系為例,考古題分為MMI題目、PBL題目、個人題目,記得先研究好目標校系的面試方式再去搜集,不然會浪費很多時間。

如何練習面試?

拿到題目之後就可以開始練習啦,我自己是練MMI比較多,所以這邊就以MMI為主!

練習者

  • 學會分析題目:抓出題目想問的關鍵,情境題通常是問你有沒有辦法同理同學、醫藥常識是測試你的基礎、也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題目,通常就是要測驗你的反應能力(可能還有挫折容忍力吧,進來之後很需要)
  • 有條理地回答問題:在腦中快速規劃好前因後果,我個人會列出兩~三個可能的回答方向,然後再以這幾個方向去延伸出能夠佐證我的論述的要點
  • 注意儀態與眼神:不論這題你會不會答,都要記得保持冷靜,和面試官的眼神接觸不要太僵硬,把他當成一塊肉就好!就算那塊肉很兇的瞪你也要把他當成普通的一塊肉!!

回饋者

  • 確認回答方向正確
  • 對方的答案能說服你嗎?哪些部分是會讓你點頭稱是的?哪些部分會讓你眉頭一皺,覺得對方在唬小?
  • 如果是你,會怎麼回答?
結語

大家面試都緊張得要死,但其實一路努力到現在的你們已經累積了很多實例了,練習時盡力、面試當天平常心面對考官,相信你們都做得到喔;"))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喜歡的話歡迎按讚追蹤!<3

19會員
15內容數
醫學系大四生,想要擁有不後悔的最後幾年學生生活,歡迎一起來看看我看的書、我過的日子、我做的各種蠢事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