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離開以後,才覺原來我比想像中更懷念香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以後,才覺原來我比想像中更懷念香港。出走並不是結束,而是開始。你將會發覺你和你本土的根,比想像中牽纏得更深。


在私人的IG裡,我會裝作不在乎,「扮無野」。每天在story裡,假裝自己在異地過得逍遙快活,貼滿旅行、美食,醉生夢死。


但在內心深處,我卻仍一直為那些我錯過了,只能在香港參加的事耿耿於懷:達明一派演唱會,黃子華舞臺劇(聽說現在有些人挺狠毒的説:好呀!反正我都搶不到飛,那大家一起看不到演出啦!完美印證了黃子華的魚蛋論。),MLA演唱會,春光乍洩電影重映.......還有那些朋友聚會的合照,總會在一次次向右劃後張牙舞爪。


其實我根本很思鄉,但我不太敢表露出來。


留在香港的人,會說我自取其咎;離開了的人,一部份會覺我在無病呻吟,另一部分則痛恨我在把他們的深思熟慮的決定,塑造成無可奈何的悲劇,並同時揭露了他們或多或少不太願意面對的現實。


這份糾結若不夠熱鬧的話,還可加上我腦海內的理性。她會告訴我別矯情,自古至今,世界上比我更苦的難民多的是。我不停去搜尋比我置身於更差境地的人的故事:大屠殺丶天災人禍、貧窮、疾病……越慘越好,聽說人類的幸福都是反襯出來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所有文章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35內容數
    🚬 時間的灰燼 ✍️ Columnist&guest editor at 電笠 🤝 歡迎合作/邀約/約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