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心相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懂事以來,我心底總帶著一種人生不應只該如此的失落。我時刻意識到,我和現在身處的空間其實是可以抽離的。我這秒跟我母親說我愛吃炸魚薯條,其實大多並不是因為我真的喜歡吃,而是因為我實在想不到,我此刻想吃的是什麼,但她居然往往就這樣信了。


內心跟表象居然可以完全毫無關聯,所以我就想,這是代表我永遠也無法真正了解別人的內心想法嗎?這樣的推論下去的話,我所看見的事物是否都是虛無縹緲的?那又何必去抓緊它呢?


不要誤會,這不是什麼少年悟道的故事。我也不是什麼清高的人,我可十分世俗和功利。或許這樣說,我嘗試透過把自己變得功利來去面對這個世界,因為這是我所理解的現實遊戲玩法,但功利永遠只能是手段,它並不能去我內心裡永遠缺失的那一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9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所有文章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35內容數
    🚬 時間的灰燼 ✍️ Columnist&guest editor at 電笠 🤝 歡迎合作/邀約/約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