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生鏽的感情又逢落雨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人都很喜愛用雨作浪漫和淒美的聯想。 一覺醒來,瞟到窗外下雨後,視聽的意象落到名家筆下,會揮灑成以下句子 :


「生鏽的感情又逢落雨天,思想在煙圈裡捉迷藏。 推開窗,雨滴在窗外的樹枝上霎眼。 雨,似舞蹈者的腳步,從葉瓣上滑落。 扭開收音機,忽然傳來上帝的聲音。 我知道我應該出去走走了。」


——《酒徒》,劉以鬯。


我這個言詞貧乏的三流作家會在鍵盤敲下:


「飢餓的腸胃又逢落雨天,拇指在手機界面上捉迷藏。 打開外賣程式,炸雞在『特選優惠』的特寫下張揚。 雨,似速遞員的車輪,從葉瓣上滑落。 打開Instagram,忽然傳來李顯龍的聲音。 我知道我出去走走的障礙又多一個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所有文章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35內容數
    🚬 時間的灰燼 ✍️ Columnist&guest editor at 電笠 🤝 歡迎合作/邀約/約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