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字心得 # 1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字紀錄,22 / 10 /2022.

練字紀錄,22 / 10 /2022.


練字也已一些時日了。


不知不覺也寫完了第一包 100 張 A4 大小的臨摹紙了。

雖說是 100 張,但基本上也寫了超過 200 張的紙了

含著用一些回收用紙及後來將這些 A4 紙都裁半成 B5 紙來練習

主要是後來發現我所練的字帖,不論是唐詩宋詞 / 詩經 / 古文 / 論語 / 孫子兵法….

一首詩或詞,基本上一張 B5 大小目前最適合於我練寫的中/小楷字體大小


除了練習長文的孫子兵法或是弟子規或是千字文外,B5 於詩詞為較適用大小。


練字紀錄。

練字紀錄。


練字紀錄。

練字紀錄。


今天,稍稍檢視了一下,有留下來的還算看得下去的臨摹紙

竟也不知不覺地累積了許多...


我看人說「寫字,是腦部的活動。」

我覺著是。


練字的這段時間裡,我覺著除了可以靜心外。

寫字的確很可以消磨時間。

除了閱讀外,我覺著練字真的是不錯的一個消遣。



練字,也還有一些個好處。

像是有時候我寫著某些字,覺著怎麼寫也都寫不好時,

我就會去研究一下正確筆畫


像是先前寫『龜』字,怎麼都寫不好,

盤根地確認下來,就是自己的寫法有誤,

然後修改為正確寫法後,字一下子就得到大大的提升。

 

再來,對於先前總是不甚了解的古詩詞,

或是意境不到瞭解不了的這些流傳萬世的文詞或文章。

在每次書寫時,一遍遍的查找下,

這些明日歌 / 如夢令 / 鷓鴣天 / 定風波 / 清平樂 / 水調歌頭 / 桃夭…

像活了的似的,在面前跳舞。

覺得有趣。

 

其實這些都是開始練字前未曾想到的額外的益處。

現在想來,覺得甚好。

2022 / 05 / 22 ,Emma.




也有練習一些外文寫字練習,可是好像照片遺失了 ( 哭...照片太多忘記他們在哪了...雖然沒拍幾張,最近『輸出』有點過多,好像是需要多做點『輸入』了...

raw-image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87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