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尾章(下)-前因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你果然……非常愛她啊。」薩辰呆了許久才憋出這句話。

「待你遇見那個獨一無二的人,便知曉,情之一字,從來只由心,不由人。」納蘭真以過來人的方式說道。

「再說吧,朝政繁忙,我可沒空管這兒女情長。」薩辰不以為意。

讓眾人始料未及的是,薩辰到狼族參加完覲見禮後,順道去了沙漠邊城的凝香樓,居然對慕蓉夜青一見鍾情,展開了相當猛烈的追求……蘇期知道的時候,又想起這一刻,心裡忍不住吐嘈納蘭真這開過光的嘴,不跳預言家都可惜了。

什麼是預言家?哈士奇搖著尾巴,依舊求知慾旺盛。

蘇期讓他逗的一笑,左手讓他牽著,慢慢往狼族聖地走去,這是他們成婚兩年以來,第一次回到狼族最初始的據點。

「狼族一開始只有廖廖數百人,幸得神靈庇祐,納蘭一脈獲得神力,才逐漸強盛,發展成今日的七十二屯。」納蘭真替她撥開垂墜的藤蔓,一步步領著她往森林深處走,。「二十年前我父親重新以雕琢了神像,二至五屯則長久駐紮在此周邊,負責祭祀膜拜等禮節……」他停下腳步,指了指不遠處那座玉雕。「這便是我族信奉的神靈,名為……」

蘇期抬頭,居然看見了一張相當熟悉的臉。「……予?」

「妳怎麼知道?」納蘭真吃驚了。

眼前雪白的玉石雕刻有著同樣清冷的神情,那張臉與蘇期見過的一模一樣,裙擺上飄著霜花……蘇期又想起她自我介紹時說的話:吾名為予,係寒霜之神,鎮守北方,司冬,天神令吾掌理時序。

難怪她會知道蘇期對著流星許下的願望,難怪納蘭真能重活一世。

納蘭真讀了蘇期的心,不由自主將她的手握得更緊一些。「既如此,我更要感謝寒霜之神,將妳送來了我身邊。」

何其有幸。


(正文完結)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