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樂研究所畢業之後,大家在做什麼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創立這個平台開始,三不五時都會收到讀者的來信,詢問關於出國學配樂的流程、選校,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應該就是學了配樂之後的出路。

所以我想說,與其聽我自己講,不如跟你分享一下我同學們畢業後在做什麼吧! 要重申一下,我念的是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藝術學院(UNCSA)裡面的電影音樂作曲(Film Music Composition)碩士班,所以經驗大多都是來自這裡,並不代表所有配樂學校哦!

Tim

Tim是當時我在班上最常一起出去玩的朋友,沒事就會一起去酒吧、吃東西、看表演,他非常熱愛日本文化和各種電玩,身為被這些東西薰陶長大的我在這方面也特別跟他聊得來。

原本大學就是作曲系的Tim算是科班出身,寫的音樂非常成熟,每種樂風也都駕馭的很到位,加上跟誰都能暢聊的個性,可以算是當時班上最被導演們喜歡的作曲家,本身也是一位長號手。

畢業後,他回到印第安那州,在原本的大學兼任長號老師,同時開始他的接案生涯,參與了非常多獨立電玩音樂的製作,另外他也有朋友在洛杉磯擔任配樂家,時不時也會和他一起分享不同的案子。

之前聊天時,他說談案子真的挺麻煩的,但是一直這樣堅持到現在也幾年了,案子收入也越來越穩定,不久前他也和他的中提琴家女友結婚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4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ilm Music 101每週輕鬆學作曲專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K會員
136內容數
成為Film Music 101會員即可收到【每週輕鬆學作曲電子報】&【每週作曲練習】 讓你學配樂和作曲的同時和其他作曲家交流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