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沙龍討論區說過,近幾次過年,雖然家裡有過年氣氛,除夕夜可以好好跟家人團聚圍爐,可是....

牙齒總是在這段時間出毛病,不是遇到牙齒痛,就是牙齦腫。

今年,輪到了牙齦腫,而且是門牙上方的牙齦!



時間回到二十多年前...

記得大衛寫過一篇面試,我回應,遇過最艱難的面試官是老丈人,那時到女友家坐,老丈人泡茶,我一喝茶就想跑廁所,一個小時,跑了三次有,一度想憑意志力控制,可,尿就是那麼不聽使喚...

那次的面試,我想我可能不會過關,因為「腎」這關不行,呵~

以上玩笑話,喝多、吃多、尿多,這是課本教的糖尿病症狀,沒錯,我罹患了糖尿病!



回到現在,就因為糖尿病,讓我開始了跑步人生,運動的習慣拜糖尿病所賜,不過,隨著年紀增長,有些無法避免的糖尿病後遺症還是發生了~

譬如牙口,牙周病,牙齒已經拔了好幾顆,牙神經也抽了好幾顆,所以,每年都會有牙齒的毛病找上我,今年,就是牙齦腫..

除夕那天,牙齦就開始浮,儘管吃完東西馬上刷牙,還是避不了,圍爐後,腫起來了,就像業病一樣。



這腫,真的難受,牙醫在過年期間都休假,一般止痛劑無法制止這腫脹得難受,只好到藥局配藥,藥師配的藥果然有用,只是藥效只有六小時...



好不容易,初六,馬上狂奔牙醫診所。

「你有吃止痛劑!」

「去藥局配的,很不舒服~」

「吃了太多,腫的地方都硬了,這幾天暖敷。」

醫生說完,拿了針刺了周圍。老實說,這種痛是舒服的。

奔,就是快速奔向牙醫診所!

raw-image


那個不舒服就像
















raw-image

想把牙齒弄掉....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